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博閔見面後 總會有許多觸發
雖然博閔說我長大很多 但和他談話後 會覺得自己還好大段路要走

25歲的時候 開始發現思考上的轉變 覺得自己正走在生命中的大轉彎
比起十幾歲的那個自己 不再那麼的尖銳 不再想著40歲要自殺
(若到40歲 黃崇的手機沒換號碼的話 我一定要發訊息跟他說 嗨 我活著唷)

結婚的時候 突然認知到自己已完全的將以前對家庭的不諒解與對父親的敵意放下
終於能接受父親對他的新的家庭與家人的看重 沒有不平 沒有怨恨
我和父親 父親和他的家人 就是兩段各自的關係而已
這當然也是十幾歲的自己沒有可能想像的到的

和博閔說著這一年多來發生的事 工作的 家庭的 博閔問我 
為什麼只放下父親的部分而母親的沒有 為什麼呢?
我才發現 原來我不能接受的不是人去追求自己幸福得拋棄什麼 而是母親沒有母親自覺的部分

我總認為自己是個冷淡的人 但情緒起伏很大
博閔說冷淡的人應該是對什麼都不那麼在乎 不會像我這樣情緒大起大落

「你不是冷淡 而是對人的防備心很重 所以對陌生人你的應對是正常的 
 但當對方想跨過陌生界線 你就開始防衛 我不知道這和你的家庭背景有沒有關係」
 

呀 原來如此 博閔說他很喜歡跟我聊天 因為我身邊總有一堆不正常的人事物
我也很喜歡跟博閔聊天 因為他總能分析出好多我沒有去探究的部分
而且會覺得 這人還是比我冷漠 雖然他從不認同

「逼一個人承認自己能力不好是很殘酷的」
這是我從未想過的部分 就像今天好紅的那篇8歲女孩的媽媽逼過動同學轉班的話題
自己其實也很殘忍 所以要更努力反省 禮貌上 同理心上

以前總會瞧不起老闆的研究 在統計的時候踢出掉那些極端值
會覺得 就是為了數據好看才這樣處理的吧 直到那天博閔跟我說 並不是這樣的呀
當在統計時 想要研究推論出結論 是符合大多數人的 所以當然應該把極端的問題值去除
驚覺 真的耶 原來是這樣 我總執著在自己認定的那個點上 但那點卻在蛙的井底

就像自己總是看不起接試用文的Blogger 驕傲的覺得 
沒寫缺點的 就是不誠實的鬼話 收錢了又不表明的 就是惡意詐欺 
全世界就老娘我最童叟無欺這樣(笑)
但 有些人是真心覺得某個產品好 就像我對不勞奢的熱愛 
那麼我的自以為是 也太偏頗的可笑

當然 我知道自己永遠不會美好良善的眼光來看世界
只希望能往若換個角度思考這樣的方向來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期一會 Dario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