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燉品屋 新竹市西大路129號 03-5613188 官網Here

第一次吃原味燉品屋大約10年前了 當時清大店還在清大對面的時候
雖然覺得東西不錯吃 可一碗湯等於一個便當價格 剛工作的薪水捨不得這樣花
後來清大店搬家 就好幾年沒再接觸 

到了2年多前 發現西大路也有分店 一方面是人老比較捨得吃了 
另一方面是 附近有水果行 每週都要去 於是原味燉品屋也是我們晚餐的愛店之一
IMG_3258 

西大路的燉品屋 內用位子算蠻多的 只是桌面不寬 吃起來會有種侷限

菜單 燉品一律$70 雞湯跟排骨湯為底 搭配不同的植物(?)來蒸燉
魯肉飯$30價格很正常 但.....後面看照片再說吧 
IMG_9749 

燉品算是現成的 加上店員充足 手腳也很快 所以來這幾乎都點餐後3分鐘內就能開吃

通常我們來都會點菜頭排骨湯 菜頭的份量相當充足

大多時候 菜頭排骨喝起來都非常的鮮美 但也遇過1-2次帶點苦味
排骨通常會有3塊 湯雖然看起來很泛油光 可喝起來則不會覺得膩 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道

排骨類我還喜歡竹筍排骨 可來了幾十次我只點過1次!!!!
每次來竹筍都會貼著季節已過 但明明我們吃鳳仙永遠都有竹筍湯可以喝呀....
排骨類還點過芋頭排骨 不過我不喜歡 芋頭粉粉的口感都污染了湯 

蓮子排骨 喝起來比較清淡
IMG_3607

淮蔘排骨超不喜歡這個 喝起來有點苦 而且好油 山藥綿密但蔘片苦
IMG_3606

雞湯類的話 通常會點香菇雞 裡頭會有3-4朵香菇 
比起菜頭滿滿的樣子 香菇雞份量上空虛了些
肉是用整個雞腿去燉煮 比起排骨湯 這邊的雞湯味道都比較淡
雞湯我點過香菇、人蔘、金針 但都覺得沒有排骨湯好喝

魯肉飯是讓我們會常來的主因 照片中的是大碗$30的份量
第一次點 還問了店員 是否送錯 這比一般的小魯還要小耶!!!
大概就是辦桌那種粉紅色的塑膠碗一碗的份量 要價$30 頗貴

但這大概是我吃到現在最合吃的魯肉飯了 更其實應該說是魯汁攪飯XD
我吃魯肉飯 會把肉挖掉 只貪求醬汁的氣味 像我吃肉包也會把肉挖掉 吃蔥花麵包也挖蔥
IMG_3259 

燉品屋的魯汁真是無敵好吃 我什麼都不用配 光是魯汁攪飯就能呼嚕了清掉2碗大魯
所以每次我們來 都要點4個大魯 吃完後碗疊起來好羞人 可是真的好好吃

另外某P還會點油豆腐 一個$10 豆腐比較清淡 跟外面油豆腐很容易太鹹太膩不一樣
這的豆腐也嫩嫩的淡淡的 好吃 

IMG_3608

不過燉品屋說真的 價格偏高了些 一個湯+一碗大魯就要$100 
就算不點湯 魯肉飯吃2碗也不一定會飽XD 但至少品質還算穩定又很合我們的胃
所以還是會維持每月去個2-3次的頻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外食 原味燉品屋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