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綠島行⑦ 懸崖草地、燕子洞、18海哩

要往觀音洞的路上 我們看到了一片草原 所以回程時 就來這邊走走
這的草地很大很大片 有點像墾丁籠仔埔草原 


不過這邊地勢不是很平坦 所以小朋友跑一跑有時會栽下去 ex. 胖達達示範


算是有一點坡度的地形 不過有棧道可以走 走起來不會太累 


到至高點還能眺望綠島懸崖的海岸 不過這邊懸崖是沒有任何防護的 所以安全上自己要多加注意




懸崖這邊很多野生(?)的羊 某P看到這群動物時 竟然說:
幹嘛夜訪梅花鹿 現在就看的到了呀 我無言了


這邊的海很妙 有一區藍的好暴力


但更多是這樣灰濛濛的模樣



這草地邊緣幾乎都是懸崖 所以我們都會盡量不往邊邊去


往市區(?)望去 會一直想起鄭愁予的〈港夜〉 每每看到這種海灣的小鎮 都會漫起淡淡的心酸



對了這草原沒有任何遮蔽處 所以夏天來的話想必中暑是理所當然


此外自從來綠島後 我一直覺得父子檔走路不大對 一直懷疑是腳底受傷 但卻找不到原因
直到我們看到了這個草 我也被刺傷了 那小小的刺 刺到皮膚幾乎看不到 可是傷口卻很佃
我自己手上的那傷口 一直到 這禮拜才好 我們覺得很奇怪 之前帶狗狗來綠島的都沒遇上被草刺嗎
所以我更確定下次出遊要買RUFF鞋 為了安全 就算會被路人指指點點也要


離開草原區 我們來到燕子洞 非常蠢的把車停在路口走進去
這邊的路雖然很石子 但建議不要步行 因為要走的路不短 而且走到燕子洞時 滿地垃圾
真不曉得走這段熱的要命是為什麼


又因為兩旁雜草叢生 所以小胖達沾了一身鬼針草相當開心


離開燕子口時間已快要中午 所以我們決定再去燈塔海域 讓小朋友游泳洗一洗再來去吃飯


綠島讓我最喜歡的就只有這燈塔海域了


鬼針草在水裡面還是好難清吶


因為天氣蠻熱的 噴噴和胖達也都幾乎泡在水中



然後肚子餓XD 所以有給一點點小餅乾


可是混蛋噴游泳後又給我去磨砂子 只好抓去海裡涮一涮後就直接拎上車了


濕答答的小朋友進餐廳也不好 所以我們來旁邊的港口曬太陽
我夏天的防曬這麼努力卻在綠島這邊毀壞光 帶了好深的涼鞋痕跡回家


某P負責撥水 我負責檢查腳底



看到3P腳底都有好些小傷口超難過的 我幹嘛來綠島的悔恨再度浮現



小朋友乾的差不多後 我們回到綠島街上覓食 原本安排的店 還是一樣完全都沒有開
只好隨意找了一間看起來人多的去吃 連名稱我都記不住了 叫____師傅的


這間的價位偏高 炒麵/飯$60 但是都很小盤 客家小炒$180還$200 相當普通
生魚片便宜 可是品質很不好 某P說中間都還是冷凍的狀態 湯好喝可是也不便宜


所以這人很有種的要我拍這張XD


下午的行程 本來是要帶3P去半浮潛的 這是我們套裝行程中的一部份 但三太太說這天風浪太大
所以沒辦法半浮潛 要我們改成浮潛或泡溫泉(但我們懷疑是只有我們2個人開船不划算)
然後又因為3P腳的狀況不大好 所以最後我們跟統祥的人員詢問後 決定我們去浮潛 讓3P留房內休息
住宿時不單獨留小朋友在房內是基本原則 所以統祥願意讓3P單獨留房內我們超感恩
當然一部份原因是3P很乖XD 更重要的是沒有其他客人他們就比較願意給方便

我跟某P都沒有浮潛過 也沒有想要去玩浮潛 這次的機會也算是相當難得
我們浮潛的地點是石朗 由教練帶我們2個下水去 在海裡的時間大約是40min
但是秋天浮潛真是要命 在水中有穿保暖衣的沒啥問題 可是頭部一半飄在水面上海風一直吹到我好冷
還有就是我覺得海裡好可怕 會不會有生物來攻擊我們都不知道 整個相當緊張

最後浮潛完 我們兩個又暈了 撐著回到飯店 問了櫃臺小姐說3P都很安靜 還好有乖乖
然後我們兩就快點洗熱水澡+補眠 醒來就到了晚餐時間 一樣跟櫃臺人員說好3P在房間繼續睡覺
我們兩個去街上覓食 終於我安排的店有開了!!! 這天晚餐我們吃的是18海哩
它跟隔壁的池塘有魚是同個老闆 人數多大桌的去池塘 人數少小桌的就吃18


這邊也有提供三菜一湯的選擇 不過比前一天的菲哥貴了點 這邊要$500 而且湯跟青菜不能指定
最後我們就選單點 這餐好像花了$800-900 雖然是在綠島比較好吃的了 但跟我們期望的程度有落差


吃完飯後 我們準備跟三先生三太太去夜訪梅花鹿
因為不確定是怎樣的模式 所以只帶了胖達達去 父子檔繼續休養

結果夜訪梅花鹿原來是騎機車在黑黑的山路停下來用探照燈(?)看遠遠的地方是不是有發亮的眼睛
有的話就是梅花鹿XD 讓我們相當意外 除了探訪梅花鹿 另外三先生還一直要介紹這個綠島特有的竹節蟲
最後因為開始有點飄雨了 我們才能結束繼續尋找黑暗中發光的眼睛跟這個綠搜搜的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