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到底該放在Dressing著衣間還是Dog三二事讓我困擾了一下

養狗以來 我的孩子外出包換了十來個以上 也曾自己手作過 詳見*縫紉*.草莓媽媽包
但用來用去還是覺得後背或斜背包比較實用

上班包用過袋中袋來整理後 就很難回去以往那種撈半天的日子 孩子外出包也是
每次出去帶的物品相當多 所以一直想找個後背款的媽媽包
但是面上常見的媽媽包都以肩背+斜背為主 後背款式較少 而且有的醜到讓人難以忍受
直到某天看到C‧PU的B-bag 就對那外型著迷了

C‧PU的包包很搶手 且補貨並不快 因此每次預告即將補貨就會引來一陣廝殺
也因為搶手 所以路上撞包機率頗高 
就連去年MBP生日會才沒幾人 我就跟米魯姨撞包了XD

雖然有了後背的媽媽包 可還是會想要入手斜背的 而斜背款我看上的是日本的Rootote
本想托朋友帶 結果M媽說她有沒在用 而且是我想要的灰水玉 直接送我 開心
這樣我就有2個媽媽包了 於是 就來寫這篇心得囉


B-bag是走空氣包路線 外觀看起來很澎 表層摸起來是薄的 雖然體積不小 但很輕
顏色出了5種 我選了黑粉點 某P都說這是毛毛蟲包XD
包包前側只有一個大拉鍊口袋 因為後背包的安全性比較有疑慮 
所以這個口袋我只放防蟲/防曬用品


左右兩側都有放水瓶的口袋 尺寸抓的非常剛好 600ml的瓶子塞進去就算彎腰也都不會掉
但也因為尺寸太剛好 當包包內部東西放多的話 會擠壓到這邊的接合處 水就不好拿放
背帶的部分做的蠻寬的 所以背起來肩膀壓力輕許多 但並沒有另外的減壓設計 
帶3P出去時 因為水要帶多 整個包包約4-5kg的狀態 我大概背3小時就會感到不舒服


背面也有2個拉鍊口袋 這是整個包包我最欣賞的部分 可以將手機或錢包放在這
因為緊貼著背 所以有什麼動靜馬上就能察覺
這個包包外側的所有拉鍊都是黑色的 且較一般拉鍊寬版 整個很順手好用


雖在包包頂部有提把 可因為太空氣太軟了 不大好掛東西
因此水碗和便便袋 我是扣在肩帶的底部 
用2層鉤比較好拿取 粉紅鉤鉤是大創買的好物


內部的夾層 共有8個 數字形狀大小表示該口帶的大小 1和2是大的拉鍊口袋
不過跟外側的拉鍊比起來 內部的拉鍊就很普通 不會有拉起來很滑順的感覺


帶孩子外出時 除了水之外 我必備的物品有這些 
前排:吸水毛巾、塑膠墊、便便袋補充捲、肚兜
後排:芬綠寧、濕紙巾、衛生紙、球、藥品包


藥品包大概是這些東西 人類的狗狗的都有



將這些通通放進包包後 都能適得其所 除了洞洞球 
因為最需要拿也最常拿 會直接丟在最上層


除了B-bag本身外 這包包還有附一個頗大的拉鍊包 
不過大大扁扁的 我覺得不大實用 就忘了拍  可看官網照片或估夠一下應該很容易找到

C‧PU的B-bag 優點我想就是可愛 輕 內部夾層都有鬆緊帶口 可以好拿不易亂
表層有基本防水 雖然不能洗 但選深色其實不大容易髒
背部的拉鍊口袋設計 增加的貴重物品的安全性


缺點 第一個是貴 我不覺得這個包包有賣$3000以上的價值 
雖然做工用料都不差 可還是太貴了
因為是空氣包 所以造成實際能裝的東西沒有看起來的多 而且肩帶滑滑的有時會跑位
還有真的很會撞包 尤其是黑粉點XD


而我的另一咖媽媽包 是來自日本的Rootote Mammy Roo 這個媽媽包也蠻容易撞的其實
包包本身是防水布料 除了大包外 還有附小收納包跟尿布墊
這兩樣東西M媽有在用 而我用不到 所以就只有接收大包本體


包包的外型是大tote 整面背面其實分不大出來 
兩面都有一個開放式口袋 但放東西容易掉
側面則有一邊有拉鍊口袋 原本是設計給媽媽暫放使用過的尿布的 但我會這邊放錢包


包包內部有6個分隔 其中1是大拉鍊口袋 
跟C‧PU的包包比 我覺得Rootote的內部設計很不好
袋口超開放 布料又偏軟 就算有分隔的置放物品 還是容易亂掉


東西沒有被固定住的感覺


袋子開口的部分只有磁釦一枚 所以被盜竊的風險有點高


包包造型除了梯型外 還可利用內部的繫帶來變成方形


沒什麼實質效益 頂多好像得到了另一個新包包XD


雖然Rootote可肩背和斜背 但斜背帶子的設計太細了 全部配備都上的話 背起來相當痛
肩背的部分雖然也不寬 但因為有兩條來分攤 比斜背好很多


Rootote媽媽包 台灣應該沒有櫃 日本樂天買折台幣大概快$2000 網拍還蠻多人帶的
優點也是很輕 防水 可愛 但背起來不大舒服 內部的的分隔設計不佳


當然 因為我並不是人類母親 所以也許使用心得不足以當媽媽族參考
不過家有小犬的 聽我一勸Rootote不大好用XD
還有就是我覺得這兩個媽媽包價位都太高 但似乎人類媽媽界的錢很好賺(?)
所以也是有人覺得不到兩千買Rootote或是三千出頭買C‧PU都很值得

我知道還有個台灣的Roland媽媽包也蠻有名氣 但這品牌設計(有設計嗎?)的外型與配色
嗯.......我很難接受(現在講話婉轉多了) 注重功能性的也許可以考慮

最後就是實背照囉 168/78的多肉人 背B-bag 肩帶放最長 應該算剛好
甚至我會覺得包再大一點更好:p


帶小犬出遊的時候 我覺得黑粉點會很撞不是沒原因的 不論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很好搭呀


Rootote 斜背的帶子非常長 我大概還有1/3的長度可以放 肩背的時候也不會卡


抱小孩的時候


外出抱小孩又東西超多的模樣 其實肩膀好痛好痛好痛


以上 就是P家媽媽的媽媽包介紹完畢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包 喜舖 Rootote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