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 在推理小說板請人推薦黑暗系的書 當時有板友回
原PO要的是陰濕而不是黑暗 非常精準吶這位同學XD 
近來剛好碰上了幾套扭曲風格的漫畫 又再度落入abnormal坑中 目前尚未脫離


隱約開始的是戰慄寄生RESET預告犯異教主
這四套的風格其實很推理小說 所以故事熟悉 畫風都不差 敘述的方式也順暢
異教主是在講宗教的腥羶與欺騙 很真實也很愚蠢


而後真正到扭曲地步的 則是三角草的春天校舍的後方埋藏著天使
這兩套名稱很少女 畫風 唔 三角草很奈良美智 天使則很夢蝶
三角草剛開始很像清淡派的純愛故事 但非常快速灰暗又兇殘
故事上雖有些牽強 但3集的長度 能有這般的架構我覺得已經算不錯了

校舍我超愛 唯一可惜的點是連載中 一口氣看到最新進度會呀呀呀好想看後面
兩部都是關於校園霸凌 但程度真的非常誇張 
或是現在霸凌已經到生命消逝也相當尋常那就是我見識短了


說到扭曲 不論小說或漫畫改作 太宰治總是非常熱門 但我實在好討厭他
接觸到他的作品從斜陽開始 當然人間失格不論漫畫小說都看了然後都覺得很幹
我只喜歡聰明果決冷血的扭曲 一如惡之教典的蓮見 或是殺戮之病的□□ (不爆雷XD)
所以對於無用、懦弱的扭曲只會覺得你去死一死好了 太宰治如是 春日高男亦如是

因為所知有限 就到漫畫板求薦扭曲型的漫畫
社會型的扭曲 要有現實層面 不要練功打怪RPG 不要獵奇 不要懦弱要角
進擊的巨人 這種環境的異變(?)不算XD 伊藤潤二也不是我要找的方向
然後得到了許多清單 真是萬分感謝 以下是板友推薦+我已經看過的清單 


 
GOTH 我小說跟漫畫都有買 呵 的確是我要的扭曲
少年殘像 作者是由貴香知里 她一直都走華麗繁瑣的畫技 然後常廢話 這本也是
扭曲跟變態的差異在哪 對我來說可能就是手法夠不夠聰穎而已吧
少年殘像 不好看:p 扭曲的部分太淺薄 與其說是單行本的錯我想作者本身更是主因

多重人格偵探 有點年代 所以一開始看覺得畫質好差 可故事相當吸引人
只是一個人體內有多種人格 就跟電影致命ID類似 只是電影好歹多人演出
這個漫畫則是用同一個主角的臉 也許眼睛變尖銳一點這樣就換成令一個人格
造成在閱讀的過程相當費腦力 必須想一下現在是啥人格 這個人格特性又是什
不過這套我覺得是我想要的扭曲沒錯 雖然閱讀不易 故事略卡 還是不衍其扭曲


彼岸花 之前看過2回 但 當時直接從第三部開始 所以不大清楚故事架構
看過推文後也補完了 應該比較算溫馨派的靈異故事XD

異變者 這套有完結 份量適中 故事也夠特別 但卻打不進心裡
畫風ok 人物個性也鮮明 鑽腦的設定相當有趣 各種異變很有心理學的風味
只是救援的部分讓人覺得太聖母 又主角是個懦弱者 雖然到後很面才知
可知道後終於瞭解為什麼這部什麼都不差 卻一直讓我不大喜歡


心鏡是太宰治的作品改編 所以一樣惹人煩躁
罪與罰本來很期待的 但發展速度太慢 日本已完結而台版只出到第6卷
加上主角不夠肯定自我 就會看了以後覺得好暴躁 裁彌勒拜託你冷靜一點好嗎

世界鬼 推的板友說:這部根本各種扭曲 讓我滿心期待想放最後再來看
只是連著看了以上都覺得還是沒達到我想要的程度只好先開封了 結果....
這就是我討厭的練功打怪RPG呀!!!!!!!! 主角的確命運多舛的集大成
可是用異世界的戰鬥來走的主線完全不貼近社會現實面 這部我看到25回決定放棄


寒蟬/暮蟬鳴泣時 這系列很早就接觸過了 但我覺得氣氛的營造比性格扭曲更盛
而且陳述的方式看起來會很支離破碎 不大喜歡

自殺島 也是去年就看過了 但整體來說比較像野外求生漫 類似大逃殺這樣 
雖不正常 但 跟性格扭曲型還有一段差距

變裝俱樂部 昨天看完 超難看 整個劇情莫名其妙 人物又畫的醜
主角不笨也絕對不聰明 除了難看外我找不出更好的評語

晚安布布 我不喜歡作者用的手法 全部都是正常的狀態只有布布一家是鳥類
也許是什麼意象的符號表徵 可我相當不喜歡這樣的呈現
整個漫畫風格走得很憂鬱 但沒有冷血聰明的部分就看不下去

洗禮 謀圖一雄的作品 漂流教室14歲我都看過 都可看卻不說上好看
他的畫風很自我 光一個人物 不需對話不用奇怪的動作 就會給人不正常的印象
洗禮算是他的作品中我覺得最好看的一套 雖然結局有點溫馨(?XD)

還有人推浦澤直樹的怪物 這部動畫我超喜歡 
懸疑扭曲聰明冷血全都有喔^___<


潘朵拉之心槍王黑澤 這兩套看不大下去 還沒進到劇情就先感到厭煩
幽麗塔魍魎之匣江戶川亂步異人館 這三套比較算是獵奇型
亂步都是短篇組成 畫風很漂亮 但短篇看了很空虛
魍魎要看到後期才會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這套蠻不錯的 比小說更好下手
幽麗塔我就不推了 作者畫風不差 但說故事的能力不大好 看的時候覺得不大順

魍魎的搖籃曲 很扭曲但是頗難看 作者說故事的能力不好
亡靈幻境EDEN伊甸園 跟世界鬼類似 RGP打鬥型的 會覺得把扭曲的現實感降低許多
守護她的51種方法 這部算災難片吧 雖然看的到人性 可跟太平盛世的扭曲是不同的


雖然很謝謝推薦書單 但我太機 挑三撿四的都還沒遇到很滿意的部分
若也想找扭曲系的 目前還是最推薦校舍的後方埋藏著天使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