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3/20
3/11(日) 下午跟POPO玩 拿掉頭套發現他會想要抓左耳 


晚上檢查 左耳傷口快癒合 但右耳有血斑


3/12-15 按照黃醫師指示間隔服藥 頭套也都戴著 沒有明顯的變化 玩也開心著


3/13的時候 左耳的外面看到一些小耳垢 右耳瘀血已消退


3/15(四) 右耳血班已消失 左耳的撕裂傷還會有一些滲液
恩孺的類固醇在3/10, 11, 13, 15各吃一次 一個流程吃完了 手上還有2顆是黃醫師多給備用的 
吃藥這期間感覺不出來有沒有變好 曾經在3/11試著拿掉頭套但還是看到POLO馬上想要抓左耳 
所以幾乎全天都給POPO帶頭套 他也習慣成自然的 還創造出頭套遮光法XD


3/16(五) 藥吃完的隔天了 晚上試著拿掉頭套2小時沒問題

3/17(六)開始 全天都沒有帶頭套目前都沒有看到想抓 似乎穩定下來了 
耳垢的部份 從3/10開始我就沒有清理 因為那天採樣黃醫師說POLO耳道超乾淨 我怕我清理反而適得其反 
雖然現在好像穩定下來了 可能只是過敏不過我還沒有完全安心 會持續觀察
3/19(一) 上班時間都還是讓POLO帶著頭套 晚上跟睡覺則拿掉 狀況穩定


3/21-3/23
3/21(三) 晚上發現POLO左耳前額又有抓傷的痕跡 先擦神奇軟膏 還有用了一顆類固醇


3/22(四) 早上起來感覺POLO甩頭比前幾天多了 一小時內看到3次
前一晚半夜POLO有脫離頭套不確定多久時間 但早上檢查傷口並沒有增加或惡化 應該沒有去抓
10:30 打給芸林蔡醫師報告現在的情況 蔡醫師說他有將POLO的X光片拿給一位中興的醫師看
雖然看起來鼓膜是沒有嚴重發炎 但中興醫生認為中耳的構造看起來是有點問題的
蔡醫師建議再觀察2-3天 同時重新開始服用類固醇

下班 看到POLO甩頭覺得很不安 所以帶去信安 


東昇院長要用耳鏡檢查時 POPO反應好大 痛到叫
跟東昇院長說去芸林跟恩孺看的結果以及兩位醫生不同的看法 東昇院長認為應該還是外耳炎
但因為POPO完全不讓耳鏡進去深一點檢查 所以我就提出打鎮定檢查吧


鎮定後 耳鏡進去看到左耳外耳道很乾淨 但是深入一點後 看到
在鼓膜周遭整個都是咖啡色的耳垢(就像上次取出的血塊) 東昇院長也讓我看了耳鏡 我真的被嚇到 
因為看起來鼓膜周遭耳垢的狀況非常嚴重 幾乎看不到鼓膜 於是取樣檢查

接著就換林醫師來看了 林醫師連右邊都讓我看耳鏡 左右相較之下很明顯 左邊鼓膜周遭很髒
但看到那些耳垢 我反而安心了 因為的確有問題 一再反覆的去抓耳朵 很可能只是這邊沒根治而非腫瘤
林醫師接著用顯微鏡檢查取樣出來的耳垢 發現雖然有酵母菌 但數量很少 細菌也不多


她試著用生理食鹽水要幫POPO把左耳深處的耳垢清出來 可是因為不能太大力去處理
最後只有清掉一點點 不到1/50吧

口服藥的部份 芸林蔡醫師已經連CHD的藥一起幫POPO開 所以我就問林醫師除了吃類固醇外 還能怎麼做 
她建議使用Dr.Skin含藥效的清耳液 並在裡頭加上一些類固醇跟抗生素


回家後的POPO 因為鎮定還沒完全退 所以有一點恍神樣 到隔天就好了


3/22(四) 開始早晚幫POPO清左耳 有時候能清出一點點小污垢 但很少出現 量也很少




3/24-3/28
3/24(六)跟蔡醫師通電話 告知信安檢查的現象 並把我的推測跟他說
我猜那些耳垢應該是血塊 是之前耳朵外面抓爆的時候流進去的 然後乾涸在裡面
加上我後來都沒有清耳朵 所以才會癢

但蔡醫師說不大可能 第一是2/25檢查的時候 只看到鼓膜腫脹 並沒有看到血塊異物(大爆血是2/23)
第二是耳腔是外廣內狹 所以血要流進去的話 應該會有表面張力的狀況 很難
第三雖然X光拍出來 鼓膜正常 但他和中興的陳醫師都覺得 在耳蝸管及三半規管則是有點奇怪


如果是過敏 那麼之前痛到哭是很奇怪的 過敏要引起這樣的疼痛 很少見但並不是完全不可能
但如果是內耳有問題 那麼POPO應該會有頭歪一邊的現象 他又沒有
所以 因為是POPO的狀態都不是典型的症狀 原因究竟為何 目前都很難論定
而血塊的產生 也是另一個問題 如果不是外面流入 那是裡面產生的嗎?

最後決定 先吃完兩週的類固醇以及使用含藥的清耳液 
等兩週後再進行耳鏡檢查 再來評定是不是有做CT的必要


3/27(二) 晚上照完紅外線燈後 POPO想抓右耳 讓我嚇一跳 於是用vet's清耳液清理右耳
POPO不會疼痛反抗 但是清完後 耳朵立起來的角度變斜了
3/28(三) 早上左邊用KT 右邊用vet's 晚上左邊用KT 右邊用生理食鹽水 清完後都會有想抓的動作
不過除了清耳朵完會想抓之外 POPO的行為一切正常 也會很嗨



3/24-3/28
3/29(四)-4/2(一) 開始去花蓮玩 一樣維持早晚清耳朵 睡覺的時候也戴頭套
在4/2游泳後甩頭有甩出一小塊耳垢

4/3(二) 從花蓮回來 因為其他狀況而先去信安 就順便檢查耳朵
林醫師檢查耳朵 POLO還是該的很大聲 但是已經可以不打麻醉耳鏡進去看
左耳包覆在鼓膜的耳垢有變少 但還是有不少殘留 所以要繼續每天早晚清

林醫師說我之前的力道都太小了 所以重新示範清耳朵的力道跟方式 要我每次都至少揉1min
照著林醫師教的方法 接下來的日子 我真的有清出更多的耳垢

清理的方式:將清耳液倒進耳道滿到肉眼可看到 然後塞入棉球 在L的﹄這個位子 按揉一分鐘
接著讓POPO甩頭 把棉球甩出來 再用口腔用的棉棒 將甩到外面的耳垢清理乾淨


看到上面照片的這些耳垢 我想應該很多人會很訝異 因為就連去恩孺時 黃醫師都說POPO耳道很乾淨
外面真的很乾淨我相信 因為我自己用簡易版的耳鏡看起來也很乾淨 要不是那天請東昇院長打鎮定
真的很難想像 在裡面竟然會是那麼可怕的模樣
(我的耳鏡是多年前請仁心呂醫師幫我訂的 等級沒有像醫生用的那麼好 但至少可以比肉眼看到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