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拉爵Grazie(迎曦店) 新竹市文化街10號1樓 03-5437102 單點$140~$480 另有多種套餐搭配
需加10%服務費 網站Here


每到秋天 就是某P的一年一度DIRDS聚餐 這次輪到他主辦了
所以找了一些火車站附近方便以走路或搭接駁車的餐廳給大家選擇 名單裡頭有
星泰、古拉爵(迎曦店)、香料屋、螞蟻咖啡 沒想到古拉爵得到壓倒性的票數
我真的感到很意外 因為我跟某P之前一直聽說古拉爵非常普普 所以都一直沒想過要去吃XD
於是趁著這次聚餐 就順水推舟的試看看囉


新竹有2間古拉爵 因為有些人要從外縣市搭火車來 所以選了靠近火車站的迎曦店
大約提早半個月我就訂好了12個人的位置 但是訂位時 店員說只能訂11:30或是13:30
於是我們選擇11:30 大家陸續來到 想先進去就坐 店員說:要有半數以上到了才可以帶位
還好大家大約在11:35就來的差不多了 但是進去看到位子 整個火就上來了


店內的設計很西花 中間走道區是一般的座位 從照片中可看到 兩邊都坐滿客人的情況下 走道剩很小
我們被安排在照片中的右後方位置 我們訂12位 他們卻給我們一般2人座的那種桌子(約方形80cm) x 5張
靠牆壁那側的椅子是長沙發 靠走道的椅子則是一般單獨椅
我們這樣12個人 桌子只有5張 單獨椅也只有5張 擺明了只給我們10個人的座位
去跟店員反應 對方的態度相當不好 說:我們12個人就是給這樣的位子


而且一般來說 如果你要給客人長條型的座位 那麼就要考量出入方便 他們完全沒在想這個的
直接給你10個位子要你坐12個人 靠牆壁的沙發區 中間要出入必須旁邊的人全部起身到走道上才出的來
就算是現在回想到他們當時的態度跟位子 還是相當相當的火大

但是聚餐並不是能夠說走就走 不吃就不吃的
於是再度跟對方溝通 一直到我們開始上菜了 他們才多挪一張桌子來

而之所以說店內設計西花 就是兩側的位子 弄成這種開放式包廂 搞氣氛卻座位少的
如果今天只有我跟某P來吃 而且座位被安排在這種位子 那麼也許我寫的就不會是抱怨而是大推了


扣除掉座位不爽之外 第一次吃古拉爵 我還蠻驚豔的 可能之前聽到不好吃的印象 所以加分快很多
我們這次一個是便宜主菜搭威尼斯套餐($140+$220) 一個是貴的主菜單點($480)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唄

前菜:沙嗲活菌豬串燒 就是為了這個串燒才選擇單價較高的威尼斯組合
我是不愛厚肉口感的人(太厚的肉常會很有鐵味) 但是這個串燒我覺得很好吃耶 肉質鮮美 口感紮實
如果沙嗲沾醬不要放那麼多花生粉 或換成泰式酸辣醬會更好


湯:蛤肉巧達湯 從Skylark到Grazie某P一定點的這道湯 口味喝起來都一樣
蛤蜊蠻多的 奶味很重 某P超愛 但我不喜歡


昂貴主餐的附帶品:奧勒岡烤餅 好好吃好好吃 我是很愛吃法國麵包、土司邊邊或是Pizza皮的人
所以對於這種有起司又有濃濃麥香的麵包類食物超喜歡的
而且這個烤餅 完全沒有放有的沒的討厭配料 很單純 起司、麵粉、野菇 就超好吃的
讓我想到之前拉麻做的OOO麵包 (拉麻對不起 我吃過就忘了名字XD)


經典主菜:義式烤明蝦透抽 若說我討厭吃海鮮 因該會被丟石頭XD 但是基本上我不吃海鮮的
除了帝王蟹、明蝦、花枝(透抽到底是不是同樣的呀) 而且我有看到明蝦就會點菜的毛病
明蝦吃起來很新鮮 而且有了好用的撥殼工具 吃完都不會手髒髒的
透抽就普通了點 特別是前頭那段 吃起來太潤 有種沒熟的感覺
不過這盤吃完後 看那些蝦殼 突然想起了《District 9》這電影 自己就毛了起來XD


便宜主菜:辣味雞肉義大利麵 這餐的地雷就是它了 還有這張是某P拍的XD
麵沒咬勁 味道淡 source又給很少 吃起來超乾 不要說跟海島的辣味雞肉蔬菜麵比
就連我自己煮的辣味雞肉義大利麵都比這盤好吃多了


甜點+飲料:我選了巧克力蛋糕和冰水果茶
水果茶相當普通 普通到我忘了拍 橘子工坊的招牌水果茶好喝多了(大推他們家的百香果清茶)
巧克力蛋糕也還不錯 因為我不愛甜食 所以沒淋醬就吃 單吃沒啥甜味 吃起來很像布朗尼 略硬的口感
可是中間那個覆盆莓冰淇淋 超好吃的啦!!!! 微酸的口感 充滿莓果的香氣 好好吃好好吃
我如果會再去古拉爵 一定是為了這個冰淇淋去的


除了經典主菜$480我覺得還是太高了點 辣味雞肉義大利麵太難吃了 還有服務態度不佳外
這餐其實算是好吃又CP值OK的 讓我對古拉爵的印象改觀了不少 更別說不挑嘴的某P一直覺得好好吃
不過要吃古拉爵真的一定要先訂位 連我們吃完都快2點了 門口還是好多好多人在等待
下次如果再吃 我想應該會換去忠孝店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