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漫遊花蓮⑥ 馬太鞍濕地、鳳凰瀑布、橋頭米糕、花蓮香扁食

離開鳳林之後 再往下一點 我們來到了光復鄉 下午的重點在馬太鞍
馬太鞍的介紹可看這個網站 整個腹地範圍很廣大 也因為太廣大了 我們聽嘎咪定位到停車場後
竟然怎麼都找不到入口 現在要寫文才知道 我們去錯入口了

在嘎咪輸入馬太鞍生態園區後 帶我們到的地方 是欣綠農園附近 但我們怎都找不到入口
所以又沿著環山產業道路開 直到看到紅瓦屋旁有比較像步道入口的地方就停車了
因為找錯入口 導致我們只有逛到馬太鞍的後半部 生態館 巴拉告 這次全部都沒遇上.....


在紅瓦屋旁有一小片空地可停車 接著再往前走幾步 就是欣蓮橋


欣蓮橋過來就是賞蓮棧道 不過現在沒啥花可賞



棧道有2-3條 所以我們就隨意這邊走完換那邊 兩旁充滿了水生植物
雖然下著雨 但卻覺得下雨的濕地 更有風情


棧道底部 繼續往前會接到拉藍的家 但我們沒有進去 而是往另一個棧道區走去



P-sonic雨天肚兜版


全家福


雖然只走了後半部的濕地 但範圍廣的 讓我們這樣走走拍拍也過了一個半小時
我還蠻喜歡這個點 可能因為下雨 所以沒有遊客 我們才能如此自在


離開馬太鞍後 我們又回到鳳林 打算來去鳳凰瀑布
會安排這個景點的原因有3:可以玩水 有山林步道 還可以去吃韭菜臭豆腐
可是這天感覺一直是迷路日 我們一樣聽信嘎咪定位 到達了完全看不到瀑布也沒地方停車的詭異地點
於是路邊停了車後 我們看到有「鳳凰山莊」的指標就先走看看

往鳳凰山莊的路有2條 我們走的這條是禁止車輛進入的 不過這地板因為下雨走起來超滑



沒多久我們就到鳳凰山莊 可是這看起來是個旅社 也看不到地圖 就問了山莊的人怎去瀑布


聽山莊的人說過橋後左邊一直上去 開車大概5min就可以到瀑布區 聽起來不會很遠 所以我們又用走的



上山的路上 還蠻多水溝孔的 就會看到POPO的恐懼


開車5分鐘的路程 我們走了快1小時都還沒有看到瀑布 連個水聲都沒有
而且都已經到半山腰 想必又走錯了


所以下山的路上 看到這個 就拍下來當成我們的鳳凰瀑布XDXDXD


小瀑布也剛好讓我幫3P清理一下肚兜 但後來發現根本白做工 走到停車的地方又髒到不行


離開鳳凰瀑布後 我們來去吃韭菜臭豆腐 可能因為中午吃太飽 所以這次的臭豆腐吃起來我覺得退步了說
不過某P也說下次不需要再為了韭菜豆腐往南跑了

  ↑去年的照片

淋了一下午的雨 回到白陽就先幫3P清理一下手腳 肚子這次有肚兜 所以不用太費心處理


好感謝白陽提供了吹水機 讓我們省事很多


小朋友清理完就進房間休息了 苦命的女僕還得先把肚兜洗乾淨


這天走了好多路 所以才躺下 幾乎都要沈睡了


因為連某P都一起睡了 等我肚子餓的時候 已經晚上8點多 原本排的花本家只開到8點
所以這天晚餐改吃橋頭米糕 橋頭米糕開在花蓮市 網路上沒很紅 但是當地還算人不少的小店


雖然有聽說這邊只有米糕好吃 但我還是很鐵齒的多買了一碗竹筍湯


買完米糕後 接著來去花蓮香 花蓮有好幾間扁食店都很出名 不過我們來這麼多次都沒吃過
這次會選擇花蓮香是因為有看到說花蓮最好吃的是這家 所以就來了(相當容易被煽動)


看到價目表我有點嚇到 鮮肉扁食一碗$60 鮮蝦$80 扁食在我印象不就是餛飩嗎 怎麼會這麼貴
但我還是買了 而且選了鮮蝦 看到蝦子就會想點的悲哀習慣


這頓晚餐我們是買外帶 所以店內用餐能否帶寵物就不知了 3P都在車上等
花蓮香扁食不錯吃 湯頭也好喝 但蝦子的味道還好而已 下次我應該會選鮮肉就好
橋頭米糕也不錯吃 香Q彈都具備 可是非常衰小的老闆忘了幫我加醬料 所以味道有點淡
相反的 竹筍湯鹹死我 果然只有米糕可以買 不過這兩間店都是我願意下次再回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