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副標為 [米米媽點播]:從彩粧保養名牌包到家電清潔用品,少女到人妻的新路歷程→保留原汁錯字

茶籽粉這文的一開頭我說 
從以前寫化妝保養的心得變成要寫主婦清潔用品分享 真的是讓人好感傷呀
哎 最近更是深刻感受

之前跟yayi聊MSN都討論的是那家化妝水好用 乳液夠不夠保溼 粉底持妝如何如何
結果上週我們竟然聊的是 寶迪要買那一只比較適合 怎麼買划算
連揪團 都從雅漾優麗雅等醫療保養品變成了長庚科技的清潔用品....我們怎麼會走到這一步的

總之 我已經變成博閔口中名符其實的"少婦"了 (而且沒得春日凝妝上翠樓 也很知愁)
就來分享近年來轉換跑道後的心得啦

我們家的清潔用品對應著用途 分別放在浴室與廚房 下圖為剛搬進來跟目前浴室層架的對比
你拍攝的 DSCF2007。

是的 才過一年時光 這個架子被堆到爆缸 而且這還只是正在用的部份 未開封的囤貨不在這邊(掩面)
你拍攝的 IMG_0534。

雖然我對直銷不是很喜歡 但不得不說 安麗跟美樂家的清潔產品真的比市面上的品牌好用
而且雖然它們感覺單價較高 可是用量都不用多 效果又好 所以其實以CP值是較高的
你拍攝的 IMG_0543。

1~3都是安麗的LOC系列 1是多功能強效清潔劑 它主打多功能 但我最開始用它是拿來拖地
我本來是用礙弟節拖地 可是自從養了POPO 牠那紅紅嘴跟紅紅腳給醫生看過說是皮膚敏感的孩子
所以要我注意拖地用的清潔劑 可能是牠引發過敏的原因 加上看到有狗狗因為清潔劑中毒的案例
後來就改用1來拖地了 不過POPO的紅紅手沒有因此而改善 所以我又買了4 美樂家的多功能清潔劑

4跟1比 4主打完全有機可被環境分解成份 而且含有茶樹精油 好像更天然更安全 但去污效果就沒那麼好
不過因為現在家裡全室鋪木地板 不會像磁磚那麼容易髒 再加上有小八夫婦打掃
所以我通常都用叫小八老婆用4去拖地 1的話我就拿來刷馬桶

2是晶亮軟性洗潔劑 這瓶擠出來是很稠的乳狀 感覺很像有磨砂效果的洗面乳 我只有用在廚房
拿來擦櫥櫃門板. 冰箱. 流理台. 瓦斯爐. 水龍頭. 水槽等等 不管是什材質 都可以清的很乾淨 我超愛這瓶
7跟2有點像 也是有磨砂效果的 但7是膏狀 挖取比較不方便 而且7的顆粒很粗 感覺會刮傷東西表面
所以7我就是拿來刷浴室 搭配IKEA的那刷子↓ 下圖藍色這隻 $19元有2隻喔!!! 超好用 刷水垢非常棒
2 by you.

再推一次IKEA的這刷子 便宜的要命 又好好用 我每次去都會忍不住又帶一組回家
買到某P罵人 可是我好怕以後買不到嘛~~~~

5跟6 我也都是用在廚房 雖然廚房幾乎都只有煮3p吃的 但我還是每週都習慣要整個清理
5是某次看到人家來學校擺攤買的 因為擺攤的實驗跟第4台一樣超神奇 可以讓褪色還原 又去油好快
我就買了2大瓶1000ML回家 用起來是還不錯啦 但是價格比安麗還貴 就不是很推薦
6是買四級氨時 看到賣場說這個叫"污必除" 這命名太殺了 我也就順便的就下標 
但我覺得這個效果 完全比不上Mr.威猛 也不會考慮再買

3是玻璃亮潔劑 這瓶我比較少用 因為擦玻璃好累!!! 我只有偶爾拿來擦鏡子跟清車子
比起吻節 我覺得這瓶效果很好 而且碰到皮膚也不會很乾刺 使用時要稀釋 一瓶可以用超久的

另外我們家還有全系列的Mr.威猛 廚房的. 浴室的. 玻璃的. 去霉的....
Mr.威猛真的蠻有效的 可是不管那一瓶 味道都好臭 而且超傷皮膚 所以後來我也幾乎都沒有用

以上是清潔區啦 再來是除臭區 之前買的除臭用品也是相當的多元化 在生活小物這篇有寫過心得了
現在就再補充一下新到手的ENVIRO系列
你拍攝的 IMG_0542。

這個除臭用品是我之前完全沒接觸過 甚至沒聽過的
但因為狗友會開團 我想應該會是很不錯的東西 所以就每種都跟了1瓶來試試
底下3瓶(1-3)分別為ENVIRO ES71. ES60. ES58
你拍攝的 IMG_0539。

ES58全名叫頂級異味消除噴霧劑 ES60全名叫生物分解除臭劑 坦白說我不大會分有什差耶
大概知道 噴空氣的話用58 噴實體的話用60 但是我個人感覺58的味道比60好聞很多!!!
60說是尤加利的香味 可是濃烈到有點可怕 也可能正因為夠濃 所以去尿味的效果超級佳
是我用過所有產品裡 最能除尿臭味的 而且效力持久 不像四級氨或木酢液那樣 很快被尿味蓋過
就算用了後 3p又都跑去廁所尿尿 還是可以持續到隔天

58的話就沒有這樣強力 用完大約1~2小時就沒有香味了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用58....
如果用了60 我得馬上就跑出廁所 不然那味道我真的很不喜歡

ES71應該要放到樓上那區 因為這瓶是清潔劑而不是除臭劑 它的味道是不會很濃的柑橘 用的時候不會想吐
我目前用過71來刷馬桶跟清瓦斯爐 都非常輕鬆又有效 而且跟安麗一樣不咬手 所以蠻喜歡的
但是除了這次剛好跟團買到 我還真不知要如何繼續購買ENVIRO的產品

最後要再介紹大家便宜又好用的清潔小幫手 不是父子檔啦 是水族館或大賣場都有賣的過濾綿
一大包才$70元左右 除了可以拿來換Dog it的濾網外 拿來打掃也相當好用!!!
你拍攝的 IMG_0545。

我通常會剪約手掌大 因為海綿粗粗的 所以可以增加磨擦 洗碗可以省力多 用來清潔也是
而且雖然說海綿粗糙 但比起菜瓜布右細緻多了 不大會刮傷表面 而且用到很髒的話就丟掉換新的
這個濾水綿跟IKEA刷都是我超愛用的輔助品 推薦給大家
你拍攝的 IMG_0548。

以上 我寫了1小時 手很累 心也累.....(嘆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