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台南② 蘭潭風景區、台灣文學館、台南孔廟

每次行程規劃 都把一天從早上9點開始 但沒有一次準時的XD
不過這次還算好 只晚了1個小時多.... 當然吃飽上路很重要 於是第一站(?)
我們買了各自喜歡的早餐 順便介紹一下 

山東饅頭在新竹市好像有3間 中央路、學府路、光復路 我們習慣光復路最順買
某P熱愛的肉包子 比起東河或小杜還是戎將軍那些貴或小的包子 這間整個大勝
但是我不吃肉包 其他我買過的 花捲超乾 菜包皮厚到不行 都覺得不好吃別嘗試
所以這間完全只有肉包能買 某P熱情推薦!!!

店面很小 但包子很大

包子大約直徑超過10cm 裡面肉也很滿 這樣一顆才$20
對肉包有熱愛的 可以考慮買看看

而我熱愛的早餐 則是黃色鬼屋後面的蛋餅包飯 在普拉伯對面的早餐車

早餐種類蠻多的 但我只吃過蛋餅包飯還有蔥抓餅 整體價格算是便宜的

(點圖可以連結大張的)

我都點火腿起司$35 加醬油和辣油 
蛋餅包飯本身說很美食也沒有 可是比起吃只蛋餅不會飽 或是吃飯團很膩
這樣蛋餅夾飯相當適合我這個飯控 而且我頗愛他的辣椒

糧食補給後上路 天氣小晴朗 路況也蠻順的 
只是出發的晚 沒能按表操課 
最後我們實際到達蘭潭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
會安排蘭潭是找資料時 被這類型的照片迷惑 實際情況則和我想像中的落差很大

和日月潭一樣 蘭潭有環潭的道路 但並不是散步型的 而是車道
然後我又再次2選1挑錯邊 於是我們開車環了3/4的路後 才到達遊客中心(?)停車場
環潭道路不適合3P散步就算了 記得蘭潭風景區也有公園呀 結果公園超、極小 
大概不到嘉義中山公園的1/10的大小 而且還有一部份在施工中
(真的很度爛一些世界超美好的blog 連一個小的要命的地方都可以拍的像大安森林)
(例如中興新村的兒童公園 美好世界版本)

搭了這久車 到這樣的地方整個很肚爛 但能下來走走 少爺們整個嗨

因為真的沒路可走 沒空間可跑 所以最後只能一直拍照


正中午的光線 拍照其實不大好看 但兒子們笑臉無敵

雖然看到小朋友好可愛 很開心 但還是再說一次 
不要對這邊有什麼期待 也不要特地跑來 這不是帶狗出遊的好選擇 


全家福

而蘭潭水庫的一大賣點在這個月影潭心 世界美好版本咕夠一堆呀幹

可能夜間配燈光才有效果 我們中午來只覺得 白鐵(?)很燙的樣子

蘭潭這邊 只待了半小時 已經覺得太多了 
而且竟然還有遊覽車出團來 這什麼世界呀 第3次提醒 不要去不要去

離開蘭潭 當然要先繞去買御香屋 會卡一個嘉義景點 其實只是為了這杯香橙百香果綠
但它、變、了 味道稀了 少冰冰塊還佔了1/3杯 買了3杯都覺得謀呴拎 傷心

買完御香屋上路後 就換手開車 然後不用細數時間總之飛快地我們到了台南市
第一次在台南開車 覺得我在恍神嗎 好幾回我都想著 10秒前不已經是紅燈嗎
為何我前面旁邊都繼續前進 後面的也想繞開我過去呢????? 

這次台南行 讓我得到最大的感觸竟然是其他人車都非常勇猛 自己開車很良善....
還有台南的圓環也因為大家都很貫徹自我意識的相當可怕
會提到這段 是因為台南首站我選了台灣文學館來落腳 就在圓環旁邊

旁邊有整牌的路邊停車格 每小時$20 平日空位蠻好找的 假日就不知了
館內小犬不得進入 我也不是為了參觀排這邊 只是要在這附近午餐 
順便就排了這個打卡(?)點

很歐風的文學館 旁邊就是馬路 所以不夠廣的鏡頭+無處可退 只能這樣拍

灰牆+白門+胖達達 整個淒涼的好像電影情節XDXDXD

請帶我回家  都要落淚了我

然後文學館旁邊 就是台南的孔廟 本以為不能去的孔廟
發現腹地內沒禁犬 只有廟(?)內不行 所以我們也就在腹地這邊走了一下

孔廟旁邊就是忠義國小 本來在廟口(?)前方有大草皮我們好開心 但發現那是人家國小的操場
而且還有小朋友在上體育課 就不能過去 往後走又看到忠義國小的禮堂 長的超誇張
從全家福完全看不出來誇張程度我知道 但因為胖達戴帽子太可愛了還是硬要放XD

這是忠義國小的禮堂 我覺得很像AOE的倭國城堡 

蘭潭→文學館→孔廟+國小(?) 都不是我們家的菜 應該說 某P非常討厭只能拍照的點
  
某P說 出去玩就是要找可以動的地方 他最喜歡的是花蓮佐倉或是墾丁鵝鑾鼻那種
我當然也不是不知道他喜歡的方向 所以排了蘭潭 但沒想到大
這人的怒意已經累積 到了下篇 整個爆發

觀眾呀~請把握還看的到全家福的美好XD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