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寫過一篇訓話文For流浪動物之家雜誌 當中提到
養狗的每月必要開銷中 有一項是「預防藥品」 包含了心絲蟲預防以及外寄生蟲的預防

在外寄生蟲的藥品中 最常被使用的是滴劑、含藥項圈(也就是除蟲項圈)以及噴劑
滴劑是外寄生蟲預防的藥品中 最普遍+使用週期最固定的型態
滴劑最早期我們家使用的是蚤不到 後來換成益百分 但其實 除了這兩款產品外 
法國維克
也有同性質的產品 就是本次試用主角 EFFIPRO 易撲蚤 點此看官網介紹

而除蟲項圈跟噴劑 之前用過蠻多款的 可見Dog 買物相關整理 
但有個觀念要先說明 這類產品又可分成"藥品"跟"非藥品"兩類
"藥品"的包裝上 會登載「動物用」的字樣 
並會有政府登記許可證字號-動物藥製第XXXX號動物藥入第XXXX號 
這類藥品
 販售有相關的法規 而非藥品的 就網路呀團購呀都可以買到

之前寫過的ecoPure、立剋菌芬綠寧安美佳都屬於"非藥品"的類型
"藥品"的除蟲項圈 之前我只用過吉樂帶 但並不是很喜歡  原因這邊有提過
後來噴劑跟除蟲項圈就都使用"非藥品"的芬綠寧
而本次試用 除了滴劑外
 還有PREVENTIC 必除項圈 點此看官網介紹

既然是試用文 聲明還是先上 本次試用 除試用品外 另有稿費 
但因為我很喜歡這次試用產品 所以就將稿費換成等價產品 當然寫文原則不變

寫文原則詳見 關於合作邀約或廣告 願意相信的 謝謝

(小胖達真是無敵可愛呀)


EFFIPRO 易撲蚤的DM相當寫實 蟲子的刻畫會讓人毛起來
產品主打便宜、方便、高效、安全、防水 我會就我所知的來挑戰(?)這標語

市面上的滴劑 都是依體重選擇不同的劑量 易撲蚤是以每10公斤為單位
但不可用於8週以下的幼犬、2公斤以下的幼犬、或是身體虛弱的狀況
小胖達9.2kg 用S號 短腿族11-12kg用M號

易撲蚤外包裝有完整的說明以及藥品資訊
而且節省紙張(?)的設計 將中文仿單用貼紙方式呈現 盒內僅有英文的說明書

但貼紙設計不小心就會像我這樣 粗魯撕壞到有一半的資訊都看不清楚 
2 
每盒易撲蚤內有4管滴劑 S號建議售價為$850 每管約$213 M號為$950 每管約$238
跟同樣類型的滴劑來比 易撲蚤的單價是最便宜的 

四管的設計 可一支支拆卸使用 而且很好撥開 不用動用剪刀

S號每管容量是0.67ml M是1.34ml 直接加倍
很久之前聽過講座 就說到9.8跟10.2kg明明差不到0.5kg 但滴劑劑量卻差一倍
當時的講師有說 其實可以依比例微調 不過依照原廠指示來用是最為安全的作法
除了外包裝有明確的保存期限外 每一管的背面也都有壓印EXP date 

使用時 要撥開毛髮 直接點在皮膚上
易撲蚤有專利點藥設計 必須擠壓才會滴出 方便使用不沾手

我們家點藥都會叫孩子們趴整排 一次處理 

剛說到的專利 沒有擠壓的話 就算倒置也不會漏出來喔

滴劑的內容物是很透明帶一點油感的水狀物 聞起來有種嬰兒油礦物油的味道

跟我之前用過的滴劑比起來 易撲蚤比較水 感覺比較好吸收
實際點完後發現 也真的吸收度比他牌來的快!!!

之前點滴劑後 大約會有2-3天 胖達點藥處的毛像被膠水沾上那樣揪在一起
可易撲蚤用完隔天 摸起來就是清清爽爽的狀態  讓我非常訝異

DM所說的 便宜跟方便這兩個特點 我覺得都很實在 
而高效、防水、安全的部分 因為我們家已很久沒見過外寄生蟲的蹤跡 所以拿不出什麼輔佐
只是Virbac藥廠所推出的產品 一定有其實驗根據 
所以即便這部份我觀察不到 也仍相信易撲蚤的效力 


PREVENTIC 必除項圈 對抗的對象主要是壁蝨 
盒子打開後 項圈還有一層不透光的密封包裝

外盒一樣有完整的說明 保存期限也標誌的很清楚 
3 

必除項圈主要成分為Amitraz (9%) Amitraz是治療毛囊蟲的標的藥物
所以除了使壁蝨致死外 Virbac說還可防治毛囊蟲
之前的筆記文 [筆記] 常見皮膚寄生蟲的防治 有提到
毛囊蟲療裎的長短會因狗狗身體的免疫狀況而不同 甚至有可能是要以年來計算
因此Virbac出了好些輔助治療或是皮膚保健的產品 
像是Allerderm全膚樂 之前POPO耳朵出狀況時用了好幾盒

項圈本尊 是粉嫩的米黃色 長度有70cm 比起芬綠寧還要多了一截
兩者的質地都是有點橡膠 可必除沒有芬那麼光滑 有種粉感 卻又不像吉樂帶真的有粉
氣味上 芬是柑橘類的氣味 必除則是薄荷 都是清新派的
但 必除剛戴的頭2-3天 氣味非常重 幸好我很喜歡柑橘、茶樹、薄荷這類的味道 

扣環的部分 跟之前{試用} 安美佳Amigard防蟲產品的設計比較像 類似皮帶穿法
不過必除的厚度和穿孔挺密合的 好處是不容易跑位 但一開始穿要費點工
使用上 若用來防制壁蝨 建議3-4個月更換一次即可
而且Virbac說其效能是持續穩定 不受下雨或洗澡的影響 可我還是不會讓孩子帶著洗澡
IMG_2780 

3P他媽生性窮酸 因此這類除蟲項圈有多的長度都會捨不得剪 
但必除實在多的太多 甚至還能綁個小球當造型 
可因為橡膠(?)材質不易定型 最後還是剪短了 多的那截就放在三用床下

嫩黃色戴在孩子身上很一體


在試用的這段期間 易撲蚤3P都用了2次 必除項圈則只開了一條給噴噴用
我們一樣維持著公園及山林(?)散步 這些地點不論家犬或自由犬都不少 環境上是有點風險的
但除了固定的每月滴劑+每季換除蟲項圈外 每次3P出去還會加上驅避類的噴劑補強防護
因此試用前後 對於外寄生蟲的防治 並無法看到效果 當然對家長來說不要有蟲才好 
IMG_3192 

所以對於沒有明確證據的效能 我不會多說啥 
而使用上 我會繼續想回購的 是易撲蚤

要先說 這類防蟲用品 主要分成叮咬後死亡驅避不被咬這兩大方向 
但其實還有易撲蚤跟必除項圈這類 沾染即殺蟲的方式
也就是在使用後 藥劑會分布於皮膚及毛髮表面 只要寄生蟲接觸到藥物即會發揮殺蟲作用
並不需要吸血才能發揮功效 必除項圈亦能減少壁蝨吸血的機會 降低血液寄生蟲的傳播機會

3P並沒有毛囊蟲的困擾 加上我覺得驅避比起來更是首要任務 所以
在噴劑與蚤圈上我就會選驅避效能的產品來做第一層保護

而第二層真的沾上身的那關 現在有了易撲蚤這樣沾染即殺蟲的選擇
當然要比起叮咬後死亡的滴劑 來的更得我心 因此 經過這次試用
易撲蚤沾染即殺蟲的特性 以及用後不揪毛讓我太喜歡 決定以後會跳槽改買易撲蚤
(所以本來這篇會有的稿費就直接請對方換成易撲蚤給我了XD)

最後有個維克的活動資訊分享 
2014/4/7~2014/6/20 到維克的活動網站 www.virbac-effipro2014.com.tw 
上傳家中寵物照片參加人氣投票 人氣前三名者 可以得到獎品 頭獎的獎品是唉配咪泥說!!!
即使沒有前三名 只要參加或投票 都有中獎的可能每個FB帳號每天都可以投一票喔
我也讓傻噴代表P家參賽了XD 投票頁面http://www.virbac-effipro2014.com.tw/vote.aspx
可以直接搜尋"噴噴"幫他投票喔 噴噴他媽相當想要獲得一年份的易撲蚤呀~~~

謝謝Virbac台灣維克提供了這次試用的機會 希望還有機會能再合作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