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漫遊花蓮⑨ 知卡宣森林公園、砂婆澢溪水源地

行程到了第四天 早上起來感覺天氣又回暖更多了些 雖然看起來還是陰陰的


這天白陽的早餐終於換了 雖然中式把費比較好吃 但某P說連吃下來也會膩



早上原訂第一個景點是要去附近楓林步道 但就是排行程時沒想過要很早起
所以直接跳第二個景點知卡宣森林公園去唄

因為
台東森林公園讓我們印象大好 所以對於森林公園的期盼總是偏高的 
找資料時 看
知卡宣的網站感覺也是蠻好走又很有童趣的樣子 結果到這看到了這牌子
最後我們還是有進去 詳細的過程之前在
粉絲專頁寫過了 就不贅述了


進來後我們先往左邊走去 遇到了花圃和一群阿桑 看起來還蠻用心在維護的


不過比起台東森林公園 這邊感覺比較像親子遊樂公園 園內有不少昆蟲動物的展示品(?)


也有小迷宮小城堡和小溜滑梯


溜滑梯撞車事件


遇上很妙的露兩點蜘蛛 只好叫噴噴露一點來尬 <相當變態的家長>


除了一開始的花圃感覺有維護外 其他的擺飾或是建物 遠看都不錯 近看卻很有秋茂園的FU


黃金沒力號XD


突然又想起 苔痕上階綠 草色入帘青


知卡宣並不大 逛一圈一小時差不多可以結束 也沒有大片的草地 可是蚊子卻很多


園區內最有特色的大概就是這種大型昆蟲


還有酒甕橋


寫這篇文章之前 我又再度致電給花蓮縣農業發展處詢問他們的處理進度 想當然效率....
不過承辦人員有說 知卡宣會比照
美崙山生態公園一樣 可以開放狗進入 但要上牽繩清狗便
所以對於門口禁入的立牌 他們會再看是拆除或更換 只是效率上 咳咳 完成時間未知

若有打算去知卡宣的狗友 去之前可以先問候一下花蓮縣農業發展處 到底牌子拆了沒
以免進去還要被別人(尤其是阿桑們)指教 心情會沒送 更何況這邊又不是有多好玩 我也不想再去

離開知卡宣後 我們要去砂婆澢 路上經過了吉安農會超市 就想到找資料時 
有人說吉安農會的冰好吃又便宜 所以就去買了 把特!!!! 我一定要說這冰真是比咬冰塊還不好吃
我吃檸檬口味的 味道很淡 又感覺很化學泡出來 紅豆的比較好一點 可再給我選 我絕對不買


中午時間 我們先去水源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砂婆澢跟慕谷慕魚一樣 都要先辦入山證才能通行
如果之前在慕谷慕魚有辦過 這邊很快就能帶資料出來


砂婆澢這邊不像慕谷慕魚那麼紅 所以沒有停車場的規劃也沒有攤販 下水的點也比較少 水量也是


可是比起慕谷慕魚 單就給小狗玩水這點來說 我個人比較喜歡砂婆澢


因為水質看起來都一樣超級乾淨 可砂婆澢不用開太多山路 遊客又少 下水的路也比較好抱狗走 


這邊的水流也不會很湍急 所以POPO再度願意為了吃吃下水





這次去感覺水位有點低 但讓3P來玩其實也很夠了




也因為水淺淺的 POPO游起來超自然 都沒有銅玲眼的狀況



小胖達也很想要吃吃 可是他又捨不得剛剛在岸上發現的青蛙XD 表情相當微妙



變化版的P-sonic


噴噴不管陸上水中 都只要玩具就開心





充滿髒話的影片XD


我們在砂婆澢這邊玩了快2個小時 起來稍微擦乾後 又要開始飼料雞的健行之路

(車內的格欄另一個用途 晾衣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