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鮮食這條路也走了6年多 好些作法與想法都改變了 今天就來說蔬菜的部分
P家鮮食蔬菜的演變史大概是
1. 每3天去一次大賣場 買回來的蔬菜冰冰箱 每晚煮前才洗切
優點是新鮮 缺點是非常花時間 就算不上班也難以持續

2. 週末去買菜回來一次煮一週份量 連肉類還有澱粉類都一起煮好分裝完冰冷凍
要吃的時候再用鍋子加熱 優點是不用每天洗鍋子 但二次加熱營養流失

3. 一個月買一次菜 回來先洗切 分裝成每包600g的份量後送冷凍
每兩天取一包菜加上肉 用快鍋煮兩天的份量 優點也是省時間 
但快鍋煮完青菜幾乎也都不青了 可能營養也流失很多

4. 一個月買一次菜 回來先洗切 根莖類跟葉菜類分開包裝 葉菜類生的打成泥
分裝成每包450g 每兩天取一包根莖類加上肉 用快鍋煮3天的份量
煮完後 趁鍋子熱著時 把葉菜泥冰磚丟到裡面融化 達成短暫滾燙的功效

5. 跟4很像 但葉菜類先燙過才打成泥 主因是這冬天的冷 讓蔬菜冰進熱鍋後
因為室溫低 所以整個熱度不夠蔬菜冰塊融化 導致POPO軟便
找了很久發現這原因後 改成先燙 就漸漸回到正常的腸胃
大概會以這模式進行到夏季 夏天的話還是回到4的狀態



去年開始買有機菜後 大概就是巨農跟大潤發有機區這兩個來源
但巨農買了好幾次 覺得菜的種類雖多 可每月的重疊性有些高
就想應該要改買其他的有機菜 畢竟現在網路資源那麼多 
所以本月挑了花蓮的歐根力 http://www.all-green.com.tw/

歐根力的出貨 只有每週的一跟五 也就是只有二和六能到貨 比起巨農沒那麼彈性
這次選歐根力主要是因為除了有機菜之外 還有有機米可以一起買
就訂了10kg的米+約10kg的菜 配送是大嘴鳥 這次還蠻準時抵達

歐根力的免運門檻$1500 我因為買了米所以分成常溫箱跟冷藏箱
常溫箱 放了米跟南瓜

冷藏箱 每包菜都有品名 可跟巨農或祝福農場相比 歐根力開箱給我的感受不大好
袋子髒髒的 甚至有的菜沒有袋子裝直接放箱內造成葉子破爛 

米的部分 是真空1kg包裝 我買10包來 只有一包失了真空 比例上還可以接受

製造日期也相當清楚好找

但是把有機轉型期直接當成有機來賣 這讓我淡薄呀每送

不確定是歐根力的米偏黃還是日本越光太白 會覺得歐根力看起來沒那麼好吃呀
不過煮起來對我來說只要粒粒分明的硬米我都覺得好吃 小朋友則是有米都好吃XD
因此對於歐根力的口味 我們家沒啥鑑別度可談

菜類原來訂了20種 但有的缺貨 換來換去最後剩這樣
訂價上比巨農高又沒有小組合可買 巨農則有不選菜葉菜包 便宜許多
後來隔天去大潤發有機區看到的菜 每包250g大約比歐根力便宜$3-5元

洗菜時 覺得歐根力的品質也不大好 有機菜賣相不完美我懂 有蟲咬那些也都很自然
可是我不能接受的結球萵苣有一半的黃爛的葉子也敢出貨給客戶 而且一顆還$70
加上不確定是大嘴鳥車子太冰還是菜本來就爛 其餘葉菜也約有1成都是深色的水傷
還有那個節瓜$100 是給蠻大條的 但瓜身已老 水分略微不足 很讓人火大 

根莖類就還蠻ok 南瓜品質很不錯 不過加起來不足2kg要價$180也偏貴了

對於歐根力我想不會有下次訂購了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