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天氣變化的時候 我的膝蓋就會開始抽痛 大概從10歲開始就這樣了
雖不知阿媽說的對不對 但膝蓋的痛 
的確是在某次被所謂母親這人痛打到皮破肉綻後開始出現的後遺症

前天琪說爸要求她得親送喜帖去給姑 於是她去了
然後姑丈說我們結婚沒讓親生母親知道 是很不孝的事
他說 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更何況你媽以前也對你們很好
琪打給我說這件事時 我們兩個真的很努力的回想 母親這角色 對我們很好的回憶

但任憑我們怎麼努力 竟然連一件對我們好的都想不起來 真的 一件都沒有

雖然跟母親這角色一起生活的時間 只有10歲之前 而且當中還有幾年我是被流放到高雄她的娘家
但我能想起的 是這些

幼稚園 我的右手臂被鄰居用剪刀剪出一個︿型傷口 回家後她超生氣的罵我笨
然後拿起剪刀要剪我的左手 說看你之後還敢不敢這樣 我大哭說著我不敢
可是現在想著我不大懂 干我屁事呀 又不是我自己剪出來的
還有注音符號背不起來被罰跪在公寓樓梯間沒飯吃到半夜11點爸下班看到才接我回家

小一被流放到高雄 雖然不會再被母親毒打 但也不是多愉快的生活
小二的時候 回到台北 又開始受虐(?現在看來當時的程度真的算的上虐待了吧)的生活
差1分就全科滿分只拿第2名 被痛打 母親打牌輸了 水管鐵棍咻咻咻地揮下來

母親外出打牌 若爸會回家吃晚餐的話 我就要負責洗米煮飯 才小二呢
她教說3杯米3杯水 但有次剩下1杯米了 我一樣放了3杯水 於是那天煮成粥了 隔天又是一頓打
琪說她還記得母親因為打牌沒空 所以讓我們兩個吃酸掉的竹筍湯攪飯

膝蓋被打破那次 真的覺得好痛苦 帶著阿拉伯想要離家出走 但被找到後打到完全無法想到其他

就如同7年前我寫的My Memory 刀光My Memory 那陌生的女人  
我沒有想要去恨 但也沒有什麼好原諒的
以前的事都過去了沒錯 但 我跟琪 就連一件母親曾對我們好的事情都想不出來
旁人來說我們應該怎麼怎麼的 真的讓我覺得 好可笑


昨天膝蓋又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