離開暨大後 因為我沒有地理方向(連左右轉時我都要用手比才行 因為說出來常是反的= =)
以為一路是暨大→旅社→日月潭 就想說先去旅社放行李再到日月潭去
結果其實是暨大→旅社→暨大→日月潭 根本沒必要先去放行李的呀Orz
還好當晚住的地方離暨大也還算近 開車10min就到了 才沒有浪費太多時間

本來在安排行程時 我是比較想去集集 因為日月潭在國高中畢旅都去過了 感覺沒什好玩
可是某P說他沒去過日月潭 加上集集好像要開很久 當時又不知天候會不會不佳
所以就選了安全排的日月潭 後來很慶幸這安排 因為這裡是本次旅遊中我最喜歡的景點

以前來日月潭時 剛好都是溼雨的天氣 而且畢旅嘛 一定走馬看花的到某景點閃一下又要上車去
這次出遊的天氣很好 也才讓我有機會看到 原來這裡是那麼美
IMG_5088 by you.

從埔里開來日月潭後 路就分成左邊跟右邊 雖然最後兩邊是可以連起來的環潭公路
不過當時我們並不知道應該走那一邊 於是迷路鬼又發作 選擇了往左走
一開始看到文武廟時還想說我們走對了 也在此時某P才想起他之前畢旅其實有來過日月潭!!!
不過因為聯考生身份嘛 老師就叫大家進去拜拜後就上車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到的地方叫日月潭= =
IMG_5083 by you.

之前看過來這玩的文章 幾乎都是先到右邊那區比較繁榮的碼頭(水社遊客中心) 我也是想先到那的....
只是我每回選左右時總是會選錯邊 而且當我們發現繁華碼頭在對面時 已經開了很遠
於是就將錯就錯的繼續開 結果一路就開到了伊達邵
IMG_5094 by you.

原來日月潭有2個碼頭可以搭船 只是比較少人會先開到伊達邵這邊才搭船
本來我以為這邊跟淡水一樣 船票應該幾十元就有 沒想到竟然要$300/人
不過來都來了 也很難得有機會可以3P都搭船 所以我們還是買票囉 好在狗狗沒有加收錢:p
IMG_5089 by you.

當天是星期五 所以遊客其實不算少 看湖中有好幾艄船都是載滿人
不過我們很幸運 在伊達邵這邊上船人少 一船就只有我們2人3犬跟4個日本客
我們一上船就跑去船尾就定位嚕(不過後來發現船尾一直都會聞到燒油臭氣 很不好)
IMG_5101 by you.

啪啪啪啪 出航嚕
IMG_5115 by you.
IMG_5122 by you.

這邊的搭船遊潭好像行程都一樣 就只有玄光寺跟潭中小島2個點
我們才上船沒多久 就到了玄光寺 不只我們而已 同時間大約有6~7艘船50~60人一起到這
人多就算了 又看到要命的石階 抱起PO走這朝聖步道 又是一路被恥笑
IMG_5135 by you.

好不容易走到上頭了 結果那玄光寺又小又擠 待沒多久我們就馬上又下去碼頭了
IMG_5140 by you.

下船時大約是2:30 船長說3:00開船 我們走上走下的回到船上也才2:50 所以只好來拍照囉
IMG_5155 by you.

不要以為我是坐著椅子 船頭處沒有椅子 為了捧著牠們拍照 我腿蹲到很酸很酸
IMG_5163 by you.

外頭太陽很熱 拍到3:00還不見船長回來 我們就先躲進艙內休息 等著等3P又打瞌睡了起來
3 by you.

一直到了3:20船長才回來 遲到就算了 當船開到第2站潭中小島時
他說因為島太小 又太多人在那 先帶我們去環潭 等等再折去小島
我們跟日本客都說OK 可是他卻沒有帶我們環潭 就隨意開開的 沒多久就開回伊達邵
然後就叫我們下船了!! 當下雖然覺得有點氣 但我也快暈船了 所以就沒說多說什

從玄光寺開船後 我們就從艙內跑到船頭來看風景兼拍照
IMG_5218 by you.

此時發現了傷兵3號 POPO的右眼瞼有一個小傷口 應該是父子檔搶球時受傷的
不過傷口不大 血也凝痂了
IMG_5219 by you.

我的POPO受了傷 那罪魁禍首卻還跟他爸在演鐵達尼號
IMG_5235 by you.

下了船後 我們又上車繼續開環潭公路 想要找步道走走
(噢 忘了說 伊達邵碼頭旁就是停車場 車位蠻多的 而且不用錢?! 所以搭船時很方便)
所以 Day3也要分4篇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