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補充使用
止滑效果會隨著時間久(四年左右)而變差 詳見 日本Toli 東理地毯+其他比較 

2013.03補充使用2年後的感想
止滑效果很好 沾毛的部分 因為看不明顯 所以還能眼不見為淨以為家裡很乾淨XD
平常「清理」有小八幫忙 不會太辛苦 就算出動小夏(吸塵器) 也挺好做表面打掃的

但「清洗」相當不易 雖可丟洗衣機 
可墊子頗重 搬運就很苦了 再加上大片的長度要放洗衣機得折
我家洗衣機是14kg的 應該算很大容量了 但大片的每回也只能洗個2片
洗完後 地毯面並不算快乾 需要一定空間來晾曬 而且因為折著進洗衣機 我洗破過2塊

所以後來 買了蒸汽清理機來「拖地」 
不過這種清潔方法比不上「清洗」全面 而且很累人 真的

加上我買的粉紅跟天藍色本來就不耐髒 因此時間久了還是會有舊舊的 不乾淨的感覺



建議要買的話 灰色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少2年前跟我最近補貨的比起來 灰色幾乎0色差
另外就是自黏的部分 會隨著時間而效果降低 所以片與片間的縫細變大是很常見的
如果有對齊癖的(就是在下本人我) 三不五時要去調整也是很辛苦的 

夏天用起來 不開冷氣的話 其實也不會特別覺得悶 
可能我們家習慣一定要穿室內拖 無直接接觸就還好

至於不開冷氣會怎樣 那就無法回答了 我們是對不起北極熊的怕熱一族

這產品的價格 在2011時就大幅調整過 所以買不到我文章中寫的那價位 很正常
大概前前後後買了5k左右 雖不算便宜 也不是很好維護 可止滑的效果 真的推薦



對於養狗的家庭 居家環境也是相當傷腦筋的事 
像一般室內的磁磚地板 對狗狗的腳來說太滑了
特別是養到有CHD問題的狗狗時 家裡地板的防滑是很重要的
之前租屋時 我們用的止滑方法是巧拼+止滑網墊 雖然止滑效果好 但是清理相當不便
而且照片中的止滑網墊 其實是10多條小塊的來拼湊 一跑就可能掀起來XD


而很多人推薦的銅錢止滑墊那類型 一來是外表我們非常無法接受 
再來就是清理不易 還有胖達達過敏
所以 當我們買房子後 裝潢時地板是我們很頭痛的問題 
最後選了有凹凸紋路的超耐磨 鋪家裡全部
但隨著POPO年紀增長 LS跟CHD的狀況也漸漸越來越明顯後 
家裡的這種有紋路地板止滑效果還是不夠好
於是我一直想要在客廳鋪地毯 甚至想要在木地板之上 再鋪多力家那種進口地材

為了家裡地板問題 我跟某P有好幾次不愉快的爭執 
於是我只能在客廳鋪大大的不勞奢 還有以前買的瑜珈墊
但這樣的客廳 其實我們都不喜歡 家 變的很亂的感覺


從今年4月POPO腳出狀況開始 我一直想說服某P的地板問題
終於在前陣子因為媽寶家的止滑毯介紹文而有改善了!!! 謝謝媽寶會長母親大人的分享!!!

這個多益得自黏式止滑毯 一共出了2種尺寸、5種顏色 
跟一般地毯比起來 它是很短的毛 而且比較硬
因為我容易對地毯類的東西過敏 所以雖然看到媽寶家心得很心動 卻不敢貿然下手
所以跑了一趟特例屋 先買幾卷來用看看 結果發現特例屋的價格比網路便宜好多喔!!!

我選了比較柔和的粉紅色 用了幾天後發現我跟胖達達都沒有過敏的狀況 
POPO在墊子上可以很穩固 就去掃貨了 從新竹特例屋掃到宜蘭特例屋
雖然剛鋪時 某P還是覺得醜 但是因為POPO再也沒打滑的狀況 客廳也不像之前那樣墊子雜亂
最重要的是POPO好 我就開心 他也就接受了 甚至連書房主臥他都說:你怎不鋪

現在我們家地板就成了這模樣



我不大記得一共買了多少卷耶 特例屋的價格是大條60x180cm→$449 小條60x90cm→$229
其實尺寸不是很大 不過也因為不是很大 比較好調整所需的面積



這地墊背面有一層像沒乾透的白膠或係力康類的材質 
可以附著在地面不滑動 所以叫「自黏式」呀
也因為自黏的特性 所以即使是多塊拼接 也不會在墊子跟墊子中間容易跑出縫細
當然看還是看得出來拼接的痕跡 但是整體的美觀度我覺得很好



既然是地毯類的 沾毛是不可避免的問題 但是 問我沾毛問題會不會很嚴重 我會說還好耶
可能因為3P的毛色都是淺色的 所以很容易跟地毯融為一體XD
目視跟觸感其實察覺不大出來是不是很多狗毛



因為鋪了這地墊 我就比較常待在客廳陪他們玩
以往POPO如果在家裡有奔跑的動作 我會很急著去制止 
怕他弄傷腳 所以他咬玩具就不能很歡樂
現在 他可以在這邊拋接玩具 也可以小跑步的丟玩具 感覺更開心了 我也跟著高興


所以客廳變得很常出現這狀態



於是任份的女傭救會先把大屍塊撿起來丟掉 再請小八請出來打掃一下
這地墊讓我很滿意的另一點 就是厚度很不厚 小八清掃時不會有困難!!!
不像我之前主臥買的小鱷魚地毯 小八一爬上去 毛先卡了一半在邊邊


從小八肚子看來 其實地墊真的很沾毛的呀XD 
但是也真的粉紅色墊子上的淺色毛肉眼看不出來說
聽說這個地墊 可丟洗衣機 之前還有電視節目介紹過 詳見多益得網路商城頁面
不過我是還沒洗過啦 所以這部分無從分享


書房的部分我選的是水藍色 不過其實應該這算亮藍吧


雖然現在用起來覺得這墊子很好很棒 可是也會有點擔心 
夏天就算開冷氣 會不會還是太阿炸了點
不過夏天的事 等冬天過了再來想辦法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