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電影心得竟然是07年的事了
因為喜歡歌舞劇類的電影 加上對休傑克曼的愛>////<
所以當悲慘世界上映的那天 就衝電影院了

我不大讀西洋文學 所以對悲慘世界的劇情也沒概念 但看了電影才發現 這故事 我讀過 在國小
國小的時候 曾要爸若我考前三名 就買一套書給我 那書一套50本 副標為世界青少年文學名著
當中就包含了尚萬強的故事 但當時那書名 叫孤星淚
以前的閱讀 就算不去刻意回想 還是偷偷的留在記憶中
 
再來也許有雷 但不會是鉅細靡遺的那種 畢竟我看電影的點可能不是那麼正常?

我不大會因戲劇而哭 除非跟狗有關 或是老人 但悲慘世界卻讓我哭了又哭
一開始奴役唱歌的時候 我就開始掉眼淚 最後革命者大合唱 讓我整個淚崩
就算是現在聽著原聲帶 還是會心很酸
這些地方有特感動嗎 並沒有 就是莫名的眼淚停不下來
 
並不是愛看電影的人應該說 並不是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人
但對歌舞劇的電影 總無法抗拒 所以不論是歌劇魅影還是芝加哥、紅磨坊
去電影院看就算了 可能去電影院看不只一次就算了 最後還會買原聲帶瘋狂的聽著

每每看歌舞劇電影 都會覺得 呀 這些人怎能唱歌都如此好聽
妮可基曼如是 安海瑟薇如是 不過真要說 
羅素克洛可能不到「如此好聽」的程度XD  所以就從羅素克洛寫起吧
 
他的賈維 從一開始就愛上了尚萬強 真的 
從他眼眸中 那強烈的感情 完全無法隱藏 所以才會在每次交手都好天雷勾動地火XD
整部片中 他的聲音最為突兀 死板板的 並不是因為賈維需要這般表現 而是
就是有人怎麼樣都唱歌不好聽咩 因為是電影 所以可能只想要他BL的演技 所以聲音就湊合著吧
不過當沒了畫面 聽OST時 他的聲音總會讓我噗疵的笑出來真是太糟糕了

主打的兩位女主角(?) 則出現的像是女配角般
安海瑟薇我從不覺得她美 但這次在女工廠內看起來 她還真的有美 陪襯的那些水準差太多
然後跳著講一下導演的問題 不知怎的非常熱愛演員的大特寫 有時近到感覺頗矮由
也因為太近的鏡頭好多 每個人的皮膚看起來都好差 尤其是芳婷 臉花的要命
連脖子到鎖骨這最性感的部位都好多斑 好髒的感覺

芳婷唱的非常激動 當然命如果像她那麼慘 可能就是需要這樣激動才能過下去
不過哭腔在電影看的當下還能接受 事後聽OST就太過了

而亞曼達 我也不覺得她美 她的眼睛太貓 整個臉感覺很像狐狸精 珂賽特不該是這模樣
應該是怎樣呢 當下我突然想起當年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和李奧納多配對的 克萊兒丹妮絲
不過回家後去咕夠一下 果然回憶還是比較美:p

幼時的珂賽特聲音非常好聽 有的小女生獨特的純淨 長的也很漂亮 不過出場沒多久就長大了(嘆)
亞曼達唱歌算好聽的 只是太尖 就算是黃鶯 也不是人人都喜歡
一直聽她的高音 會很想毆打音樂指導 幫她降一個key是會死嗎.......

腰細到像倒三角形的愛波寧小姐 每每鏡頭拉到她全身 整個上半身比例超怪的
臉算圓 胳膊又很有肉 可是腰真的好細好細 PO鼻應該腰都比她粗(掩面)
但她的歌聲是全片中最對我喜好的 沒有珂賽特那麼細尖亮 好聽順耳多

革命那群 安佐拉長相上完勝馬里歐 不過配角太帥 通常就是很快會掛掉的
馬里歐皮膚無敵差的 雖然歌聲很棒 應該是男演員中我覺得最好的 但鏡頭帶到他的臉就超滅火
加上富家公子哥去搞革命又獨活 雖不是他貪生的後果 可是還是看了很倒彈

加夫洛許剛出場時 就是個中二病的小屁孩 也掛點的很小屁孩該有的方式
不過他跟小珂賽特的歌聲都很讓人驚豔
 
酒店的怪怪夫婦 唱的也很不錯 但我一向不是很喜歡過於丑角化的人物
所以刻意怪怪的這種 像神鬼奇航的傑克 都只會讓我覺得度爛又火大

最後要說的 當然就是休傑克曼 世界就是那麼不公平 怎會有人這麼帥又唱歌好聽呢
不過就算是那麼帥的休傑克曼 一旦髮型張菲化 真的扣分好多
只是他演的尚萬強 時不時會有種太年輕太帥的衝突出現
尤其是穿著吊嘎在房間裡面跟穿著睡衣的珂賽特 就算接著拉下窗簾滾上床也一點都不奇怪XD

總這樣 對於最喜歡的卻說不了太多 除了演員的部分
電影本身 幾乎都是用「唱」的方式 就算是喜歡音樂歌舞劇的我也覺得不太習慣
尤其是有些路人的一兩句明明用講還比較正常還硬要唱

還有改編自小說的電影 尤其是文學名著的 總免不了被批剪跳太多 悲慘世界更是 
受限於時間 好幾個的死亡來得莫名其妙 情節很難連貫
再來就是掌鏡的問題 太多大臉特寫的不知道意義在哪
可是問我這部片好不好看 我會說 是我願意買OST 買DVD收藏的電影

不過OST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只收了一小段 太讓人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