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補充故障更換感想

到了2015.03,F10會出現指紋無法感應的狀況,第一次出現時將機器reset維持了2個多月的正常。
後來2015.06又出現無法感應指紋,只能靠密碼解鎖。這次reset也沒有用。
跟代理商詢問告知應該是指紋感應模組壞掉了,可以更換,費用是$3000。
代理商也告知除了感應模組外,其他的零件可能之後也會有狀況,建議換新機,F10售價已經不用一萬。
而且舊換新,可以幫我再折2000,最後換了另一款新出的指紋鎖,尚未寫心得。

整體來說,F10沒有什麼大缺點,每天都使用好幾次的指紋鎖,可以方便五年的時間,我覺得很值得。


2012.09補充使用2.5年後的感想

使用約半年後 指紋鎖有突然講話的情況 後來發現是內部用的電池爆漿 後來跟廠商吵了蠻久
因為電池是購買鎖的時候附贈的SONY電池 產生爆漿問題導致機器故障 應該由廠商跟sony要求賠償
且廠商一開始還說爆漿不會影響到主機板 後來維修兩次後 確定真的因為爆漿讓主機板有故障
後來才換一塊新板子 處理的態度上並不是很好

不過換板子後 就沒有問題了 目前用了2.5年 換板子後電池撐了快2年 前陣子才換新
指紋感應的時候 不能刷太快 還有不能手濕濕 否則會感應不了
我很喜歡指紋鎖 若之後還是住有管理員的大樓 一定會繼續購買




上週六 在Plurk有看到我那好笑的夢的朋友們 這篇 就是要來解夢的XD
為什我會因為家裡大門要換鎖如此朝思幕想呢 因為真的等太久了嘛!!!

雖然經常取笑別人(摩卡卡的媽不要跳進來嘿)是天兵 可是某P跟琪也常覺得我超蠢
以前租屋時 大門的鎖 是那種關起來就自動鎖 我就會不小心忘了帶鑰匙就啪的關門
次數多到鎖匠的電話我都會背 甚至 還有過找不到鎖匠 最後請房東拿備份鑰匙來的情形
後來租到的還好是出門得靠鑰匙鎖門的那種 我們家買來時也是 我才終止了花錢開鎖這件事

但是 要用鑰匙上鎖的門也有點麻煩 有時只是想去樓下拿個包裹或丟個垃圾 還要帶鑰匙很麻煩
帶3P出遊回家 東西大包小包的 還要在口袋包包內翻找鑰匙開門 也很討厭
還有每天上樓玩 我右手扛POPO 左手抱噴噴的走樓梯 還要帶鑰匙還要鎖門 真的很痛苦
所以 當知道有指紋密碼鎖時(又是在敗家深淵的數八柳) 我就開始跟某P說 我們家也要裝這個

指紋密碼鎖目前還不是很普及 所以能找到的資訊並不多 摩啵01有一些討論串可參考
我之前爬文的結果 美, 台, 日, 韓都有出這類產品 但是目前以韓國的Gateman這牌子最為常見
Gateman的指紋鎖 也有很多型號 我看到有在討論的主要是這3款:MB740, F10, F100
MB740跟F100是主鎖(就是有附手把) F10是輔助鎖(無手把 建議搭配原有的手把使用)

從過年前討論到過年後 分析過我們家的使用環境跟需求程度還有商品價格後 就下單F10啦
這個東西呢 網拍好像有人帶水貨 價位比台灣代理便宜1/3多 但是要自己安裝(非常有難度)
我是在in團購這邊跟團買的 跟團價格12.8k 是我覺得還ok啦
下訂後隔2天廠商就打電話來約安裝時間 因為廠商是在台北市 所以就跟我約週末施工囉

雖然廠商施工的過程跟人員態度我都覺得很好 但是我還是相當討厭不守時這一點
我們本來是約1點到2點間來施工 外縣市來 所以時間抓不準我可以體諒
但是時間到了沒出現也沒有電話通知 還要客戶打去詢問才說會晚1小時到 這個就很不可取
而且最後是晚了1.5小時 雖然來安裝的先生一直道歉 我還是覺得廠商應該要守時才對

安裝的費用以包含在原本的12.8k內 但是 如果要拆除舊鎖 好像要加$1000
我們家會選擇F10的原因 有一部份就是想保留舊鎖 以免指紋鎖出問題時 家裡就無法鎖門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39。

施工的先生帶了一整箱的傢絲來 因為現場總會有很多突發問題 不準備齊全一點是不行的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52。

像我們家的門 本來社區統一應該是長像左圖這樣往內推的 但是前屋主卻改成加框往外拉
kenalice 拍攝的 2。

加框外推後的大門 比標準尺寸少了5mm 導致我們無法使用F10本來附的用來卡鎖凹槽
所以施工的先生得改成在門框上打洞 而門框又是白鐵的 施工上非常辛苦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54。

師傅只能先用電鑽打出很多小洞 在用銼刀磨平邊邊 光是這個洞 師傅就處理了半小時多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67。

除了卡鎖的凹槽外 大門也要鑽出新的洞給F10嵌入跟穿線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46。

內部則是要鎖上給機器固定的底座 這些工程 我覺得一般人還是不要試著自己動手
因為只差一點點 可能就影響到上鎖的順暢度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53。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家的新門鎖終於裝好了 內部看是長這樣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72。

外部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74。

感應式浮現的數字盤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75。

F10的使用設定還蠻簡單的 師傅教一下 我們就懂了 說明書也寫的蠻清楚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81。

從外頭要進來家裡面 可以選擇用密碼開啟或是指紋開啟
如果輸入錯誤的指紋或密碼 就會出現警告音 若一直嘗試連錯了好幾次 就會進入幾分鐘的假死狀態
(假死狀態就是完全不會有反應 一直要到時間過後才能再試)
從內要出門 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開鎖 而且關上門後幾秒內就會自動上鎖 實際的使用 請看影片囉


用了幾天 我跟某P都很滿意這個鎖 但是我建議要安裝的朋友 一定要衡量好自己家裡的狀況
這種鎖 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好開的 但是對厲害的小偷來說 可能比不上那種五段六段的超強鎖
所以如果是住在有門管的社區 那麼裝這種鎖 安全性應該是足夠的
但是如果是舊公寓或是透天厝 想要僅靠這個鎖來防竊盜 我覺得還是改成更強壯的複雜鎖吧


除了裝了指紋鎖之外 我們家最近還多了一些東西 不打算寫文就順便一提
有32g的白哀鳳 還有這個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63。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66。

跟這個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168。

有人要說這個↑不是本來就有/舊有的嗎
人客呀 請仔細看 這個是激瘦POPO耶 跟以前的肉滾滾PO完全不同了好咩

嗯 就這樣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