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補充
冷氣保養by鑫聲科技② http://kenalice.pixnet.net/blog/post/39480367


很久以前我問某P 如果現在政府規定 一個家庭只能有5種家電的話 你會選那些
P: 冷氣、冰箱、電腦 我這3樣就夠了 我的話 也跟某P一樣一定要有冷暖氣、冰箱、電腦 
另外還一定要洗衣機 最後一項則有好幾個家電在思考 就留待下一次的非敗品文中談吧
不過電腦好像不算家電喔XD 若只選其一 身為有嚴重文明病的飼料雞 我想冷暖氣機是No.1

搬進Pilla三年多 主臥的分離式30 在今年夏天冷度有明顯變弱 以往開27度+電扇就可以的
今年卻得開到26度甚至有時還要降到25度才會涼 想想也是該保養一下了
剛好在新竹版有看到冷氣保養的推薦文 就選了這間鑫聲科技

預約的時候 小姐有先問冷氣狀況 我告知使用3年多要做保養 而且機體內好像有霉斑
預約好保養時間 小姐也告知的保養費用大概計算方式 接著就到了保養當天
當天師傅有提早電話跟我聯絡 可能會有5-10min的延誤 我覺得很有禮貌
太多施工的人員都不把約定的時間當一回事 最誇張的我等過3小時 所以能先告知
並盡量準時相當重要 光是這通電話我就先給這間公司有了80分起跳

等師傅到了後 帶著他好多工具進來 不過跟版上文章有點不一樣的是 只有一位師傅來我們家
然後他先給了我價目表的DM 告知今天保養的收費是屬於5000kal以下的 
費用為$2500 跟當初電話報價是一致的 然後就開始進行保養嚕


師傅把冷氣的外殼通通拆下來 原來裡頭長這樣呀 要先說 我可是每週都有清洗濾網 
而且還有用3M醫療級濾棉搭配濾網使用的 
等等看到內部很髒請不要覺得本人是懶弩的主婦


我們家的30冷氣是沒有自體防霉的功能 所以長期使用下來 葉片上頭有了霉斑
之前曾經自己用牙刷跟棉花棒來想清理 但好容易把葉片弄歪我就不敢再自己搞了


內部更讓人驚訝 滿滿的霉斑+灰塵好可怕 師傅說如果沒保養的話
明年夏天 應該會開始出現邊吹邊有灰塵棉絮掉出來


接著師傅開始弄防水工程 床上先鋪了塑膠布 然後用防水罩把冷氣包起來



然後噴藥水 師傅說他們用的是很溫和的藥水 不是一般強酸/鹼?那種 所以比較不傷機器


噴完後就靜置著 換處理室外機


室外機的清洗得先準備好一箱水跟馬達打上去


保養的這天是下雨的 師傅就這樣在雨中清洗 讓我一直想到爸爸的身影


室外機清洗完 又回到室內機的部分 用高溫蒸汽來處理
師傅還會用手電筒檢查是不是都清乾淨了 做事很細心 
所以整個保養時間還蠻長的 大約2小時才弄完


最後從我們家冷氣清出了這一大桶髒污 相當可怕


清理完的冷氣可能還會有點殘水 所以要開運轉個半小時
清完後的內部 除了一些很深的霉根還是在 其餘的部分都相當乾淨
師傅說霉根的部分 不一定能夠完全都弄掉 
除非用很強酸/鹼?的東西來處理 但那樣對機器更傷


我在預約電話中有提到霉斑的問題 小姐有認真紀錄喔
所以師傅給了我一瓶OOO 讓我之後每週噴一下霉根 
目前看來霉根的部分還是有 但沒變更多就是
(OOO 因為已經一個多月了 我記不住那瓶東西是啥XD)

保養後的冷氣涼度果然有提升 
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風聲也更大了(因為出風沒有灰塵擋住的關係?)

師傅說像我們有養寵物又經常使用的家庭 
建議冷氣大概2年就要保養一次 一般的家庭可能3-4年都還ok
整體來說 鑫聲科技的服務我覺得是很好的 守時有禮貌 
師傅乾乾淨淨的沒有菸酒檳榔味 這很重要

價格的部分我沒比較過 不知道算不算合理 
而霉根無法完全去除是不是正常 這兩塊是我有點存疑的部分
下次還要保養 我想我還是會找鑫聲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