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補
使用兩年多 一年大約會開240天 約使用3500小時後 F系列掛點一台= =
希望其他3台能爭氣一點 不要一個個陣亡呀!!! 人家CAS-370可是用4年多還很勇健說


從08年開始 在家中陸續裝了3台管理員 
因為當年ipcam產品並不多 所以買了SparkLan的CAS-370
這麼久時間下來對這操作很習慣了 而且品質很穩定 上班觀看只有一次連不到 其他都很正常

不過因為3台管理員都裝在客廳 今年POPO耳朵的不穩定 
常發生在我看不到的地方ex.廁所/廚房
在頭套鞋子保護下 耳朵還是出了狀況 就決定要在其他地方也裝上ipcam

因為家中有網路線的地方只有客廳跟工作室 所以這次要買只能選擇wifi機種
本來第一選擇還是SparkLan(我真是很有品牌忠誠度) 但CAS-370W已停產
SL家現有的wifi機種又都不合我想要的功能 只好開始看市面上其他產品
這一看不得了 現在ipcam超多 而且功能價格都比4年前友善的多

先詢問噗友使用的機種跟心得 最後我卻選擇了在淘寶賭一把XD
因為同樣的功能 台灣這邊買價格大概是淘寶的2.5-3倍 雖然多了保固之類的
可是我要買2台 這樣一算價差將近5k 就決定賭看看了

一開始我買的是EasySE的F系列 陪我一起賭的還有奶太 不過運氣不好 3台就中了1台瑕疵
後續跟賣家退貨退款等事情其實有點麻煩 所以想要賭的人還是請三思
不過F系列我用起來很滿意 就跟某P說把CAS-370也都換掉吧

奶太陪賭的時候還買了另一台H系列 價格快要是F的2倍 但她說畫質比F好很多
而且H.264格式對於遠程監控會比較流暢 於是我們又買了3台H系列回來
我最後一共買了2台F+2台H 換算下來不到8k 比起之前買370W一台就將近5k 真的有便宜

F跟H最大的差異在圖像壓縮的部分 F系列是M-JPEG H則是H.264
另外H系列鏡頭帶IR-CUT雙濾光片 據說較不會偏色 並且支援記憶卡儲存
其餘功能則都差不多 外表也很像 包裝、配件、甚至說明書都一模一樣


外觀上H的背面多了一個卡槽


底部一個比較蛋 一個比較圓


兩台都可以接有線、wifi 轉動的角度上下120 左右350 不過上下的120主要都在上
因為產品本身設計是為了掛吊使用 所以如果不掛著用 就不能放太高處 否則頭轉不下去


F跟H系列都有紅外線燈和雙向語音功能 而且雖然是大陸公司 插座有支援台美的標準插頭
在淘寶買有插頭的東西都要先問過 不然可能買回來還要找轉接很麻煩

語音的傳遞速度有點頓 音質也普通 收音內建mic 播音要speaker
另外買機器有附光碟可安裝監控軟體 最多一次可以16格畫面 不過軟體部分我覺得不大好用
尤其是每台機器要設定調整一鍵定位的功能沒寫好 設一台 下一台就跑掉

新的2F+2H再加上本來的370W 目前上班我都開5台管理員 
在畫質上 以晚上開日光燈來比較
照道理說應該H系列要畫質較好 但我反而覺得F的顏色才沒跑掉 H有過亮柔膚的美化感XD


F系列跟以前的370比 則畫質上很明顯勝出


夜視的效果我覺得很好 光源不夠的時候 會自動開燈


這張是在房間全黑的狀況下拍的 有紅外線燈果然很清楚


設定的部分 不是我的專長 所以這邊就不提了 不過頻寬的限制影響畫質很大
以這張照片來看 上圖是限制較低的頻寬 所以在箭頭處 都比下圖模糊
嘗試過後 決定H系列放客廳接有線 F系列則跟370W吃wifi 以維持最穩定的畫面


雖然我們家是吃光世代 但5台全開後整個過載 在通吃wifi狀況下
H系列()跟370W()就很容易發生看不到的狀況 F雖然畫面比較頓 但沒消失的問題
所以這週P大師都持續幫我調整每台可以吃的量 最後最穩定的方式是F+370W吃wifi H吃有線



而之前介紹過的這款app IP Cam Viewer Pro 也有支援EasySE ipcam
從手機上看H的畫質真的好很多 (下圖中temp和tv為F系列 bes和wc為H系列)


照說明書上寫的 F跟H系列都是選用EasyES F/B/N/I來設定 
F系列這樣設定後 全功能都可用
不過H照這樣設定有一點小問題 無法調整鏡頭的水平方向


後來某P試選其他機型 發現選用H3e 就可以調整方向
但這時卻變成無法使用開燈跟尋航功能 這部分只能等app改版了


因為隨機附贈的程式我覺得不好用 所以現在都是用網頁觀看的方式 
不過不知道是我的電腦還是機器問題 我網頁只能用firefox或chrome來看 
無法使用IE系列的瀏覽器 而網頁觀看的畫面跟功能 都相當好


  
    ↓陰天拍的 字都還很清晰


整體來說 以EasySE的價格跟其表現 我覺得還蠻值得下手 不過就不知道機器耐用度如何
而F跟H來比 不知為何 在我們家H吃wifi的時候用起來超不穩定 一天斷線20次有
明明比較貴 佔的頻寬比較小 可是卻常會連不到 F雖然也會斷 可是機率小很多
雖然H畫質比較好 但如果不要像我這麼誇張一次要開5台 我自己感覺 買F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CAM EasySE 遠端監視系統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