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很想睡 但莫名的想把這週5天補完 再來到月底應該會一陣兵荒馬亂
所以選了不需要照片的回憶來寫 
漫畫與近期閱讀心得 還要整理思緒的 也不適合今天 雖然連著遇上了很動人的故事

似乎我給人的形象跟電玩沾不上邊 但誰的童年能不打電動呢
最早有印象的是小二 任天堂紅白機的年代 因為老母在家中開賭場(?)
於是我跟琪能夠打馬力歐到半夜11-12點還去買烤肉、鹹酥雞
(呀 原來鹹酥雞這早就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呀)


到了小四 回三星跟阿公阿罵住 從台北搬回來的電視跟任天堂就一起放在2樓的神明廳
但鄉下呀 比電動好玩的事情還很多
像是辦家家酒 或是抓青蛙 挖螞蟻 放小船 打福壽螺 撈蝌蚪等等
反而不像之前那麼愛玩電動了 
只是宜蘭太常下雨
不能出去玩的時候 還是會在樓上觀音嬤看著我們打電動

任天堂的卡匣 在小6的時候開始有多合一的組合 才買了16合一 瞬間就32、64、128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 根本一堆都嘛是換湯不換藥 甚至湯都不換的改點鹹度又多一道
而現在回想 還能感受的另一件事 是阿拔其實很寵孩子
電動、漫畫、卡通、麥當勞 這些不算優良的產物(?) 他卻完全不阻擋的要多少給多少


除了馬力歐之外 冒險島、泡泡龍、雪人兄弟、影子傳說也都是當時很常玩的遊戲
但若要說最喜歡的 應該是俄羅斯方塊
看著方塊下落時想著該怎變化才能消除最大效益 在小學生的我心中 這般算計
不過玩俄羅斯方塊很孤單 因為琪完全討厭這種要複雜思考的遊戲

另外紅白機時期還有一款遊戲 也讓我印象深刻 是馬戲團
第一關獅子跳火圈 每次跳躍的操控 都會讓我心驚 我很害怕這款遊戲失敗時的音效
"董姿~"的瞬間 都會覺得呼吸停了一拍似
而同樣會讓我心驚的 還有南極企鵝 想想這遊戲很單純 就是跳冰坑 吃魚 衝終點線
雖然掉下冰坑不會死命 但那突如其來的"恫!" 一樣會整個肺部緊縮


國中時 不那麼常玩電動了 跟花一起去逛街或騎腳踏車有的沒的更開心
但還是很喜歡俄羅斯方塊還有瑪莉三代 絕對經典的一款呀!!!
超愛穿上冰天雪地服裝的時候 整個打滑來打滑去的好棒

然後快打旋風好像也是這時期出現的吧還是高中有點忘了 紅到很誇張的快打旋風
女孩子有9成都會喜歡用春麗 男生則不是龍就是肯再不就美國佬
但我卻偏愛怪獸Blanka和印度老妖Dhalsim 當然不是因為長相XD 而是招式
Dhalsim飛到上頭畫面角落伸長手腳的打人很棒(但我一點都不喜歡橡皮人魯夫)
可是最愛的還是Blanka巴到對手身上開始大口噴血的狂啃 像這個影片


高中時 幾乎不玩家裡的電動了 要打電動的話就是去羅東三商的5樓打大台的
不過穿著羅高制服在電動間晃蕩現在想起來還蠻不良的耶
都沒被抓去輔導真是當時民風純樸(???)

到了大學 終於開始玩PC Game了 但最紅的金庸還古龍那種RPG類型的我超討厭
我都玩戰略或經營類型 前者最愛世紀帝國 星海次之 後者則是凱薩大帝
世紀帝國好喜歡一直蓋城堡 還有很賤在小池塘蓋船塢偷生戰船去騷擾敵國的地面
也喜歡運輸商隊往來同盟運送1元金幣的偷偷往來
但後來得到了暗號模式 就會生霹靂車去亂炸一通來自爽 
有時霹靂車還被敵方僧侶招降反而害到自己苦不堪言也很愚蠢就是

星海則喜歡神族 但要到後期才能大開殺戒 前頭會守的頗辛苦
可一旦航母有個半打 就可以穩妥當了 另外神族的光砲跟電電人也都很棒
人類也會玩 喜歡機器工人修理碉堡XD 還有坦克車架起來的那聲音 真是美妙
蟲族就誕生總伴隨著噁心的普資我無法接受 某P則說SC蟲族快攻才是王道

說到凱薩大帝就會想起同一年我還迷柏德之門 可能因為兩款都是很西方古老世紀的設定
凱薩大帝我喜歡看流民架起小小的帳棚最後發展成高檔社區的模樣 呀不就台北信義區嗎
柏德則喜歡盜賊動不動可以刺殺的背後桶一刀 
柏德我不喜歡練功的部分 可整個故事架構很有魔戒的FU 像是在閱讀小說一樣


OLG盛行後 一開始還有玩潛艇跟RO 但前者沒太久就倒閉 後者則外掛太多
RO其實不是我愛的類型 我最討厭練功打怪這種模式 可是很愛紙娃娃系統
就是能把角色弄得花枝招展人生就相當開心 於是後來某P弄了RO小世界給我玩
在那小世界我可以不用練等就有天使帽 粉紅頭髮的商人斧頭一砍 巴風特就掛了XDXDXD
是的RO我的愛角是商人 因為喜歡穿著圍裙小胖妹拿斧頭砍人(?)還不時拉手推車的模樣

後來不知道OLG追求的是啥 加上生活重心轉移到小犬身上
就只有跟著玩過一陣子開心農場或餐館每天在努力食材跟換擺飾 然後現在則是candy
不過candy因為跟俄羅斯方塊性質相似 只是運氣成分極大
頂多就是等待的空檔或是睡前把今天的命死光這樣繼續


莫名這篇也寫了比預估的久 大概是人老了一旦回憶起來就沒完沒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