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個月那不聽話的手指頭(無奈)造就了該月補貨變這樣的盛況嗎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708。

經過好一段時間的使用 照片的書已看完1/2 飼料已吃光XD 點心保健品也去了一半 玩具小豬已昨日爆肚
所以我又要來.....以為是補貨嗎 錯錯錯 是要來寫Cloud Star的洗、潤、護毛的心得了XD

Cloud Star這品牌 我最早接觸到的是他們家的Buddy Biscuits 就是那個可愛又好吃(?)的薑餅人餅乾啦
這品牌給人的感覺相當的溫和可愛 我很喜歡他們的理念
We feel that good business should including doing good things for others. 所以他們說
As part of Cloud Star's commitment to giving back, we've pledged to donate at least 10% 
of net profits to support and assist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that 
benefit animals, women, children, and the environment.


回到洗澡產品吧 因為薑餅人的良好印象 加上網路找到的心得 都對Cloud star的洗澡產品評價相當不錯
於是 喜歡打包全口味的糟糕性格又出現了 就把3種口味的Buddy Wash'、Rinse、Splash一起帶回家
不過購買的當下 薰衣草口味的Splash缺貨 沒湊齊全真嘔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738。

Cloud star的洗澡產品我是在
X-dogz買的 可能因為看我口味全包賺很大太感人
所以贈品竟然送了超昂貴的Happytails的正品2瓶耶!!!
Happytails的 ITCHIN' for RELIEF是本來我要某P出國買的物品之一 收到這瓶讓我大歡樂
感謝X-dogz的老闆!!!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739。

上次在
Pet head這篇我說
「狗的皮膚pH值 路跟書上流傳的是7-7.5  我看別人的論文實驗報告做出來是6.5
假設因為個體差異 所以狗的皮膚pH值在6.5-7.5之間好了 那麼如果洗毛精 用了只有pH 3的或是10的
那麼在用的當下 是不是會太刺激皮膚了呢 我覺得會

所以我認為洗毛精應該要選擇pH在6-8的 
(因為皮膚的中和能力 所以可再放寬一些)
才不會在使用的當下 反而刺激到皮膚更敏感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也許不夠正確 還請專業人士幫忙指正

當我有以上假設後 我開始來嘗試跟測試家裡所有的洗澡產品
(一樣要先說明 這些都只是我個人的假設與經驗 不見得適合所有的狗狗)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740。

我測PH值的方法 是採用廣用試紙直接沾染產品內容 沒有加水稀釋
不過因為試紙使用後 還是會隨著時間而變色 所以才會照片中看起來顏色有的很像 但數字有差異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860。

測試結果

對胖達達而言 當使用PH偏酸的產品後 他隔天就會立即出現紅癢的反應 像這樣
唯一例外的是小麥草系列 但是在使用小麥草一年多後 他也開始對小麥草過敏了
DSCF1976 by you.

Buddy系列一共出了3種口味:薰衣草、迷迭香薄荷、綠茶佛手柑 然後各有洗毛精、潤絲精、順毛液
我比較訝異的是 同一種口味 卻會在洗、護、噴出現蠻大差異的酸鹼值
不論那一家那一種口味的產品都會說自己是適合狗狗皮膚的酸鹼值 但是卻沒有一家寫出自己到底是多少

唯一有寫出酸鹼值的產品是
Zn7
With a pH range of 6.8 – 7.2 and with no alcohol, Zn7™ Derm is pain-free and tissue friendly
我用試紙測出來也大約是7的顏色 不過Zn7不能算是洗澡產品啦XD

經過測試與嘗試後 現在胖達達使用過後沒有紅癢問題的洗毛精只剩C&A茶樹以及Buddy薰衣草
潤絲的部分目前是用Buddy的綠茶(但是我沒有很滿意這瓶) 噴劑則全部都不能使用
不過如果是皮膚不敏感的健康孩子 就算偏酸的洗毛精 其實用起來也還是很好的產品
所以胖達達不適用的東西 就是父子檔來領受囉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910。

Buddy的洗澡產品 我最喜歡的一點是不用稀釋
我不大喜歡洗毛精稀釋後的手感 覺得要像沐浴乳那樣濃稠才好用
3種口味的洗毛精 都有著好起泡的優點 而且泡沫細緻 洗起來手感相當好!!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916。

3種香味也很自然清雅 非選不可的話我比較偏愛迷迭香薄荷那種涼爽的氣息
綠茶有種花草茶的味道 薰衣草不會讓人覺得是造作的人工香料
不論是在洗的過程或是洗完後 都是很舒服清淡的味道 這點我相當喜歡
香味的持久度 我覺得就沒有醇米那麼厲害 大約2-3天就沒有了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914。

我覺得洗毛精超重要的一點 是要好沖淨
Buddy這系列 沖淨比不上小麥草那麼快速 大約跟C&A是差不多的 但仍算好沖淨的範圍內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923。

潤絲的部分 我覺得就沒有洗毛精那麼令人喜歡 用起來感覺有點太厚重了
順毛液也是用起來普通中上程度 可能因為我們家3P都是中長毛 沒有糾結不順的問題
所以潤絲跟順毛液用起來感受度不大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911。

整體來說Cloud star Buddy跟Cain&Able的洗毛精是我目前相當喜愛的
我喜歡Buddy Wash的手感 喜歡C&A的香氣 所以會讓胖達達每次洗澡都交替使用
潤絲的部分則還再繼續尋找更滿意的對象
kenalice 拍攝的 IMG_6114。


相關閱讀:P家的戰鬥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