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9

3/1(四) 早上跟芸林蔡醫師電話告知發現血塊以及口服藥剩餘不多 
芸林的藥物服用至今約5天 POLO甩頭次數變少 蔡醫師認為血塊有可能是鼓膜破損流出的組織液 
建議我可以用生理食鹽水當清耳液來處理看看 不要使用清耳液或耳藥 以免更刺激鼓膜

下班 帶POPO去信安 今天是東昇院長看的(為了避免混淆 信安的蔡醫師我之後文章都會改成東昇院長)
東昇院長聽我描述外耳道的血塊後 他看了一下 認為看起來比較像耳垢 也試著用棉花棒要清出來但失敗
最後是用止血鉗夾出來的 應該是血塊 然後我很丟臉跟醫生說要把這血塊帶回家
東昇院長雖然有點嚇到 但還是幫我用夾鏈袋把血塊包好 人真好


接著再用耳鏡看內部 他說耳道深處看起來還是有像這樣的異物 大小跟取出來的這塊差不多
所以要繼續觀察 看是不是可以慢慢帶出來
回來後 就把今天去信安的過程跟血塊照片傳給芸林蔡醫師 蔡醫師說先用生理食鹽水清理
可能還要再觀察一小段時間才能控制 繼續跟他保持聯繫

3/2(五)-3/4(日)
每天早晚服藥 晚上睡前會用生理食鹽水清左耳 POPO感覺有點疼痛 會反抗
頭套還是都一直帶著 3/5晚上有清出一小塊耳垢/血塊 約0.5 x 8mm大小 其餘一切正常

3/5(一) 晚上睡覺 大約凌晨1點 聽到POPO挖床 隱約覺得整個睡眠中聽到他挖床走動有3次
平常他睡是不會這樣的 有點奇怪 早上7點起床看到他的頭套脫掉了 但是耳朵看起來沒有去抓
早餐+藥快速吃光 但是上班前覺得他行動又變慢了 會走幾步就坐下
後續幾天觀察發現應該是週一下雨沒上樓 在家玩太瘋 蹦蹦跳跳的腳痛

3/6(二)-3/8(四) 觀察都算正常 只是清耳朵的時候 還是會反抗
不確定是會疼痛還是因為之前疼痛的心裡受創 檢視外耳道 看不出異狀
3/8(四)跟芸林蔡醫師通電話 報告最近狀況 蔡醫師建議口服藥吃滿2週 可以停了
頭套白天還是先戴著 晚上人在家的時候拿掉 觀察2天看看有沒有變化

3/9(五) 早餐後把最後一包藥吃掉 晚上6點覺得POPO耳朵好紅 跟噴噴對比下紅很多


然後發現POLO左耳又在流血


檢查後發現他應該是前一晚頭套拿掉後就有偷抓 左右邊都有 但左邊更嚴重 
本來癒合的傷口又被抓到裂開 還有一些新的小傷口


打給芸林蔡醫師 他也很不可置信 抗生素吃這久 不應該會這樣
蔡醫師建議先給POLO類固醇 大概吃2-3天 看看症狀有沒有改善 沒有的話 有可能是腫瘤問題

到這天為止 POLO的整個時間是這樣  2/7 耳朵開始有異狀  2/9 開始吃急性濕疹的藥物
2/15 開始服用CIPROFOLXACIN (吃了約10天)  2/26 換成BAYTRIL 吃了14天
等於前前後後抗生素已經吃了快一個月 如果是耳炎怎麼會服藥這麼長的週期卻沒改善

蔡醫師說通常單純的感染 這樣的藥物使用下 應該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加上POLO本身並非很常使用抗生素的狗狗 所以比較不可能是抗藥性的問題 
會擔心是否為進一步的問題 所以先開類固醇 但如果使用類固醇後效果不佳 建議要帶去照斷層掃描

跟蔡醫師討論後 決定在做斷層之前 我再帶去恩孺給黃慧璧醫師看 會不會還有其他方向
類固醇的部分 一樣請蔡醫師先開給我 但在去恩孺之前先不給POLO吃
並不是排斥用類固醇 只是想再觀察一下狀況 在戴著頭套抓不到 又不吃藥的狀況下 耳朵會不會惡化

同時 因為同樣有著異位性皮膚炎的胖達 這天也把手肘咬到流血
 

雖然有點蠢 但我偷偷地希望POLO只是又一下子的急性過敏 是急性過敏引起的抓癢讓他又把耳朵抓傷
怕先用了類固醇把狀況壓下來會影響到之後的判斷
當然斷層掃描我也願意帶POLO去做 只是在做之前我想先去聽黃醫師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