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og 9月份的愚人餘仁 共累積$7100元 參與名單請見此
本月的受款對象 我選擇的是社團法人中華親善動物保護協會
這個協會是由五股幼幼保育場衍生出來的 但所資助的對象並不只有五股幼幼

協會去年才成立 其宗旨有三
(一)、推廣結紮減量與尊重動物之生命教育。
(二)、重傷殘或無生存能力之動物救援、中途與送養&結紮中途安置。
(三)、整合區域性資源,提升街頭動物之生存品質。

就我一年多的觀察 這協會的運作主要還是在救援及照料
教育推動的部分無法像寶貝狗那般往社會往校園去紮根

sdog 對於餵養浪犬這件事 優缺點各有不少 之前在PTT狗板看過了好幾次討論
我個人的看法是偏向這篇 流浪犬的問題 是歷史共業
所以 對於餵養浪犬 我不反對 即使我也被群聚在空地的浪犬攻擊過
但從不覺得那是浪犬的錯 或是餵養他們的人的錯

中華親善動物保護協會 整合了區域性的資源 除了五股幼幼的飼料醫療安置之外
也提供了飼料給當地的愛心媽媽餵養浪犬 這麼做
可以減輕愛心媽媽的經濟負擔 讓街頭的浪犬們不挨餓
更能藉由餵食 來培養人犬之間的情感 進一步可能將這些浪犬TNR或是中途找新家

也有另一派的人主張 因為這樣餵食 反而浪犬生命延續 甚至生了更多下一代下下一代
每件事情都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 所以我無法說怎樣才是對的
但我選擇是情願他們能夠多活一天 多吃一餐的這種狀況 

sdog 除了收容與照顧之外 幫浪犬們找新家 也是協會重要的目標任務
任何的保育場都不可能只收不出 因此協會也會舉辦送養活動
「結紮代替撲殺、認養代替購買」 並不只是個口號
除了送養之外 好些中型MIX 在現在要被認養的機會 相對是低的
因此協會也提供了助養專區 每月$500 就能換到超可愛的笑容


sdog 9月中旬 看到五股幼幼快斷糧的訊息 就決定本月愚人餘仁要先幫他們渡過這關
想過是要捐款還是改用飼料購買寄出 但套句阿罵說的「錢最好用」
所以決定還是以捐款方式 讓協會能夠選擇適合的運用方式
cats  

sdog 愚人餘仁的活動累積到現在 已經半年了 
今日寄出第2批小卡 
希望各位收到會喜歡
IMG_8911

也許我們沒有太多能力 去收養更多的狗狗 沒有堅強的心 能邁進收容所幫忙
但至少 我們還是有能做到的什麼 即使只是一點點 集合起來都是種改變的力量
這是我想辦愚人餘仁的初衷 就算能做的很少 但總比什麼都不做要來的好

sdog每月我會找尋不同的資助對象 若有想推薦的單位或個人 也歡迎提供:)
愚人餘仁活動 持續進行中 隨時都歡迎加入唷~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