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 因為婚紗做過一次相片書 
時間太久遠 品質也普普 平常也不會拿出來看 於是完全不記得當初是選哪家做的
前陣子 因為愚人餘仁的活動 要做3P小卡 想到琪的婚紗是選點點印
看起來很不錯 網站風格我也喜歡 於是就做了做了點點印的拍拍卡 
收到後 還蠻喜歡的 但當初在使用線上編輯系統卻恨意滿滿

並不是因為今天要寫STORY 365的試用我才說點點印的壞話(?XD)這要先說
只是 剛好最近用了兩家系統 順手度有很大的差異不得不提一下
不過批太多 就模糊焦點了 所以直接進入正題吧 試用聲明還是得喊一下
本人只有拿到試用的相片書 絕對沒有收錢或其他好處唷唷唷

對於相片書呀 也不是沒想過要做 但婚紗那次就覺得我不是做這種電腦產業的料
而且要挑照片 要美編 有時還要忍受很難用的編輯器 想到就無力
再加上本人個性冷漠 不大喜愛辦什麼Blog或粉絲團活動 
所以對於印刷類的商家並不熟悉 在接到信之前 完全沒聽過STORY 365這個出版平台
(對不起呀 可能是我太孤陋寡聞)

跟我聯絡的Stella 問我有沒有興趣體驗時 我第一次去看了365的網站
http://www.story365.com.tw/
從網站看到的感受 是乾淨簡單的畫面 但卻不是很誘人
不過往內容介紹看 有一些特點感覺還不錯 
而且若不是有這樣的邀約 我更沒動力去做相片書 於是就回信告知我寫文的原則 

 我想Stella對自家產品也很信心 都不怕XD 還建議A5尺寸比較適合做寵物相本
所以這次試用的 就是STORY 365的A5橫式婚紗級精裝隨身本 網頁介紹在此

STORY 365 的編輯部分 是要下載專屬的軟體來做 而非透過網路編輯
這個編輯軟體除了for Windows外 Mac也有喔 檔案有點大200多M 
不過我們家網路12/3M的來下也花不到幾分鐘時間 下載安裝後 桌面就有STORY 365的小icon

開啟後 畫面挺可愛的 是說網站怎麼不也這樣弄可愛一點XD

再來選擇要做的產品種類

然後命名 帶入照片檔案夾 就進到編輯畫面了

在編輯區 左邊是照片檔案夾 當使用過後 照片會出現一個紅圈圈的小數字
這樣可讓使用者知道 哪些照片已經用過了 用過幾次了 非常貼心
而照片拉近編輯區後 可自由調整大小與裁切範圍

要加入文字的時候 本機有安裝的字形也都會出現在選單中 這個我覺得超棒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愛用的字形 但網頁編輯系統卻通常只有制式化的那幾個
所以光在這點 就能感受STORY 365的操作介面有從使用者的角度來設計考量

每一頁 都可以挑選預設的版面類型 照片張數可多可少 預設提供了非常多的選擇
不想用預設也沒問題 也可以自己去手動增減

在封面的部分版型提供的更多元

除了版型外 還有各種底圖和素材可運用

在每一個新功能啟用時 都有小說明可以簡單教學

當然也有預覽的部分

等編輯完畢後 就可送出訂單確認 這時就會連線到STORY 365的官網進行訂購的步驟
等訂單送出後 再回到編輯系統這邊開始準備將本機的資料與STORY 365串聯起來

不過我第一次上傳的時候 是週日晚間 一直出失敗訊息 隔天重試才終於完成

我4/22完成訂單與上傳 5/1就收到相片書囉 速度還蠻快的
相片印刷的都很愛用這種牛皮紙盒包裝

將將將 3P的第一本相片書開箱囉!!!!
有發漏粉絲團的 就知道本次相片書的主題是「沒有人」跟「不熱門」XD
所以不會像之前做3P小卡或2010月曆那樣 總選出遊的照片 而且總是重風景重表情
這本Memory 3P 是很真實的狀態*笑*

標題用的字形 就是我平常照片加LOGO的那款 一般網頁編輯器根本不會有
他們笑瞇瞇的照片 有更多比這張更可愛的 但這是我們在清大拍的 日常生活就會去的清大^^

封底 是我2012最愛的一張照片

書套是霧面的設計 會讓光澤減少許多 看起來比較低調 但為了保護回憶 還是會用
只是書套的材質有點糟 邊邊會有不平整的狀況 會刮手 得自己補強處理

內頁蝴蝶裝很紮實 真的是可以翻好久好久的回憶錄

書角的收邊也很整齊 跟當年我那本婚紗的質感比 實在是好太多了

內頁的部分 整個色澤飽和 超美 亮膜處理質感好好喔 本來擔心會有留指紋的狀況也不會

而且即使有跨頁的相片 都不會有折痕突兀的感覺

收到實品的這天 POPO又CHD疼痛的讓我整晚心情惡劣
但打開這本Memory後 想著我們這些年來的點滴 哭了 但也有了再加油的力量

很謝謝Stella和STORY 365提供這個試用的機會 這次的作品 我自己超喜歡的
若不偷懶年底要做點什麼的話 也一定會優先選擇使用STORY 365來製作

看我文章久的人就知道 我很少接試用 更少接了以後會這麼開心這麼喜歡的
所以若想做相片書的話 我很推薦用用看STORY 365的平台
不論是編輯操作上 或是輸出的品質 都是我用到目前最滿意的(雖然我也只用過3家XD)

想看更完整的「不熱門」3P Memory嗎 可以點下圖唷 wf (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片書 STORY 365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