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改造完房間的醜醜鐵衣架後 我說 下一個目標就是化妝檯
但說歸說 總覺得舊的也不是多難用 於是就一直到了這個閒來無事的元旦假期又跑去IKEA才決行

我的舊的化妝檯 是好多年前在大潤發買的 當時不大懂自己的需求 就買了很不實用的掀蓋式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427。

掀蓋式的化妝檯 蓋起來時會很有潔淨感 但是我買的這個 放物品的深度太淺
於是除了旅行組那種大小的瓶罐可以擺進去 其他大一點的瓶罐放了就蓋不起來
再加上我500度的近視 這張桌子的鏡面跟我坐下的距離 如果沒戴眼鏡 就成了霧裡看花的朦朧
於是 在掀蓋的時候 用起來非常不順 我只好都浪費了這個掀蓋設計 把它當成普通桌子用

去年搬來新家時 雖然很想買Muji的化妝台 可是又覺得這化妝檯還是可以用 就繼續吧
雖然腳板都被PO啃了1/3光 但鋪了桌巾遮起來也還可以看
而且布還可以遮很多雜物 像是放了化妝品的3層抽屜櫃跟垃圾桶
上方再加用格網來掛耳環. 胸花等等一堆裝飾物 就成了這一年多來我所使用的化妝檯(下圖2)
nEO_IMG_1 by you.

只是看這樣的化妝檯久了後 覺得很雜亂 特別是在上回換了新的掛簾後 更想換掉化妝檯
但是因為我們房間的格局 不能買太深(會佔到走道空間) 不能買太高(會有壓迫感)
雖然在網拍看了幾款不錯的 我最喜歡這組 外型簡單又有很多收納空間 但是就還是太高了點
kenalice 拍攝的 cats。

後來就想 那買普通素素的木頭色桌子也可以 不一定要強求化妝檯型 就努力翻閱IKEA型錄
但都還是找不到剛好尺寸的桌子可買 於是去IKEA時 其實我們主要是要買牆上的層板
結果一進IKEA後 就看到展示房間裡那張有著大鏡子的VINSTRA白色化妝檯 尺寸也OK!!!
雖然價格不大可愛($9995) 但是找這麼久都沒有比它更適合的 好先生某P就還是讓我帶它回家囉

一開始我只有提出要買層板 因為可以增加收納空間 又可以放很可愛的籐籃或是箱子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474。

之前常聽說 燈光可以營造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家 但我總覺得用燈光來裝飾家裡是超浪費錢跟電的事
所以本來當某P說要在層板下加裝小燈時 我還覺得沒必要 不過 他想弄就弄唄
結果效果真的是讓我超驚嘆的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473。

黃燈下 房間感覺更溫暖了 小朋友也更好睡(?)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472。

主角現身  目前看起來還有點空曠啦 這週我會在整理一下門面 椅子也還在找尋中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452。

放置保養品的可愛皮箱 是某一年的月餅禮盒唷 很有質感吧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468。

因為有些瓶罐太大了 一放上桌面就很亂 於是用小架子收在桌腳這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478。

也是用了很多年的美美垃圾桶 終於可以不用再被布給擋住啦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479。

感謝好先生某P 讓我可以擁有這麼美的化妝檯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467。

房間改造還沒完喔 記得明天還要再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