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路公園麵 新竹市南大路9號 03-5265647
營業時間:早上7點~下午3點,週日公休

新竹當地特色小吃有許多 當中以黑醬來拌的乾麵是我來新竹之前不曾吃過的
而以這種黑醬乾麵為主打的店 有曾家乾麵、南大路公園麵、鐵皮屋麵(這家原址已拆)
三家我都吃過 乾麵的口味極相似 但最常吃的 是南大路的公園麵

位在南大路與光復路交界處的公園麵
開的時間很早 早上7點開到下午5點改成3點了2014年修正
但據我去的經驗 通常下午3點多 店家就會呈現半打烊的狀態 洗刷地板收桌椅
有時4點多經過 已經鐵門拉起關緊緊了 所以要吃的話 最好還是早點去

公園麵沒有固定的公休日 通常每月會有2個週日公休 另外傳統節慶日也會休
但像昨天蘇力颱風來 竟然有開我也很訝異XD 順道一提 本月公休日14, 28
更新:2015已經改為每週日固定公休

店內的空間就很一般小吃店家 居家的那種 沒有什麼佈置 位置大約25-6個
我們通常1點多後才去 不曾遇到客滿的問題 但也一半以上的位置是有人的
夏天會開冷氣 但因為鍋爐攤位就在旁邊 所以內用吃起來還是難免汗流浹背

雖以前來吃是$25/碗的時代 但現在的物價來說 這價格很便宜
而且大小碗的差價$10相當合理 我記得第一次去吃曾家時 大小碗差2倍價格
就覺得這樣點兩個小碗不就好了咩 會點大碗就只是想要吃多一點而已

乾麵$30 油麵下方有豆芽跟韭菜 上方則是一團黑醬

黑醬吃起來像維力炸醬麵的味道 但又甜許多 口感也比較滑順無顆粒
我比較偏好傳統肉燥的乾麵 所以來吃公園麵 通常不會點乾麵

取而代之的 我們來這會點的主食是滷肉飯 這是小碗的 但不論大小 都會裝的超滿
這邊的滷肉飯味道比較淡 不會吃起來覺得好醬油或好香噴噴 是比較清淡的
肉的部分肥瘦各半 所以不會覺得吃著太油或太乾 以$30來說 CP值還不錯

而會讓我們一直回訪的主因 則是這邊的骨肉湯 料多味美 一碗才$30 大推

湯一上來 我們就會先喝一輪 喝完以後可以續  整個料佔了半個碗 

加了酸菜跟薑絲的湯頭 好甘甜 每次來都要喝2碗!!!

除了飯跟湯 我們也會點燙青菜$30 份量超多 是我吃過$30的燙青菜內最大盤的
不過每次來都只有地瓜葉 調味我覺得帶一點醋的酸 就說不上很好吃
但因為便宜 所以都還是會叫一盤XD

另外店裡也有魯味可切 豆乾$10/3片 海帶$15/2片 蛋$10/顆
就是很正常的價格 沒有特便宜或特貴

小菜我們也會習慣切個$20-$30 他們的醬油膏不錯吃 也可以用來沾湯的那些肉

跟曾家(舊的時期)和鐵皮屋比 三家的麵 我都沒有很愛 
可湯 我們喜歡南大路這家 比較甘甜 沒有太多肉的雜質味道在其中 
而且整體衛生較乾淨 還有老闆禮貌好多了

通常去吃一頓下來都不會超過$200 但可以吃的蠻飽 他們家的湯真的好好喝
每次吃完都有種人生真滿足的幸福 

 延伸閱讀:新竹平價外食系列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