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補
LED照明警示燈--簡稱紅白外裝燈LED警示燈帶--簡稱閃閃繩 使用約5個月後 各有狀況
寫文之後 我都只用閃閃繩來當警示燈 紅白外裝燈 就是在公園撿大便時用白燈照明而已 
可是本來就很難按的開關 我想我應該按它不到50次 就不會亮了.........
紅燈還可以閃 白燈不會亮 所以並非電池的關係

跟Flexi詢問得知:警示燈不會做維修,我們會請消費者寄回來,
如果判定非人為損壞(無摔傷。進水痕跡等等),我們會更換新的警示燈。
所以會再寄回去給他們檢測 不過這個外裝燈 真的好難按 要是還容易壞 會很想

閃閃繩 則是沒電太快 我的使用頻率一週頂多2-3次 約每次使用時間約20分鐘
依照原廠說明 閃閃繩的電池可用50小時 但我用下來頂多15個小時 就已經沒電了
使用的圓扁電池2顆大約要價$90元 耗電率比原廠介紹的多了3倍吧

除了這兩點要補充 這半年用下來伸縮還是很好控制也相當順暢 對於牽繩本體我很滿意^^


這次要試用的產品是來自德國飛萊希Flexi的伸縮牽繩 
牽繩這產品 種類說多也不多 但伸縮款一直是其中比較獨特的
我在10多年前也買過伸縮牽繩 不瞭解自己和小犬的需求 只是在公園看到別人有也跟著買XD

當時買過2款 第一款啥都不懂亂亂買 拉出來是好細的線 簡直可以演柯南殺人事件
也真的在公園看到別的狗狗被這種鋼琴線般的伸縮牽繩給割傷
於是立刻丟掉 改買了第二款 拉出來比較像緞帶的伸縮牽繩 可是用沒多久
覺得好像也沒有伸縮的必要 而且就算放最長也沒多遠 整個牽繩還頗重 也是很快打入冷宮

去年底收到飛萊希的試用邀請時 有些猶豫要不要接 畢竟我已經10來年沒碰伸縮款了
可來信的飛萊希小編Anita說 希望你可以幫我們做一篇公平、公正的開箱文
既然能對產品這般有信心 而我又不大可能會自己去買伸縮牽繩 那更應該趁機會體驗一下

夜配文聲明 本人只有拿到試用的牽繩 沒有收錢或其他好處唷唷唷 

飛萊希伸縮牽繩 來自德國 1973創立到現在已經40年了 全系列伸縮牽繩都是MIG
也因為40年了 因此在40週年時 推出了最新的Vario變幻系列 
關於這系列 飛萊希這支官方影片有很全面的介紹

據說Vario其外型是汲取德國轎跑車的俐落、流暢與科技感
(是說我第一次看到Vario影片的時候 整個一閃一閃還以為是呆森那樣的高檔家電XD)
而最大的改變 是控制牽繩長度的那個鈕 變成了專利多功能切換系統
另外還有推出了能夠提升外出便利性的相關配備 可增加整個使用的靈活度

顏色有6款 一開始Anita說要提供最正點的蒂芬妮綠給我們家用 
可是P家是紅吱吱派 怕來個紅配綠會太招搖 還是掰掰蒂芬妮 選回比較普通的正紅
而且從下圖可看到 飛萊希Vario相關的配件 也都有考量到顏色搭配的一致性 這點很棒

飛萊希的牽繩是有分尺寸的 需依體重來選擇相合的規格 3P適用S號 最大承重15kg
Vario除了牽繩主體外 共有5個配件可以添加/替換 分別是 1. 防爆衝緩停帶 
2. LED警示燈帶 3. 一對二雙頭牽繩 4. LED照明警示燈 5. 多功能便利盒
其中一對二雙頭牽繩的耐受力也是雙頭加起來不得超過15kg 
呀我們最瘦的2P加起來也都有22kg  因此雙頭牽繩就沒得試用了

MIG呀MIG 俗話說 德國工藝無可挑剔呀~

產品打開後 第一件是就是閱讀說明書 雖然牽繩的說明書沒啥好看

把特~說明書還是要看啦 因為最後這寫了 伸縮機能的部分有2年保固耶 
之前買除濕機最火的就是電線拉出來後彈不回去踏碼的 這種伸縮牽繩要是啾不回去就慘了
所以2年的保固 代表了公司對產品品質的信心 也維護了消費者的投資 

Vario帶狀牽繩S號全長有5m 整個拉出來好像毛線球

在繩尾的設計 是塑膠卡楯 除了原配的普通款拉繩外 可替換選配的繩帶
雖是塑膠可是整個裝卸頗順手 不會有難拔難插的情況 

除了拉繩外 盒子內還有條雙圈繩 看了說明書才知道這是安全環
安全環是為了預防項圈突然斷掉時 還有安全環這道防線

但我們家是胸背掛的 胸背還硬要用安全環的話 會先勒死小犬吧XD

在Vario系列當中 最吸引我的選配 是防爆衝緩停帶 
跟之前{試用} EzyDog零拉力牽繩是同樣的原理 整個小捲Q的設計 可降低人犬負擔

裝載後長這樣 繩子主體長度約30cm 但拉伸時可達42cm喔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粗壯(?) 可要整個拉開我都還得費上不小的氣力 整個彈性做的很緊繃
而且細歸細 反光條也沒省略 雙面都有2道反光條

因為想先試這防爆衝緩停帶 因此另一款LED警示燈帶就先沒用 
取而代之搭配的是加上LED照明警示燈

這個LED燈是吃4號電池的 燈體的設計有前照明白燈跟後閃爍紅燈 可擇一或同時開啟
原以為是吸盤或磁鐵方式掛附到牽繩主體上 但其實是魔鬼氈 因此另外附了個貼片蓋
當這燈不黏在主機上時 貼片蓋可以遮住主機上那圈明顯的魔鬼氈

也因為用的是3M超黏的膠帶 因此在決定要黏左面還右面時 請審慎思考
我就是沒有想清楚就黏上了 後來頗後悔 因我是右手人 這樣拿主體時 燈會在內側
想在過馬路時用閃爍紅燈讓駕駛留意 卻因為傻子把燈黏在內側
而導致光源幾乎都被手臂身軀給擋住了 

當時選黏左面 是因為想說要大拇指去按燈的開關比較方便 要是黏右面不好開關
但這款燈的開關 相、當、難、按   想用大拇指去一鍵處理是不大可行的!!!
所以我不是傻 而是懶 連開個燈換手都懶XD 最後自食苦果
大家若要黏這個配件時 建議慣用右手就黏右邊 左手就黏左邊 這樣至少過馬路安全點

還有一個選配的多功能便利盒 可卡在主機下方 
這盒子設計可以放零食或便便袋 有個彈性的軟塞來調整
 

便便袋的尺寸 我用Green N Pack也完全相合 軸心可以剛剛好卡著 極好抽拿
但一開始我本來以為這個盒子 是可以用來裝大便的 實際上就只有撿便袋捲那樣的size
對我來說 出門時都會在口袋放2-3個撿便袋 所以牽繩上頭有沒有撿便袋的放置設計沒太重要
反而是撿完後 在遇到垃圾桶之前的路途 要提著屎很煩 空袋子可以放口袋 袋屎不行呀!
而整個Vario的設計也都沒有提到撿完屎後能掛何處 也許德國10步就有垃圾桶吧 

整個組合起來 Vario主體 拉繩換上防爆衝緩停帶 側面黏了LED照明警示燈
下方則有多功能便利盒 呀為了不要提屎 所以Super manner pouch還是要帶著

不同尺寸的牽繩主體大小也會有差異 S號我覺得有點小 可能因為本人是粗壯多肉

握起來的手感很不錯 弧度都還蠻符合手型  
調節鈕的位子跟流暢度都很好 這個調節鈕就能夠一鍵控制

重量上 我幾乎都用斜背牽繩的 加上掛載了燈呀、便利盒呀 所以握起來覺得還是有點重
但跟之前買過的伸縮款比 倒是輕了一些 所以重不重 還是要看個人習慣

LED警示燈在全黑的環境下 白燈類似小型手電筒 亮度是夠 可能見範圍不大
紅燈閃爍的部分 在全黑中很明顯

可去到街道或公園 還存有路燈或其他光源的時候 我覺得這個燈就頗廢 
白燈照明比不上手機app的手電筒功能 閃爍警示紅燈則也沒有很鮮明
加上開關鍵不好按 我本來很期待的這燈反而是最讓我失望的配備 而且價格還不便宜

防爆衝的部分 我用起來覺得 沒有EZY零拉力來的明顯
可能因為還是細了點 也可能是混蛋噴已經習慣那Q彈 所以這個就小case了

但對於飛萊希伸縮牽繩的主體 我倒是很滿意 整個放長收回相當順
孩子可自在的轉圈去選風水寶地排泄

也可高興的去探索世界

POPO犬生中難得可超噴噴車 就全靠飛萊希與媽媽那伸縮自如的愛 

而最後要介紹的 往往是我最喜歡的 就是選配的LED警示燈帶

在這次拿到的3段拉繩中 LED帶的鉤鉤比其他2個大一點 是較對我喜好的尺寸

帶子吃銅板電池 但電池蓋有點難裝 沒事別拆 
帶子本身中間是透明條 開始電源時會變紅條 有3段模式可選擇
on 1下→整條紅 on 2下→快速閃爍紅 這模式真的閃動超快讓人很焦慮 on 3下→正常閃爍紅

比起側面裝LED燈那小小的閃爍 這個帶子整條的紅在夜間散步明顯多了
而且LED燈的電力只能續航10小時 這款據說可以到50小時 整整5倍吶
這是我試用前 最沒興趣的選配 但卻是使用後 最推薦入手的選配 

整體來說Vario變幻系列延續著飛萊希伸縮牽繩的優點:順暢、耐用、品質好
推陳出新的讓整個牽繩的變化性增加更多的方向 尤其調節鈕的設計使用上真的很方便
選配的周邊 如果是出門會常忘了便便袋的又喜歡一整組的視覺效果 那麼可加購便利盒
若習慣夜間散步的 大推加購LED帶 不要買錯了喔 不是LED燈 是帶子那款!!!

要是跟我一樣又懶又廢 孩子又多 那麼斜背牽繩搭配伸縮牽繩效果也很好喔
不過前提是其中一枚小孩要有胖達達這麼乖 否則會打結糾纏到死

謝謝飛萊希提供了這次試用的機會 希望還有機會能再合作 

 Flexi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lexitw
 Flexi台灣官網:http://www.flexi.tw/tw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