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試吃/試用這件事 因為我做不來那種拿人手短就會好話不停的虛偽 敢來找的廠商已經很少了XD 
加上如果是要給3P的 我更不敢輕易接 所以這次接到Twistix潔牙骨的試吃 相當難得

對於潔牙骨 之前在這篇文章中有提到 天空色講師說 都是有染色跟調味
我自己在剛養狗的前2年會買綠的牙刷型 不過應該是尺寸沒買對 常常小朋友急著吃下去沒消化反而嘔吐
後來潔牙骨買的少 不過各大品牌也都嘗試過 在09年時寫過Twistix潔牙骨的心得 有提到
就我買過的潔牙骨 我會比較喜歡Tw白綠雙星>Nylabone狼牙棒>K.C.Dog五角 其他就都普普

比起牛奶骨或是紐西蘭零食 潔牙骨我會覺得是手工零食跟有機餅乾之外 我還能接受的食物
就像人偶爾也會想吃泡麵蜜餞一樣 所以思考過後 就接下了這次的試吃
小胖達看到這堆立即黏過來擺出好青年的模樣


N-Bone & Twistix都是NPIC所推出的潔牙骨 這次試吃廠商提供了4種產品給我們


有白綠款的Tw-薄荷清香


針對腸胃較敏感的米咖Tw Sensibelly 含有草藥配方


花生角豆口味 主打脂肪含量低的紅咖Tw Tommylove


以及另一個N-BONE系列的Bone-A-Mints潔牙骨


Tw系列有分長版跟短版


BAM系列則分成Mini、S、M、L四種尺寸 以3P的體型來說 BAM我會比較偏好M的大小


Tw的硬度 是有一點韌性的 因為POPO的牙齒並不好 要給他的東西我會先自己試看看
BAM的硬度 跟Tw應該差不多 但是因為它的型態跟厚度 咬起來比較紮實 所以我就不會給POPO這款


Tw的寬度 本來想說配吸毒筒很適合 但實際放了後其實鬆鬆的 所以很容易就被咬走


再來就是小朋友的吃吃時間



3種口味給3P各一種吃吃 花生角豆的香氣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怕 有一點點嗆 可是胖達達反應超良好


噴噴吃的是腸胃敏感款 氣味比花生那款淡 但我最愛的還是薄荷香氣的白綠雙星
忽然發現BAM系列沒拍到XD 總之也就是這樣很好吃的樣子啦


對於狗狗的牙齒保健 之前的筆記文也寫過了 刷牙才是根本 其他的潔牙產品都只是輔助
我們家每天刷牙 所以牙齒狀況算是還不錯 不過比起來的話POPO明顯比另外2p糟 所以就不現醜了


每天刷牙的3P 雖然幾乎沒有牙結石的問題 但牙齒久了還是會有一些牙菌斑的附著
自從POPO牙斷後 我就不給他們硬質的食物 ex.骨頭、蹄 所以除了刷牙外 沒有其他的輔佐
雖然 Tw的軟度我也能夠咬 但我不敢每天都給POPO吃 只有胖達達跟噴噴有每天給1根 
還有在試吃的這段期間 我們一樣每天刷牙(這是重點) 

而經過這半個月的試吃後 胖達達跟噴噴的牙齒似乎有一些些的變化
我已經盡量讓前後的照片色調一致 希望減少光線色差的問題 再來就看照片吧

胖達達 10歲 從沒洗過牙 牙齒狀況應該算很好吧 不過牙齒有一點黃(畢竟都用10年了呀)
硬要挑出牙齒不好的地方 大概就是在臼齒靠近牙齦處有一點點黃黃的


10/25的狀況


11/14的狀況


噴噴 快滿5歲 今年初洗過牙 也是在臼齒靠近牙齦的部分有一點牙菌斑的附著


10/25


11/14


潔牙骨的部分 我想多少還是有幫助的 只是要記得 潔牙骨需依體型選擇
為了要增加咀嚼 不可買太小的(我也知道小的便宜省錢 但養了就要認命吶) 否則直接吞嚥是沒有效果的
尤其是吃東西很急的小狗 要特別注意潔牙骨會不會直接吞又吞不下去 最後卡在食道
造成食道異物的狀況 反而成了更嚴重的問題

雖然潔牙骨可以有一些幫助 但牙齒保健最重要的還是勤刷牙
不應該想用潔牙骨來偷懶逃避刷牙這件事 更不要直接給骨頭蹄類食物給小狗潔牙
狗狗的牙齒沒有你想的那麼堅硬



以潔牙輔助品的角色來看 Tw的功能性有一定的效果
尤其是白綠雙星的薄荷香氣 能夠對口腔異味有明顯的改善
對於Tw潔牙骨 我還是像以前一樣 覺得是潔牙產品中最讓我喜歡的一款


最後 要謝謝廠商給的試吃機會 不免俗的還是要來一下試用申明
本人只有拿到這幾樣試用品 絕對沒有收錢或其他好處唷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