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漫遊花蓮⑦ 壽豐鄉文史館、雲山水、豐春冰果店、白鮑溪

第三天主打花蓮壽豐 這天一樣睡到八點半才起床 出遊還要拚早起也太累了 所以睡飽最重要XD
這次住白陽雖然不是連假 可房客卻不少 也遇到了好些狗狗


因為人多 所以這幾日白陽的早餐都是中西式自助 雖然自助式比較之前的蘿蔔糕+蛋餅好吃很多
可我實在好討厭芋頭粥呀 就算沒啥芋頭味 顏色就讓我好反感(但我還是有努力吃到很飽啦)


吃早餐時 小胖達總會表現出 媽媽不要忘了我


早上的重點是雲山水 因為順路 所以把壽豐鄉文史館也放進來 
對文史資料我們是沒啥興趣的 排行程時也知道文史館不是很大 就只估30min在這
但實際到了後才覺得 這何止不大 根本就超小的呀


內部主要是2個房間 裡頭掛了一些舊照片 就沒了


後方有一小片空地


讓我們拍到史上最醜的阿噴


建築物本身舊舊的斑駁著 是一個就算死命拍照也花不了30min的景點


離開文史館後 開不到10min 就到了雲山水
被稱為人間仙境的雲山水 算是近年來花蓮的熱門景點之一 本來稱為秘境的這裡已經不秘密了
對雲山水 我以為是範圍遼闊 就算沒有羅東運東公園那麼大 至少也像羅東林場那樣 但...沒有
雲山水是幾戶人家組成的小社區 當中有一棟是民宿 不只房子 這邊的土地林園也都是屬於私人所有

地主(?)們 很好心的把這邊開放參觀 但卻因為沒有公德心的遊客 造成環境的破壞 一度禁止參觀
現在白天是沒有門禁的 所以不論是住戶或遊客都能進入 唯獨有些住家附近會立起告示請勿進入
我們去的這天是週日 所以遊客還蠻多的 而且還有遊覽車帶陸客來

人多就很喧囂 無法體會這邊有仙境感 而且天氣陰陰的 現場看景色覺得實在很普通
可是相機拍出來的卻好像真的蠻美的 非常奇妙.....


沿著這湖(好像叫夢湖 現場看很不清澈 不大乾淨 結果拍起來竟然綠的很漂亮)走一圈大概15min
照片中的房子那邊有一部份 是圍起來謝絕參觀的


很愛翹屁屁的小孩


這邊的環境 感覺很像歐洲小鎮的小樹林(是說我也沒去過歐洲 就想像XD) 人少的話 應該很清幽


相信我 現場真的沒有照片美


走到沒路的時候 得這樣涉水到對岸


到對岸 也就是房子區 就變成馬路的 所以沒有啥可拍 雲山水我們也沒有待太久
要離開時 3P還捻了一身草仔 讓我們清的要命


離開雲山水 正是中午時間 我們來到壽豐市區(?)吃冰 壽豐的豐春冰果室也算蠻有名的店
雖然附近沒停車場 但兩邊都白線可以臨停一下
這天天氣有比較回暖了 所以冰店內的人也不少 座位蠻多的 可是椅子好重


這邊賣的冰有兩大類 冰淇淋$40跟甘蔗冰$50 甘蔗冰最多可以加2種料 價格不變
我們就先叫了一碗甘蔗冰 我要綠豆 某P要花豆 但某P給我點成紅豆+花豆
豆料的部分吃不出來特別 就不難吃 但也不會很驚豔 可是甘蔗冰本身好好吃呀!!!!
吃起來有點像綿綿冰 但又吃的到冰的顆粒 而且甜度很剛好又有甘蔗香 我好愛


所以又買了一碗甘蔗冰外帶 不過啥料都沒有的甘蔗冰一樣要$50我就覺得有那麼點太貴


午餐的部分 我本來預想是去月圓小吃 但早餐太飽了 就直接在豐春對面的無名小吃店解決
不知那邊看到的 說這個無名小吃店 便宜味道也不錯 可我們一點都不覺得
點了米糕跟乾麵 一個夭受鹹 一個無敵鹹 怎麼忍耐都沒法吃完


因為睡的晚 所以通常我們的行程都會delay或cancel 可這天完全沒
因為上午的兩個點時間都抓太多 所以如計畫表的時間 我們開始了下午行程
第一站來去荖溪親水園區 嘎咪只找的到荖溪橋跟荖溪小吃 就定荖溪橋看看吧
只是開到荖溪橋後 看不出來有親水園區的模樣 又剛好看到旁邊有白鮑溪的指標 轉往白鮑溪過去

跟著指標走 白鮑溪這邊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 走過橋後 就有下水的地方


剛下去的時候覺得水有點冰 不過不會太冷 所以就讓3P都下來玩水囉


恐水PO一開始也是很不情願被媽媽帶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不對 這邊的水位頗淺 所以雖然有帶救生衣 但也沒給POPO穿上


但因為水淺 加上餓死鬼附身 POPO為了吃吃 願意自己下水了說!!!! 可歌可泣可喜可賀




不過在水中餵食是不好的 之後會說為什麼



咪蔔為了吃吃也幾乎都守在媽媽旁邊XD


雖然算不上是真的游泳 可POPO願意在水中待著走著 我真的感到無比開心吶


至於活力噴只要有玩具 不管上山下海都可以




在這邊玩了大概快1小時 上岸後 死小孩皮很癢 又只好拎下水清洗


避免舊事重演 這回洗完的都一個一個抱到石階上待著


我們的足跡


對了白鮑溪這邊 除了可以玩水之外 似乎也有頗長的自行車道 但因為這天剛好在除草 我們就沒去走
回停車場的路上 又遇見了水溝蓋 胖達跟噴噴彈跳力超棒的


POPO從姿勢就看得出沒那麼有自信 但也成功啦


不過 最搶眼的還是飛天噴XDXDXD


稍微擦乾後 我們繼續下午的行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