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2/13
2/7(二) 晚上給晚餐時 我走路碰到POLO頭部 他叫了一聲 有點異常 因為撞的力量並不大
但當時以為可能剛好撞倒角度很痛 所以他叫了 沒太在意

2/8(三) 睡前刷牙檢查身體時 看到左耳下方的皮膚有一點小傷口 因為很小 所以擦了藥也沒特在意

2/9(四) 下班看到POLO背上血跡斑斑 發現在左耳的部份 整個急性濕疹爛掉
立刻帶去仁心 呂醫生說是有點外耳發炎加上過敏 所以他癢把耳朵抓破
就先打了針開了7天口服藥(事後才知這邊的針藥主要是針對濕疹的部份)
回家戴了頭套 也擦皮膚外用藥 此時都還覺得皮膚問題 不會太難處理 雖然很傷心


除了耳下的皮膚急性濕疹外 回家後發現左耳上緣也抓裂了 傷口有點大 所以先綁繃帶止血



拿出珍藏(?)的甜甜圈頭套 結果行動時竟然會害POPO踩到頭套跌倒 所以就改造成花形


走起來才比較不會卡住


PO鼻是花美男


2/10(五) 下班 發現POLO換右耳也被抓破了 但沒有左邊的嚴重 
整個臉頰感覺有腫腫的 左邊嘴巴也下垂 所以我又帶去給醫生看 這次我先去了信安 
蔡醫生說是耳朵發炎+急性過敏  尤其是當他要把耳鏡放到POLO左耳時 POLO痛的大叫
因為前一天呂醫生有開口服藥了 所以他就只開耳藥(滴劑)給我
離開信安後又去仁心 呂醫生也認為臉腫是過敏 所以幫POLO打了過敏針



2/11(六) 起床發現POLO臉腫的問題消失了 下巴也不垂了 口服藥繼續的吃 耳藥也有滴 週末都算正常

2/14
2/14(二) 下班 發現POLO行動緩慢 而且會自己發出疼痛的嗚嗚聲 沒有碰觸就自己痛的哭
我試著檢查 感覺不是關節或脊椎的疼痛 但摸他耳朵也不會特別反感 
可是我帶他去醫院的路上 沒有碰觸 他還是有發出疼痛的嗚嗚聲1-2次
先去信安 這天看診的是林醫師 她認為 POLO的行動緩慢跟會嗚嗚 還是耳朵發炎引起的

不過出門後POLO行動已經比較正常了 所以醫生並沒有看到他很緩慢的行為
林醫生有取樣耳垢說還是酵母菌感染 左邊比右邊糟一點 可是都不算嚴重感染
但我覺得如果只是外耳炎又不嚴重的狀況下 怎麼可能讓POLO痛到嗚嗚哭又行動緩慢

林醫生也檢查了關節脊椎 聽心臟腹腔都沒有問題 體溫也正常 但耳鏡檢查時 POLO又大叫了
所以她說 雖然外耳看起來只是輕微感染 但也許中內耳的部分有發炎 請我問呂醫師是不是要調整用藥

離開信安後 我們又去仁心 把POLO行動緩慢跟嗚嗚痛的狀況跟呂醫師說 呂醫師則重新開了調整了口服藥
他說之前的藥主要是針對急性濕疹的 現在改成改成針對耳朵發炎
我問呂醫師是否能在裡面加上止痛藥 他說止痛藥通常對耳朵發炎沒有什麼幫助 所以不需要

我問呂醫師中內耳炎的可能 他完全否定 說外耳都沒有很嚴重 不可能是更裡面的問題
而且若是中內耳炎 他在觸診的時候  POLO就會因為不舒服而反抗 但都沒有
可是針對行動緩慢跟疼痛嗚嗚哭 他也只叫我再觀察

從外耳道看來POLO的發炎並不嚴重 有些許分泌液 但沒有膿 有紅 但沒有腫 
以前POLO也曾讓芸林的蔡醫師看過酵母菌感染的問題(2006) 那次點藥後 並不需要太久時間就痊癒
而這次 太異常了 酵母菌感染的耳炎 會引發他痛到行動緩慢嗎

從2/9開始 我每天都有幫POLO帶頭套 我觀察他並沒有經常甩頭(一天可能看不到2次的頻率)
但他甩頭不敢放力氣 沒辦法大甩 還有就是醫生用耳鏡放到耳朵或是點耳藥 伸進去一點時他會很痛的大叫
這些反應 又的確是耳朵有問題的表現 

他食慾精神都很好 大便尿尿也都正常 不過喝水量有多一點 大概比平常多了2-300ml 
呂醫師說這是因為他開的藥裡面有類固醇的關係 

信安跟仁心的醫生有聽診觸診 包含心臟、腹腔、髖關節等 都有基本的檢查
他們不認為疼痛跟行動慢是這些部分的關係 我有想是不是該做CBC跟生化 但兩間的醫生建議我再觀察

晚上吃飯我幫POLO拿掉頭套時 他又痛了大叫 我不知道到底是碰到他頭部的哪裡造成的
而他自己吃飯時 沒有碰到東西 他也小聲的嗚了一次 怎麼想都覺得這樣子太不正常了
所以我又跟芸林蔡醫生求救了 只是剛好蔡醫師週二三都是休診 雖然很抱歉 
但我還是在蔡醫師休假的時打擾他 用訊息的方式 

2/14這天 也是POLO八歲的生日 雖然他疼痛不正常 但食慾還是非常好 所以生日蛋糕也還是有切給他吃
到了晚上 他嗚嗚哭的頻率變高了 大概1-2小時就一次 我觀察後發現 他通常是在變化姿勢動到頭就會哭

2/15-2/16
2/15(三)
 早上7點 POLO行動又緩慢了 而且走2-3步就會坐下 還會拱背 看起來相當不舒服


帶他去樓上 走路就稍微正常 便便尿尿也都正常 但還是會發出嗚嗚哭
所以觀察後 先吃過早餐 大概9點 我們又去醫院了 

去了仁心還沒開 所以轉先去信安 我把觀察到的事情都跟林醫師說 她檢查後 說
POLO左耳聽起來有水聲 加上異常疼痛跟行動緩慢 這些應該都是耳炎引起的 狀況比前一天嚴重
因為POLO前一晚痛的情況 我覺得不管怎樣 都應該讓他先止痛 林醫師也同意
仁心的藥剛好也要7天結束了 所以就停掉 改由林醫師來重新開藥治療

林醫師先幫POLO打了止痛針還有一針是抗組織胺 另外開了7天的口服藥
她說這樣的治療 通常2-3天就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改善 而我也覺得POLO這週來受折磨太多
如果沒有明顯好轉 那我就要帶去台北找蔡醫師

離開信安的時候 接到芸林蔡醫師的電話(謝謝蔡醫師休假還回電話給我 超感動)
他跟我說 從我的敘述看來POLO很可能是內耳炎→建議可以鎮定後拍攝頭部的X光
從口腔的角度來拍耳道 也可以看一下頸椎2-3節是不是有問題
我也跟他說了信安目前的診療方向 然後打了針 我會再觀察 也許會上台北找他

到了下班 POLO看起來跟前一天比好太多了 沒有行動緩慢 沒有自己嗚嗚哭 甚至會伸懶腰了
帶去樓上便便尿尿一樣正常 帶他去領貨 小雀步的走路 看起來很開心 我也跟著好高興
晚上 幫他點耳藥也不會反抗 照紅外線翻身 或是戴/拿頭套 也不會嗚嗚哭了 整個狀況改善超多

2/16(四) 除了耳朵衛生紙會擦出一點點淡咖啡 行為正常 濕疹的傷口大約好了8成
但晚上滴耳藥後有想要抓耳朵的動作 白天上班的時候都是讓POPO戴雙層頭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