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六刀削麵 新竹市中正路96巷26號 03-5229393

個人對於麵食偏愛硬的 有點Q彈咀嚼的最好 對於板條那種軟不愣東的完全排斥
川六是我們吃了幾年的一家有點貴的麵店 位在中正路美乃斯那的巷子中
這邊的有金陵包子上湯拉麵、川六刀削、六味町日本料理都是我們偶爾會吃的店

不過金陵我沒太喜歡 上湯半個月前去崩壞的嚴重 人手不足動作又慢
竟然等了50分鐘後 2碗地獄海鮮可以煮出完全不同味道 一碗難吃到爆炸
以後我們應該也不會再去了

六味町還沒寫 但CP不算高 就是吃巧而非吃飽的類型
整個巷子最常去的 還是川六刀削

川六除了刀削麵外也有一般麵類 但我們點過一次後決定還是吃刀削就好
水餃也點過 雖然川六水餃相當熱賣 經常晚上去吃已經點不到 但某次吃到也沒覺得特棒
刀削的價位我們從$90吃到現在$100 加大要加$20 可是感覺沒有多太多

川六的滷菜種類頗多 價位也是偏高的 尤其豆乾3塊$20....

但吃過他好些滷菜 都有入味 所以即便價位高了些 小菜控每次來還是加減夾

冰櫃也有一些小菜 有時我們也會拿個皮蛋豆腐$30

我們很固定的 來川六就是某P點刀削牛肉麵$100 
牛肉湯 我偏好紅燒的湯頭 所以沒很愛川六這種清湯型的
不過這湯其實味道不差 甘甜清爽沒什麼臊味 牛肉我不吃無從說起

我自己則是都點木須炒刀削$100 
木須炒的料 除了黑木耳外 還會有菇、蛋、蔬菜 配料跟麵大約各半
我很喜歡川六的刀削 有厚度有口感 吃起來很有QQ的嚼勁
而且麵條有均勻的入味 整盤吃完也不會覺得油或太鹹 

小菜非常推薦大腸 雖然大腸在黑白切當中屬高單價
可川六的好吃 軟嫩不臭也不過肥 一份$60還蠻值得點的
小菜我們會另外淋這邊的辣椒醬油 這醬油好吃! 很香很搭滷菜

湯類點過酸辣湯 但因為有很細碎的鴨血還豬血我不能接受
所以要點湯就會點海帶芽湯 不過就是很普通的海帶湯+青菜 料也不算多
CP值不高 就很偶爾才會叫一次 

我們吃川六 平均一餐大概都在$320±30 比平時的晚餐支出多了$100上下
價格與口味跟份量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所以大概每個月都會去1-2次
但算不上平價外食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外食 川六刀削麵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