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的血液寄生蟲事件後 除了超火大那些不幫狗狗定期防蚤的飼主外
我們家又更加注意防蟲這件事 於是在定期使用益百分跟寵物之星的噴劑之外
還加買了防蚤項圈

防蚤項圈比較常見的是拜爾吉樂帶 
但是我很久以前買過一次 實在不大喜歡上頭那些白色粉末
而且也在別人Blog看過有狗狗可能因為這個引發中毒(帶著的時候兩隻狗狗互咬玩)
所以這次要買項圈型的 我就再找了一下 
發現Scalibor這個牌子還不少人推薦 就來試試囉

Scalibor Collar 台灣好像翻譯成捷寶除蚤項圈 
在一般寵物店我還沒看過 我是在網路買的
原廠資料說有48cm跟65cm兩種size 不過我看一下好像網路有賣的都是65cm
對3P來說65cm 過長了不少 所以我本來買3組 後來只有用到2組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680。

調整到適合的長度後 就把多餘的剪掉 
因為多很多 所以我把剪掉的兩截又湊出新的一條
Scalibor的效果是說可以到6個月之久 而且它有防水處理 洗澡玩水也不用取下 很神奇
但是我們家主力還是在定期的使用滴劑 蚤圈只是多一重保護 並不會一直讓他們戴在身上
kenalice 拍攝的 IMG_2684。

比起會有白白粉的吉利帶 我對Scalibor的評價比較高 
不會有白粉殘留感 也不會引起胖達達過敏

雖然我們家很少會發現蟲子身影 來說它有沒有效果可能不是很準確 
但去年蟲蟲事件發生後 我就算只是帶他們到社區一樓拿個信 
我都一樣會神經質的全副武裝(蚤圈+噴劑)才帶出門 目前完全都沒看過有蟲子到3P身上
不過Scalibor到期之後 我也買好下次要嘗試ecopure防蚤項圈啦

另外要介紹的是最近新入手的清耳液 關於狗狗的耳朵護理 充滿了各種說法
我以前覺得 健康的耳朵應該要每週使用一次清耳液 
生病的耳朵 就需要看醫生說是增加或減少清理
但是後來發現 清耳朵除了他們會不喜歡之外 
對健康的耳朵來說 沒有定期處理的必要(個人觀點 勿戰)
所以我現在改成觀察判斷是否要清耳朵

觀察的方法是在洗澡後 因為洗澡時要防止耳朵進水 通常會建議用棉球塞住外耳
但是我後來覺得棉球有些會掉屑 所以改用純棉的化妝棉(絲flower)來塞 
洗後拿出化妝棉看看是否有耳垢 有的話就等吹乾後清一下耳朵 沒有就省了這事啦

之前我們家一直都是使用維克的耳康跟耳爽
但是我不大喜歡維克用完後他們耳朵旁邊的毛都會有種油膩膩的感覺 
所以就買了NV來試試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491。

NV的清耳液好大一瓶 感覺比維克大上一倍 
但是跟狗友會的團購買的價格卻不會比維克貴太多
質地比較的話 兩瓶都是水水的 維克水中帶點油 NV則很清爽
味道上 維克是很明顯的藥劑味 
NV很像花仙子那種室內芳香用品的花味 我個人是兩種都不愛
清潔效果 我覺得都差不多 可能因為3P後來耳朵都很健康 無法明顯的比較出優劣

但NV我覺得最棒的部分 是它似乎真的比較不會刺激 
因為噴噴之前用完維克 一定會耳朵癢癢像這樣
但是用了NV之後 雖然還是會有點癢癢 可是反應時間縮短許多

最後 就附上我們家最不乖的小孩 清耳朵實錄
影片中會使用到棉花棒 要先說明 
我所使用的是大頭的那種棉棒 而且只清理外面耳朵
常有人說不可以用棉花棒清耳朵 但是我覺得 應該是要選對棉花棒還有使用方法


清理耳朵之外 想看P家刷牙小秘訣嗎 改天再在來唄 
差點忘了放另外2P的照片 清完耳朵的臭臉小孩XD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496。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494。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49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calibor 捷寶 NV清耳液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