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好難歸類也好難訂標題 本來應該放在講座筆記的 因為這是我去聽某一場講座的內容
可是這堂課 非常沒有條理 而且內容很虛 (講到虛 又想到死神十刃XD) 
我真的無從寫起筆記 但 雖然是這樣的課 還是有其可取之處 至少
這位天空色講師 提出了一些我們應該要思考卻總是忽略的問題
所以 先來看天空色講師說的內容吧
 


 

 
鮮食
飼料
優點
食材、能掌握品質、沒有添加物、新鮮、補充水份
成本較低、省時間、運輸方便、儲存簡單
缺點
不容易保存、採購準備麻煩、營養不均、成本較高
不明添加物、水分少
 
市售零食
牛奶骨:人工調味、人工漂白、人工染色
潔牙骨:人工染色、調味
起司條:人吃的要冰狗吃的不用? 乳製品蛋白質室溫下細菌問題? 怎不會發霉?
肉製品:大陸來的、顏色一致(染色上色?)、台灣環境潮濕不會發霉的不會壞的放了什麼?
進口的飄洋過海貨櫃環境都不會壞、在外層噴了什麼才能達到這樣?
餅乾:保存期限6個月以上、顏色鮮豔要注意
小魚乾:很鹹、人吃的要冰狗吃的不用?
 
人都能察覺味道不正常更不該給狗吃



在去聽這堂講座的那天 我正好清理冰櫃 上回清理是半年前
推開冰櫃 我發現地上有一個小牛肉塊 而我最後一次買這款零食 大概是去年秋天了
這個神奇的小牛肉塊 在我家大概快一年了 在冰櫃底下應該也住了半年有
經過冬天春天夏天到現在 它完全沒有發霉唷
也沒有軟軟爛爛的 超級堅強有如剛購買那樣XD

接著我聽了這個講座 回想著以前買的牛奶骨、紐澳天然零食、起司條、小魚乾
常溫也ok的蛋白質 顏色一致的/顏色鮮豔的零嘴 飄洋過海不用真空密封都還很天然的點心

究竟我給小狗餵的是什麼? 大家也可以想一想

問我現在還會不會買市售零食 會 本人懶呀
但我只會買真正的有機餅乾跟手工零食了 不健康的就潔牙骨偶爾來一下
飼料當成打賞用的吃吃 不買成分詭異的飼料
 不過手工零食 我想我還是自己重操舊業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食 市售零食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