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業

飯堂水餃手工麵 新竹市東南街44號 03-5612772、0916-577925 
營業時間11:00~21:30 中間沒休息喔 每週三公休

大約是過年後發現這家店的 因為招牌很亮 每次經過都會注意一下
店內總是很少客人 幾乎是哩落XD 但秉持著現在不吃也許很快就倒了還是某天鼓起勇氣進去了
結果成了我們晚餐每週都會去個1-2次的店

位在東南街靠南大路上的飯堂 前身是(冒牌的?)公園羊肉炒麵

說不上什麼裝潢布置 就是很簡單的小吃店 位子大約20來個
店內的兩個設計有點糟 一個是房屋中間的大柱 會擋著看電視的角度
另一個是天花板的吊扇 在低頭吃飯時 會一直將光線截斷 一閃一閃的 造成眼睛的疲憊
而且雖然門口貼了冷氣開放 但我一直都找不到冷氣在哪裡XD

飯堂的菜單 種類還算多 不過我個人認為飯類是最佳選擇

因為有賣水餃 所以有著簡單的佐料區

辣椒看起來很辣 吃下去更辣XD

有提供飲料機讓我好訝異 而且飲料的種類還會換喔 這陣子變成冬瓜茶和紅茶

去了幾次 店內的人手不大一定 但掌廚的只有一位 偶爾會有幫忙煮湯的
所以人多一點的時候 可能要等個10分鐘

小菜價格就很正常 試過一些都沒特好吃 所以我們後來就都只點豆乾

主餐類 除了第一次的牛肉麵沒拍到 我們還點過 肉絲炒麵$60
某P覺得不錯 可是我不大喜歡 
我覺得這個吃起來有鹵水的味道 很像麵下水太久釋放出來的感覺
但麵吃起來又沒有爛爛的 很奇妙 吃過兩次飯堂的麵 我都不想再嘗試麵類了XD

肉絲燴飯$60 比起麵類 我覺得飯堂的飯好吃很多 
雖然比起炒飯我覺得燴飯輸一點 不過$60份量不少 料又給的很豐富 
而且調味不輸南大路的大眾(是說大眾現在也不賣燴飯了可惡) 我還蠻推薦的

不過最好吃的首推炒飯 這大概是目前在新竹我吃到最平價又好吃的炒飯了
肉絲炒飯$60 份量上我覺得正常人都應該吃的飽XD 該有的粒粒分明 不油不膩都做到了
雖然我很愛鼎泰豐的炒飯 但以CP值來看 飯堂這個更勝

我們還會點青菜 不過因為炒的要$60 燙的只要$30 所以都只點燙的
以現在的物價來說$30能有這麼大盤我覺得超划算的(除了高麗菜那次份量有少些)
醬油下的比例很剛好 不會太鹹 而且油蔥酥炸過脆脆的好吃! 吃起來也是不油 我很喜歡

湯類我們也點過大半了 我覺得玉米濃湯$35跟酸辣湯$35都料多實在又美味
酸辣湯裡還有蕃茄 不是光靠醋的那種酸 喝起來很健康(?)
玉米濃湯則是喝的到奶油香 而且這兩種湯的勾芡都很恰當 沒有團塊問題

另外還點過三鮮湯$40 料也是很多 但我比較怕這種內臟味的 不大喜歡
蛋花湯$30 一樣是整碗滿滿的料 不過味道比較清淡 不是我的愛
豬肝湯$40 內臟類我pass 但某P說豬肝太老了
蛤蜊湯$40 很大一碗 料也蠻多的 是除了玉米濃湯之外 我會再點的第2名
還有貢丸湯$30也點過但忘了拍 大概是因為貢丸很普通的關係吧XD

我們每次去吃都這樣整桌滿滿的 結帳都不超過$250 實在覺得很划算

第一次去的時候 平日晚上7點多 店內都沒人 只有老闆在外面抽煙
我們點了水餃、牛肉麵、肉絲蛋炒飯、玉米濃湯 水餃跟麵的部分很普通
可炒飯和湯都相當不錯 而且價格便宜 就陸續又去了幾次 發現客人也變多了真糟糕XD
後來就選晚一點的時段才去 通常8:30後去就不需要怎麼等了

通常我們會是店內最後的客人 所以吃完的時候 都可以看到他們打掃的樣子
連地板都會洗刷 對於環境衛生還蠻用心在做的


去了十來次 有一次遇到飯太軟的狀況 整個燴飯口感變好糟 
炒飯更不用說了 濕濕爛爛的更可怕 覺得品管上可能還是需要再加強


對老闆來說 當天整個飯若不用 可能是很大的浪費 可是這種飯煮壞了還硬用
要是我們是第一次用餐吃到這樣的水準 根本不會有再去的機會
所以每次結帳若當天有什麼不好的 我就會直接跟老闆娘說
希望這樣好吃的店能夠維持著水準一直開下去

一開始想寫這間 是怕它太快倒XD 但後來客人似乎有變多的趨勢
某P說看來應該不會太快倒閉 要我別寫了 可是這麼便宜又算好吃的店 不推薦可以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堂 新竹平價外食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