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og 7月份的愚人餘仁 共累積$4400元 參與名單請見此
本月的受款對象 我選擇的是關懷生命協會
和之前或之後的受款單位有點不同 協會名為「關懷生命」
所以關注的範圍廣了許多

這個協會已經成立了20年 雖然出發點很大愛的說「眾生平等」
但去瀏覽協會網站後會知道 他們的理念並不是宗教性的
而是希望讓動物們擁有最起碼的生命尊嚴與生存權利

這20年來 關懷生命協會的具體成果有很多
當中我會最為感謝的是動保法的催生以及禁止捕獸鋏製造販賣
另外像是推動流浪動物絕育、出版TNR之專書《讓牠活下去》以及推廣動保教育等
都幫助台灣在地犬不論是家犬或自由犬的生活改善

除了同伴動物之外 協會所關懷的對象 還包括野生動物、經濟動物、實驗動物
另外對於政府法律的行政監督和民眾與動物戲謔等方面 也都是他們注意的專題方向

sdog 本月 會選擇關懷生命協會 還有一個主因 是實驗動物
坦白說我一直對「實驗動物」這名詞很無感 只能想到紅眼睛的白老鼠
直到6月底時 看到了Give Them More這個粉絲團 才驚覺實驗動物的處境

我對這個粉絲團是非常反感的 無法接受的部分不在於用狗來做實驗
而是既然實驗後 這些狗是「可以被一般民眾認養」的狀況
那麼就表示這些狗的生存 不是因為實驗有後遺症而應該安樂或撲殺

會需要這些狗的死亡 是因為研究主持人本身的決定
這個決定 不是為了社會 不是為了研究
只是解決教授退休後 一群狗的出路 死亡就是最簡便的方式
關於動物實驗 協會的這篇校園動物實驗與動物福利現況專題文章 很值得大家閱讀

當然也有人說 批評意見對台大那群狗的現況一點幫助都沒有 只是嘴砲
就跟最近伯恩山的中心拔丟了一批老犬又要養一群新的繁星一樣
總會有人說 少在那邊自以為正義 多修口德 為狗好就實際做點事不要只出一張嘴
但 往往呀 說這些話的才真的是出一張嘴或出一雙手在鍵盤鄉愿

sdog 在協會的宣導中 簡明扼要的寫出 我們能做些什麼 像是

  • 認養、領養流浪動物,讓其免於被人道毀滅的命運。
  • 不要囚禁動物來娛樂自己,拒看馬戲團、動物園與海洋館。
  • 拒用動物實驗的任何產品,包括化妝品、洗潔精、藥品…。
  • 拒看騷擾動物的電視節目,去信或去電表達你的意見。
  • 阻止任何傷害動物之行為,向各縣市動物保護專線檢舉。

延伸著想分享這篇 不一樣的新竹動物園, 不一樣的台南市
關懷生命協會的網站中 還有更多文章資訊值得大家去瀏覽閱讀

sdog 以上 是我7月選擇關懷生命協會的原因
很多事情 我想必須要有人傳達 才能讓更多人知曉 因此
活動共12個月份 會努力找尋不重複的單位來給予

cats 

IMG_7879 

sdog每月我會找尋不同的資助對象 若有想推薦的單位或個人 也歡迎提供:)
愚人餘仁活動 持續進行中 隨時都歡迎加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愚人餘仁 關懷生命協會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