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業

太和殿麻辣鍋 竹北市縣政二路466號  03-5558499 單點型 
鍋底每人$120 另收服務費10%


比起去年狂愛麻辣鍋 今年則是迷戀新橋燒肉 幾乎隔週就會去一次新橋
(突然想起來前幾年還有一陣子是特好泰式料理 我的喜愛總會持續好一段時間的偏執)
不過新橋這兩個月去吃的時候 發現他們的白飯品質變的很不穩定 變成軟爛濕濕的那種
一家店的白飯會大大的影響我再次光臨的意願 所以
剛好某P前陣子唸著想吃麻辣鍋 這週就暫停一次新橋 改選麻辣鍋囉

我們心中最好吃的麻辣鍋一直是鼎王 
不過我們都是買宅配的湯底跟一些配料 沒實際去店裡吃過
若就吃到飽的麻辣鍋 我們之前最喜歡的是馬辣 
新竹的話我們之前是吃麻辣廚房(但品質很不穩而且也倒了)
決定要吃麻辣鍋後 就在竹北華川宴跟太和殿要二選一 但是發現PTT這兩間的評價很少
最後是想起琪說台北太和殿很好吃 就選太和殿嚕

位於縣政二路的太和殿還蠻好找的 
不過因為靠近光明一路 這邊沒有停車場 路邊停車也很難找車位
服務人員說他們假日晚餐才有特約停車場 停車不便這點還蠻麻煩的


我們週日中午去吃 一樓可見大約有7成滿 炎熱的夏日裡還有這麼多人來吃麻辣鍋XD
這邊的服務人員都很有禮貌也很親切 一開始看到菜單前頁寫著低消$800 很怕點不足
不過事實上我真的想太多了....最後結帳讓我們超傻眼的 待後述


來吃麻辣鍋 當然就是要整鍋紅! 選擇辣度時 服務人員一直想勸阻我點中辣
他說:我們的小辣 就很多客人說很辣了 您要不要點小辣就好 不夠再調
可是我心裡的OS是:每個麻辣鍋店都說自己很辣 才不信咧 最後還是點了中辣
後來覺得 太和殿的辣真的是有辣度的耶 中辣就比之前外包鼎王的超級辣還辣了說


配料的部分(價格記得不是很清楚 可能有誤唷) 我們點了:
梅花豬$180 *2份、手工花枝漿$120、手工蝦漿$160、老油條$60
另外還有在廚房內已經幫我們加進鍋底的 大腸頭$180、蒙古包$180、魚餃$70
我一直覺得好像沒點什 照片看起來也真的少的可憐


鍋底則一樣會提供鴨血跟豆腐 而且都可以續加


蒙古包一份好像有5-6顆


魚餃大約有10來個 大腸頭則是很難說出數量標準 不會覺得少的可憐 也沒多到感恩的程度啦


然後服務人員給我們醬料碗 只要撈湯汁進去就是很香的沾醬了


在走道盡頭也有醬料的供應區可以自行取用


醬料區旁則是冷飲區 太和殿很有生意頭腦 店內只有免費提供熱茶
可是當吃了麻辣鍋 當然想要喝的是冰涼冷飲 那麼就只能付錢買這邊的飲料囉
連白開水都沒有提供的唷


所以我們還拿了2瓶酸梅湯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有點烏梅味道的酸梅湯
不過單價沒問就拿了XD 我猜一瓶$100上下吧


第一個吃的是這老油條 太和殿的老油條我覺得吃起來很普通 雖然湯底很棒
但搭上油條後卻會有種油膩感 之前吃鼎王的老油條不會這樣 是這餐內我最不喜歡的一項


店內推薦的花枝漿 碗跟湯匙要下鍋比較難放 不過份量還算多
吃起來的口感很脆 因為新鮮所以不會有臭魚味 如果不跟蝦漿比 這已經是相當好吃的配料了



超好吃的蝦漿!!!! 沒想到菜單上沒有給推薦的紅圈圈
在找食記心得時發現幾乎每篇都會推薦的蝦漿 當然也要點來試試 果然是超好吃的
我不喜歡小當家這卡通 但是至這蝦漿入口後 真的有彈牙的口感 口感超棒的
而且蝦子很新鮮 除了蝦子外 漿內也有加一些花枝的感覺
下次我不要點花枝漿了 點蝦漿就有兩種口感都吃到囉



蒙古包就各店都一樣的口味 吃起來都有很特別的香氣
不過我們自己去大賣場買火鍋料 都會買成起司包 
所以讓我就算在店裡吃蒙古包 心中還是會有陰影 等等咬下去會不會流出來的是起司XD


除了蝦漿 另一個讓我驚豔的是太和殿的梅花豬 吃起來好滑順 涮久也不會老
我對肉的要求不高 只要吃起來不會覺得有臭味有血味就好 
但是太和殿卻能讓我吃到肉的鮮美!!! 就連很不挑的某P也對這梅花豬大讚賞


不過 麻辣鍋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配料則是這個↓ 大腸頭 太和殿的大腸頭超好吃的
咬起來軟嫩 越嚼越有香氣 QQ肥滿卻不噁心 好好吃呀!!!! 比鼎王的大腸頭還棒


雖然我們覺得沒點什 可是最後兩個人都滿到脖子了 鍋裡還剩好多喔 就打包回家當晚餐
打包後 服務生還好心的幫我們多加相當相當多的鴨血進去....


不過最後結帳$1680 我們真的有傻眼 雖然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可是真的太貴了啦
我們說下次去只要點大腸頭、梅花豬、蝦漿就好 貧窮吃法XD


可是寫著寫 又好想再去吃一次喔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