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這個家也一年多了 雖然自己規劃的房子住起來真的很舒適
但還是有不少地方會隨著生活所需來改變 (像是之前的浴室Plus+)
這回 我們就來改造工作室囉

我們舊的工作室樣貌 可以看這篇 不過因為那圖有點小 我還是選了幾張大一點來做比較
電腦區
DSCF1595 by kenalice.

用滑輪櫃來當縫紉區
DSCF1600 by kenalice.
DSCF1602 by kenalice.

收布區
DSCF1603 by kenalice.

當初搬家後 我都沒有再手作 一直到了前一陣子重新又開始HandMade後 發現工作室好難用
因為沒什空間 所以我得去客廳裁布 而原本的滑輪櫃縫紉區 換機器後 車縫起來很抖很不穩
還有材料越買越多 都沒地方收了 於是就把一堆東西藏去客廳
IMG_6799 by you.
2 by you.

可是這樣我每次要縫紉時 就得把重重的機器搬去客廳 把客廳弄的好亂
加上夏天來了.... 如果Perry在工作室開冷氣 我客廳也開好浪費 但進去房間我又沒地方做東西
於是我就跟Perry吵 我要換大桌子 我要工作室可以讓我方便使用 東西都可以放進來
然後 好先生就是要盡量達成另一半的要求 就算很天方夜譚的事也得努力去做
所以 花了2週的假日 我的願望達成了唷
IMG_8099 by kenalice.

我們很勤儉持家 所以盡量都用原有的東西來改造 唯一換掉的是我的電腦桌
然後加買的部份 也只有1張新桌子. 1個小滑輪櫃. 2組層板. 1扇百葉簾 總計約8K

改造1
為了解決書房悶熱的問題 我們把窗簾改成百葉
因為這面窗面社區中庭 為了不要跟對面棟的人相看兩瞪眼 我們一直都關著窗還加窗簾
現在換成百葉後 就可以通風又遮蔽了
IMG_8119 by kenalice.

改造2
我們將原本Perry的L型書桌拆成2張桌子 變成2個人的電腦桌
然後把放縫紉區的滑輪櫃插在中間放電腦設備 中間就放新買的IKEA餐桌
3 by kenalice.

買到這張IKEA餐桌 真的很好運 因為這是在出清區看到的絕版品
本來我們要買另一張餐桌的 但那張不夠穩 我們本來還想說回來自己再買木條補強
(鎖定餐桌是因為IKEA出了好幾款可延伸的桌面 剛好符合我要的裁布空間)
沒想到結帳前在出清區找到更適合又更便宜的這張絕版品 整個超開心
不過這桌子我們差點扛不回來 車子載不下 喬了快半小時才塞進去 最後很驚險的載回家
1 by kenalice.

改造3
放材料的鐵櫃 重新整理後 用一整片的格子布遮 看起來清爽多了
(不過這塊布我買1碼$499 用來當遮簾真是有點浪費XD)
IMG_8121 by kenalice.
2 by kenalice.

布料也從客廳搬進來放嚕 換來這放後 發現還好多空間(可以再買)喔 哈哈哈
不過要防塵 這兩天會再幫布櫃加上遮檔
IMG_8124 by kenalice.
IMG_8105 by kenalice.

改造4
蕾絲扣子有的沒的材料就用放到新買的滑輪櫃收整齊
IMG_8106 by kenalice.

於是 這就是我的新工作區
IMG_8100 by kenalice.
IMG_8120 by kenalice.

換個角度
IMG_8102 by kenalice.

這是Perry的新工作區
IMG_8118 by kenalice.

改造完成的工作室 看起來乾淨又很實用 我超滿意的 謝謝我的好先生
IMG_8122 by ken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