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低週波治療器頗久了 但總覺得跟按摩椅一樣 沒買時很棒 買了就很廢
但在POPO的初期復健中 醫師有建議使用低週波來幫助肌肉的震動
當時算是溺水求生的狀態吧 醫生說什麼就立刻做 所以連爬文都沒的直接衝

去了兩家醫療儀器行 看了幾台低週波 最後選擇Omron HV-F128
理由很簡單 外型、產地、品牌印象 幸好實際使用後也還不錯 所以就寫個記錄唄

HV-F128 據說costco有時會出現 但我後來去costco看都沒找到 應該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在一般醫療器材行買 價格就很死硬 眼力好的自己看照片 我不想寫
外包裝非常日本 包裝上即能看到機器本體的模樣

包裝背面有一堆日文說明 雖然是台灣omron公司貨 
但包裝卻只有一張小小的貼紙寫著中文描述 讓我很質疑來源
於是老闆拆封給看 裡頭的確有保卡跟中文說明書

而讓我選擇這台的主因 就是MIJ 畢竟比起MIC或MIT 這個感覺品質會好多多

機器本身會有2個電極貼片 給的電線也頗長 所以可以靈活運用再各部位

除了中文說明書外 還有給了一個長的很像主機的中文化紙張
但並不是能撕下貼在機器上頭的貼紙 一開始用還是得依賴說明書來操作

店極貼片有專屬的收納盒 另外還有一個剛好可以裝下主機+貼片的黑色絨布袋可打包

這台一開始是for POPO買的 但要用在小犬身上必須額外處理:
使用的部位毛要剃很短<1mm、使用前要在皮膚上噴水、
使用時人要用手壓著讓貼片與水與皮膚貼合才能運作 還有就是要找出肌肉的位置
不過因為噴水貼合 可能會引發皮膚霉菌問題 而店極貼片也耗損特快 2週就掛了
所以後來醫師就建議POPO電療可以抽掉了 omron這台變成我跟某P在使用
IMG_5166

因為本身是苦力型的存在 手腕長期的壓力可想而知

除了護腕跟酸痛藥膏 近來也靠omron來舒緩疼痛 只是腕部的形狀很不好貼
雖原廠貼片的黏性極好 還是無法在凹凹凸凸的形狀上完全貼和

使用時都還是要搭配護腕來固定

每日兩手各電15min 疼痛的情況有改善 但治標不治本
只要繼續扛小孩 痛還是存在的

機器本身提供了非常多種模式 以部位來分有肩、關節、腕、腳掌、腿肚、腰
以方式來分有拍打、揉捏、按摩、輕撫 另外還有特殊的慢療及舒緩
而每種模式 除了可以調整10段強度外 還有超高跟柔和的方式來搭配

貼片的配合 可同時兩片一起運作 也可輪流或自行設定單一運作
不過即使選擇單一運作 還是要兩個貼片都接觸皮膚才能啟動
omron的防呆(?)省電設計 一定要兩個貼片都有接觸皮膚才行

在用之前 本來覺得低週波不就是個電力釋出罷了 怎可能還有揉捏跟輕撫的差異
但實際用後 真的好奇妙 不同的按摩方式 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
因為我都是腕部要處理 因此直接選擇部位的腕來使用即可 然後本身相當M體質XD
還會加上「超高」這鈕來增強 關於一般與「超高」或「柔和」的差異可見影片
 

這台機器我最不喜歡的地方在於電源的啟動是像舊式的喇六那樣用轉盤
因為機器有預設15min後就關機 但關機時轉盤還是停留在所設定的刻度上
導致下次要用時 又要把轉盤先轉回切 才能再次啟動
是沒多不便 可每次要多轉一下就會有點美送

貼片跟連接線都是消耗品 而且原廠的價位頗高 拍賣雖有一些便宜的貼片
但大多都無法適用於Omzon HV-F128
所以若有考慮買這類低週波產品 後續耗材的替換與價格需要多多衡量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F128這台的日本製 效果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低週波治療器 Omzon HV-F128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