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居家風格 從少女時期迷戀的地中海風 到人妻後變成了ZAKKA自然風
只是當初在裝潢時 空間不夠寬廣 錢包不夠飽滿 很多想要的只能默默放在下一棟屋子的夢想中
雖然大結構無法更動 但是有些小地方做些變化 生活就能更方便 心情也會更美好
於是我跟某P 還是一直有在慢慢的塑造我們的家

家居文似乎也成了Blog中重要的一塊 於是我把文章重新整理出新的分類
Pilla拾貳樓 專屬P家的小小Villa

自從某P工程師去還屬於工地時期的米氏養生宅後呢
(馬媽媽 我們去的是工地 絕對沒有背叛你的!!)
開始構想在我們家也來些Auto裝置 像是把Dog it改成感應式的(可以省電) 或是3P尿尿後就會啟動自動沖水
還有天黑了走道小燈可以自動開啟
(這樣如果我們晚回家時 不會讓孩子在黑暗中等待)
或是一進門時 玄關燈就自動感應開啟(因為我們家玄關真的很暗 
可見此篇 回家還要摸黑找開關)

但是構想歸構想 目前真的有實現的也只有玄關感應這部分而已 其他的都還待改善中
IMG_2525 by kenalice.

影片拍攝時 我們還在拿捏感應靈敏度跟持續時間 現在已經設定完全了 可以符合我們的需求
不過因為裝了感應燈 如果玄關的檔狗門沒有關好 就會有死小孩噴會一直跑去門口讓燈亮


除了Auto裝置讓生活方便外 對我來說 更重要的是家裡的佈置
之前 我以為我喜歡的是鄉村風 但更明確的來說 我喜歡應該是簡單自然的日雜Zakka風格
突然覺得博閔真的很瞭解我(笑) 因為我們家開始像他說的那樣 出現了一堆有的沒的小東西

我的Zakka第一步 是改造客廳的狗狗用品區 剛搬來時 它是長這樣的
DSCF9797 by kenalice.

但因為某P嫌透明格子看起來很亂 所以就改成這樣
DSCF9800 by kenalice.

但是因為東西越買越多XD 於是單層不夠放了 開始往上加小層架
然後剛好在Y拍看到超美的紅色琺瑯盒子特價(內部跟蓋子某一面有一些小瑕疵 但價格便宜一半!!!)
IMG_2642 by kenalice.

於是就改造成這樣
IMG_2627 by kenalice.

可是我卻還是覺得不大滿意 有些小細節搭不大起來 於是再度用布來佈置
換成紅格子的墊子 讓整體色調更協調
IMG_2636 by kenalice.

牛奶白的鐵網籃放水果很透氣又可愛
IMG_2643 by kenalice.

藤藍上用小蕾絲布遮掩凌亂
IMG_2644 by kenalice.

大象一家子頭上的紅蘋果 讓他們與這區更協調
IMG_2641 by kenalice.

單調的層板加上蕾絲花邊後 柔和許多 (不過某P竟然說這樣很花俏 有沒有眼光呀!!!)
IMG_2645 by kenalice.

緊鄰的廚房本來就是用紅色來裝點 所以狗狗用品區也這樣小小的紅著互映
IMG_2647 by kenalice.

狗狗用品區的Zakka小改造
DSCF9797 by kenalice. IMG_2638 by kenalice.

廚房也是有慢慢在變化的
 IMG_2649 by kenalice.

除了客廳這個小角落之外 我對我們家的大門已經無視許久 因為前任屋主之前房子是出租給一群小女生
然後這群小女生在她們住的期間 用韓國某R男星的海報貼滿門裡門外 而且用的是泡棉型的雙面膠!!!
讓我們搬來後 雖然把海報撕除很簡單 但是多年的泡棉殘膠卻非常要命的沾黏在門上一塊塊
於是這個月的某個週末 我花了2小時在清理大門 終於讓它不再是花臉面皰門了
IMG_2630 by kenalice.

門上隱約還是可以見到有些白白的膠痕 但我想就先這樣吧
雖然鐵門我也很想改造 不過這是需要從長計議 暫且放過它吧
IMG_2632 by kenalice.

下一個要改造的是玄關 目前有先初步的抓一點元素進去了
不過要調整到我滿意 可能還是需要些時間
IMG_2639 by kenalice.

Auto & Zakka 第一集就先分享到此啦~

相關閱讀:布製布置(1)  布製布置(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