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夏天 託魯姬阿娘買的AM抗熱衣 覺得非常好用 
夏天出門穿著可以讓狗狗不那麼熱 在春秋時節 可以當一般衣物 
還能因應突然的氣溫變化而加水降溫 是我很喜歡的衣服

本來去年想再買AM的 卻轉眼就被搶空 
所以沒能買到替換的情況下 我們家的AM已經穿到舊舊了
今年又因為日本大地震 一直遲遲等不到AM上架 於是我就先跟了狗友會的Ruffwear

只是Ruffwear的涼涼衣外型很粗獷 超像打籃球的背心XD 
我無法接受讓小胖達穿這麼man的衣服
所以Ruffwear只訂了父子檔的 胖達達的還是打算要買AM
結果 某天噗浪水鬼又出現 日本的涼涼衣ALPHAICON有中小型犬的可買耶 
價格還比AM便宜 就把胖達達今年本來該買的AM換成ALPHAICON囉 感謝水鬼團

 ALPHAICON名字好漏漏長 所以等等開始就簡稱阿法牌

阿法牌除了涼涼衣之外 還有其他機能性衣物 
深受大家注目的噴小龍裝也是 不過本篇暫不提
這間的衣服尺寸做的超齊全!!! 連科基專屬的CG系列都有
涼涼衣共出了5種顏色:藍、綠、粉、黃、紫 
為了配合父子檔的Ruff背心 我給胖達達挑了水藍


胖達達 脖子33cm 胸圍56cm 體重10.1kg 大概像女生柴犬的體態 看尺寸表選了LL號
穿起來胸部那邊有一點啷 不過脖子跟衣長都很剛好



噴噴體重12.4kg 脖子36 胸部54 穿起來卻相當合身XD


小胖達好可愛


阿法牌涼涼衣很薄 摸起來很像人類的慢跑褲那種材質 跟AM的毛巾布非常不一樣
官網說這種材質有吸水擴散性 所以可以讓身體降溫 而且還有抗紫外線 跟除臭抗菌的效果
藍色的部分 是雙層構造 可以讓水不滲到後面 白色的部分則是透氣的網狀布


阿法牌的吸水速度也比AM快很多很多 而蒸散速度也是


端午節我們回宜蘭 週六下午羅東雖然沒有大太陽 但是很悶熱 路上溫度計顯示32度
所以給3P都穿了涼涼衣來去運動公園玩


穿涼涼衣出門時 最好還要帶著噴霧罐以便補充水分讓衣服能持續降溫


實際使用感覺AM的毛巾布因為較厚 所以在這樣的環境跟氣候下 水分可以維持50-60min左右
而阿法牌的大概30min就蒸發的差不多乾了


出門玩會弄到衣服髒兮兮的 在清洗方面 AM比較難洗 沾了泥土很容易留灰灰的痕跡
阿法牌的因為縫細很大(?) 所以弄髒後很好洗耶



阿法牌跟AM的涼涼衣 以3P的尺寸來說 定價就差了$630台幣多
AM貴 但設計感比較可愛 厚度在春秋也實穿 
阿法牌便宜 只有夏天很適合 外型輸AM很多
所以我是覺得這兩個牌子的CP值差不多 但之後要再買的話 外貿協會的我應該選AM先吧


Ruff則是還沒收到 所以涼涼衣系列 還沒結束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