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之綠島行③ 林田山文化園區、滿妹豬腳、德德的家 

因為隔天要搭船去綠島 所以排行程時 決定第一天要住到花蓮南端 才不會隔天猛趕路
花蓮南端的景點比較少 金針花季也過了 加上時間不多 所以這次就來去林田山逛逛
林田山文化園區的介紹 可見花蓮林管處網站 園區本身並不大 所以大約安排40min就很足夠了

林田山 在很久以前是人們擁抱著綠金夢而聚集的地方 就跟九份一樣
而今我們所見到的林田山已是繁華落盡的面貌 比九份更為寂寥


木造的房屋 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好久好久了


文化園區內則充滿觀光的氣息 古色古香的設計卻又很嶄新的呈現 想到明池遊樂園 也是這種調調


從市區開來林田山大約要50min 而這邊據說是17:00關閉 所以平日的4點 幾乎已沒有什遊客


以前為了運材而築的鐵路 現在成了觀光客拍照的絕佳景點



好想幫阿噴加台詞喔 「走 跟我一起逛林田山」


從仆街到臥軌





全家福


林田山這邊 蚊子特多 就算我們噴了小鹿山丘 還是被咬了一些 來這邊要注意防蚊蟲


林田山也有一些展示館 雖然沒看到是不是禁止狗狗進入
但裡頭的東西看起來都好珍貴 所以我們就自動跳過 導致林田山最後只有一堆鐵軌照XD


想瞭解更多林田山 我覺得這篇文字跟照片都還不錯
我們比較沒文化素養的就走馬看花 繞過一圈就來覓食去了


從林田山一下來 就可以看到滿妹豬腳還有林田山豬腳
兩間店網路評價都褒貶不一 尤其是林田山 說難吃的比例頗高XD 所以我們這次選了滿妹來吃


這邊寵物是不能進室內的 而外面的用餐區剛好這天已經有一大群人使用
所以我們最後是買外帶 到停車場旁邊的涼亭這邊吃


滿妹豬腳比較像是合菜類型 可是之前做功課發現也是有套餐可以點 據說是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菜色 
所以才吃完炸彈跟肉圓沒多久的我們 這次就點了套餐
說是套餐 其實就是豬腳飯便當 一份$100 份量還蠻多的 而且我跟某P都覺得不錯吃耶XD


豬腳瘦肉好多 吃起來也不會有鐵味 非常下飯 皮某P說很Q 不會油膩
筍絲就普普 整體來說$100這樣的份量跟口味 我們兩都覺得划算
要不是還要去吃韭菜臭豆腐 應該會再多叫一份來吃吃!!!


離開滿妹豬腳後 我們回頭開去鳳林 就是為了這個韭菜臭豆腐 詳記請見春日花東行③
某P明明很飽 但來到這邊 還是嗑了2份 真的超愛的


吃飽後又要上路啦 今晚要住宿的點也讓我找了很久 要: 1. 花蓮南端 2. 合法民宿 3. 3P可進房
最後找到位在花蓮富里的這間 德德的家 雖然網路評價幾乎沒有 但還是勇敢的訂下去了
因為帶3P 所以我們選擇住一樓有獨立出入口的四人套房(一樓套房沒有雙人的)
價格的話 平日$2400 假日$2800 寵物不加價 我們透過呸easy訂 所以就算平日也是收$2800

先來張變形的很嚴重的全景圖XD


德德的家分成主屋跟一樓套房區 主屋的部分除了老闆家自住外 也有一些雅房


一樓套房的部分有3間



停車場很大 草皮幾乎沒有 都是水泥地


我很喜歡房門這個紗簾設計 可以避免蚊蟲過多


房間內的布置比較簡略 跟主打情調的民宿很不同 比較像平價旅館
因為兩張雙人床很佔空間 所以房間感覺並不大


基本的家具很像大潤發....


因為通常民宿都只給一條被 所以我們出遊都要自己另外帶毯子
德德的家床呀 非常難睡 好硬 睡起來都覺得我壓的到彈簧
而最讓我受不了的是 燈很暗 整個房間都只有這種黃色小燈


衛浴設備算是基本型 乾淨度ok


重點是這邊水壓超強 我第一次洗到水衝起來超痛的就這間了
熱水好像因為是鍋爐式的 所以剛洗超熱 到後面就還好 冬天的話有洗到變冷水的風險


房間算乾淨 但是可能因為比較鄉下 所以有些角落會有小蟲 ex. 熱水瓶打開裡頭有蜘蛛
設備的部分都可用 除了熱水瓶無法電動/手動給水 得打開蓋子傾倒
不過熱水我只是要準備小朋友的晚餐 所以用倒的也沒啥關係


不過有點倒楣的 我們住的這天 另外兩間套房有中年人的家庭旅遊 兄弟姊妹一起出遊很好
可是一群人一直在外頭泡茶聊天 雖然只聊到9點多就離開 可是我們在房內會一直覺得外面好吵


民宿本身我是覺得沒有好也沒啥不好 跟期望有落差就是 不過民宿主人對狗很友善
還送我們柚子吃吃 會讓我忍不住想 其實能帶3P入住 我們就該感恩了吧


晚上睡覺還蠻安靜的 不過床不好睡 所以我睡的並不好 隔天早餐則是抓餅蛋+豆漿


因為這天要去綠島了 3P跟這位小朋友說估掰後 我們就開始第2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