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6

可能因為才重新看完鋼煉 現在幾乎沒有漫畫能好好看完一集而不感厭煩
水準差太多了呀呀呀呀 所以來補前陣子漏掉的作品
不過會有印象的 有時候是詭異比好看居多XD

第一套要來說的是動物之國 後來才知道是賈修的作者 嗯 再次確定這個人的作品不是我的菜
動物之國一開始太噁心 好討厭那種聖母型的偽善
但因為連載的篇幅很短 一回頂多18頁 所以不知不覺竟也跟上最新進度

本來出現第2個人類的時候 覺得故事好像要有點什麼了
結果並沒有 反而是到40多回的時候 整個結構崩塌的好精彩XD

一開始動物會說話 但不同物種間無法溝通 
只有人可以跟全部生物溝通這個設定下 所以的動物還是很維持他們的自然性
但到20多回 出現變種外星(?)生物 這樣歪了我也還能接受
反正就是科技亂搞 電影也常見這種橋段 不算什麼
至少動物還是動物 他們也還是利用生物的特性來對抗異種

到了40回左右 出現了鼬忍者 動物穿上忍者服了真神奇 更神奇的是在對抗敵人(?)時 
鼬忍者的嘴巴竟然可以吐出3條毒蛇 蛇還吐著蛇信 剎那間 我還以為我在看火影的大蛇丸勒!!!!!
能夠見證到一個架構的崩壞真是太有趣了XDXDXD

光是這個設定的崩壞 忍受前面那些偽善我都覺得沒什麼了
不過看完鼬忍者那集我就先停追了 留點餘韻可以日後品嚐XD

 

叫我英雄 這部是某P推我看的 我只看了第一集的3/4就放棄
主角的設定我不大能接受 與其說他是神經病不如說是懦弱的自戀宅男
我可以接受神經病 但至少是要聰明的 冷血的 蠢的白爛的就算了 
這部剛好踩到我最討厭的那類型

豔漢 這個我大概看到單行本第2集快完 但實在看的痛苦 BL跟賣萌這兩件事混在一起 太過度
如果光是賣萌的BL 可能我還是多少會把他看到完 可豔漢的畫風太雜亂
要華麗卻不考慮實際面 動不動看到人物變形的可怕 死撐活撐的還是在第2集結束前放棄它

 

學園奶爸 前面講的都不算好作品 這部則是要推薦的溫馨佳作!!!!
雖然名稱很爛 導致我一直不願意去碰它 終於某次開閱後就停不下來 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
主角是一群高中生跟一群幼稚園孩子 現實生活中當然會是我相當討厭的部分
可漫畫的設定與個性 完全不真實XD 所以非常非常討人喜歡
尤其是裡面有些人物很奈良美智 充滿邪惡的善良氣息 就像Dayan一樣 
這種邪惡的童話感 我好愛

故事劇情上 充滿著淡淡的溫馨 所以就連我這種反骨冷血型的都可以接受這樣的柔和
不過後面有幾畫感覺開始在拖戲了 據說這部已經連載不短時間了 希望後面不要濫調....

目前想到的大概就這幾套比較有印象

 

2013/5/19

我很討厭運動漫 可是 最近看到一套好好看的足球漫畫 逆轉監督
看這部會一直想到棒球漫的超智遊戲 但超智比較陰險 逆轉比較荒唐
不過這兩部好像也不能算正統的運動漫:p 走歪的天才總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吶!!!

 

2013/6/3

最近看的漫畫 都還算不錯 所以補個記錄
先說筒井哲也 我是從戰慄寄生開始看的 這套才3本 但情節相當的有架構
和貴至佑介的《天使的呢喃》有同樣的味道 不過漫畫跟小說帶給人的想像空間是不同的
而後看了RESET跟預告犯 RE是單行本 故事性比較差 而預告犯則還在連載中
可能是他的畫風和他的名字 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像在看推理小說 
只是不到引人入勝那麼精彩的程度


我即使看漫畫也不是那麼走娛樂性的 因此另一套要來說的是法庭新鮮人
這部本來沒有多期待的 畢竟歸在少女漫畫中(對 我有偏見XD)
但看了以後發現雖然還是很少女的風格 但至少有一些有腦的內容
這類型的漫畫之前還看了女法官 不過女法官沒有那麼順暢 陳述上比較死硬一點 
只是法庭新鮮人女主角有1/2時間會呈現爛好人的智障樣很討厭


說到少女漫 去年看了部氛圍很奇妙的少女漫 叫停電少女與羽蟲的管弦樂 
故事的設定蠻特別的 大家都是盲人 要靠和螢締結契約才能重見光明
不過畫的實在有點雜亂不是那麼好懂 總之是個特別的少女漫
結果最近看到空挺懷古都市也是好相似的調調 
本以為作者相同查了之後不對 這次是石據カチル

但懷古不知道是不是被斷尾 很可惜的只有4回就消失了
而石據カチル其他的作品 雖走BL 可是都很浪費時間....


相似的風格不是指套公式那樣 而是故事呈現的感受
青之驅魔師和紅心王子給我的感覺就是相同的風格
兩者都不難看 卻也沒有非追下去不可的動力


當然 最近很紅的進擊的巨人我也看了
漫畫動畫都看 漫畫其實已經存在許久 只是我之前不知為何總認為這是部棒球熱血作品 
所以一放半年還是提不起勁打開
後來是某P吵著要看動畫 看了以後才發現自己誤解很大XD

動畫很不錯 目前才9集 非常有爆漿血淋淋的快感
但是看動畫時常會覺得線條的突兀 人物常有臉一邊線條特粗
更別提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臉上三條線的那麼加強版本
如果不是故意這樣 那就是作者畫技頗差 等看了漫畫後發現 嗯 是後者...

而且漫畫到40回左右就有點設定崩盤了 是說
要是他能一次大崩壞像動物之國那樣我可能還會開心
但這種要崩不崩的 還想凹點什麼的 就看了頗煩躁 所以漫畫我想結束前是不會再追了
動畫倒是可以繼續看看人被咀嚼的喀啦喀啦*燦笑*


最後要來說今年度最愛的一套作品 逆轉監督
本來也不打算看的 因為是運動漫 可剛好前陣子有空窗期 
然後整個欲罷不能的太喜歡!!!!
達海呀達海真是太可愛了 我好喜歡這種天才又叛逆的角色
而且即使是從不看足球的我 看漫畫裡的每一場賽事也跟著熱血起來

畫風上 不是美形派的 
甚至每個帥一點的角色都很小木偶說謊那樣的長鼻子XD 可是就會讓人好喜歡吶 
就算一開始覺得很醜的王子 後面也完全帥度破表的難怪是王子 偶像!!!

之前很喜歡的7 seeds 看完當下都沒有失落到這次嚴重
在看逆轉的時候 都會一直往後盼 我還剩多少能看 
等到追完最新進度後 甚至想要立刻重新來過 
第一次有這麼喜歡的漫畫 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然後我現在在看革神語.....相較之下 少女漫真的相當腦殘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