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五) 下班發現脖子有血 檢查有外傷 以為是耳朵養抓破的 擦了神奇軟膏
6/9(六) 發現左肩胛骨有腫包 帶去仁心 呂醫師說是應該是撞到造成背血腫 熱敷+按摩讓它散掉即可
回家越想越不對 一下子外傷一下子腫包 應該是有什麼危險物品在家中
檢查後發現兇手就是頭套 所以又換回本來的甜甜圈


6/13(三) 下班發現腫包有傷口 血流不止 止了一小時還流 最後用止血粉才封住
但睡前發現腫包變大 且會讓POPO自己疼痛叫出來

6/14(四) 早上去長青健檢 請醫生先處理腫包 因為腫很大 所以整區剃毛
許醫師認為傷口看起來比較像被咬 但剃毛後發現除了外傷口 整個脖子都瘀血了
腫包的部分 許醫師清理後說流出來的是血水 不應該封 要讓血水盡量排出
所以開了7天的抗生素 之後請我在新竹就近的醫院回診即可


回來後帶去信安 讓林醫師先看目前傷口與腫大情況 以便日後回診
之後每天早晚打開傷口清血水

6/19(二) 因為怕隔天颱風來 所以提早回診 繼續開7天藥
6/20(三) 外傷的部分幾乎都癒合了 但睡前發現本來消很多的腫包又變大了



6/21(四) 早上帶去信安 林醫師也看到腫塊變大了 


因為外傷已經癒和 但裡面的血水沒有被身體吸收/或是吸收太慢 所以腫包沒消反而大 
所以林醫師就在腫包上面直接劃一刀讓血水有出口 這樣好的比較快 並塞了優點紗布進去引流
要我每天早晚要用生理食鹽水跟優碘來清理 因為很深 裡面又血水多 所以都要打開讓血水出來


醫生劃的比較大 所以打開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鮮紅的肉層
但到了晚上睡前清理的時候 就算打開傷口也沒有什麼血水跑出來


6/22(五) 早上清理 我塞了優點紗布進去引流 但引不出來 優點則被吸收了
下班帶去醫院 醫生說我挖的還不夠深 拿了一把止血鉗來 一凸 果然又噴血了


林醫師拿止血鉗比給我看 要挖進去的深度 大約6-7cm 但是這個深度 POPO就會痛
我清不會痛是因為我只挖了1-2cm 若早晚都要這樣挖讓他痛 我會捨不得
所以跟醫生討論後 決定隔天麻醉直接動清創手術

6/23(六) 早上去信安做清創手術 本以為是快速的小手術 所以才在新竹做
結果開了才發現裡面比外面看到的還嚴重 東昇院長切很久才切乾淨 大約動了1.5小時
切下來的東西 要送化驗 因為一般感染要增生成這樣是很少見的 單純被割傷刺傷不知為何會這樣
有可能是拖太久 東西沒出來就往內擴大 開了才知道這些時間內裡面的腔室已經大成這樣


之前看診時醫生沒有一開始就劃開或清創 我想他們也不會料到後來會變成這樣 我也不知該怎說
他們當下的判斷跟處理都是正常程序沒有錯 只是開出來這麼大洞 我很難過就是

前一天林醫師還要我考慮一下 是不是繼續用清血水的方式來處理 畢竟開刀麻醉不是好事
但我不想讓POPO痛那麼久 所以堅持清創 東昇院長開了後說如果沒開 可能一個月也不會好吧
傷口有20針 除了裡面的腔室沾黏整個挖掉外 皮也割掉一塊 整個傷口很大 放了引流管
預計5天拔掉引流管 10天後拆線 送化驗則需要2週才會拿到結果

本來覺得清創手術很快 是小手術 所以選在信安 但後來手術弄很久
手術結束約快12點 大約1點醫生說可以回家了

可是回家後到下午5點 POPO退麻醉的狀況沒有很好 是可以走路不會跌倒 但眼睛還是會飄移的樣子
到晚上8點 吃東西也還是慢慢的 整個精神很遲緩
讓我覺得以後不管是大還是小 只要有關麻醉的 還是要去台北處理比較好
無關醫生的技術 只是單純因為麻醉的風險很難說的準 在新竹用過這幾次麻醉恢復都非常非常慢
3P年紀也有不少了 承擔不起這樣的風險

6/23醫藥費$5000:開刀費用$3000、切片送檢$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