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有機菜 持續挑戰新店家 
平常有看到啥相關的 我會先copy到筆記檔案中 所以還蠻多選擇的

要不要買有機 說真的 看個人 不過有好些有機菜實在走太高貴的路線
所以即便想要給3P有機的食材 還是得跟媽媽的荷包得到blance

這次我挑的店家有兩間
健康滿屋  http://www.vggo.com.tw/
富益康  http://foecon.organic.org.tw/

老慣例 不喜歡的先說 富益康我是在superbuy購買的
因為直接跟農場買只有單品 而且種類不多 superbuy平台則有綜合蔬果箱
綜合蔬果箱$990含運 約有8.5kg左右的蔬果 平均每公斤單價$116 價格上會比較划算

superbuy下單很方便 也可以直接線上刷卡 但是!!
出貨時間 訂購時無法選擇 僅有備註欄可寫 且superbuy不會主動通知跟回覆
就算電話跟superbuy詢問 也還是要再由他們跟農場確認後才知道狀況 來往多了一層麻煩

但更讓我肚爛的 是運送方式 指定中午前到貨 一直沒等到宅配電話
superbuy當然也沒有事先提供宅配單號 讓我當下有點擔心 會不會又不見了
後來中午電話問管理員 確定有一箱宅配在樓下 看了超火
竟然用一般的宅配 而非冷藏!!!! 即便四月還不算酷熱 可我買的是蔬果耶

開箱後 也沒有什麼保護措施或是包裝完善

水果的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多 實際上蔬菜僅有下圖那些
水果人類吃 就跟水果店的便宜貨差不多而已 沒有特美特甜特好吃
青椒和瓜類我覺得相當不錯 沒有過老過乾的狀況 
牛蕃茄單看還可以 可偏偏另一家也有 等等一比就大輸了
馬鈴薯是原先在網頁中未提及的部分 但品質還不差 高麗菜就頗糟 大概要撥個4層才能用

另一家健康滿屋 有單買也有好幾種宅配組合 我選的是散裝菜組
散裝菜組$1100含運費 網頁說約有8.5kg的菜量 由葉菜70% + 根莖瓜果30%
但我希望葉菜不要那麼多 所以有先電話問過對方 調整成6:4
雖然價格比富益康多了$101元 可光看箱子就大好多 

健康滿屋的官網 設計沒有superbuy那麼好操作 
訂購後需要自行匯款並電話通知他們 但他們確認款項後也不會有任何聯絡
而且我指定4/12到貨 卻在4/10就接到電話說:今天幫你寄明天到
後來請對方幫我指定4/12到 多冰了一天 我想菜的新鮮度還是有些流失的

不過我覺得健康滿屋的包裝上比富益康好多了 即便是散裝菜 都乾淨分類的清楚
而且使用冷藏運送 還會在紙箱多一層大塑膠袋 避免紙箱濕爛

整箱攤開 菜量跟前一箱比 多超多的!!!! 加一加大概有10kg說

訂購時 因為已經備註請對方幫我調整比例了 也沒想過會拿到啥種類 就沒多寫
所以開箱後 很多驚喜但也有一點點驚嚇 驚喜的是菜的份量相當多 而且品質都很不錯
驚嚇則是 竟然有玉米、韭菜跟洋蔥啦  

健康滿屋的有機來源 除了自家生產外 還有永齡鴻海農場跟台糖善化農場
箱底的出貨單 並不是我這次訂購的明細 應該是對方不小心遺漏在裡面的
剛好可以看到 他們真的是跟台糖訂喔 

兩家的菜都到了後 就開始清洗處理分裝了 根莖瓜果我會用洗碗機先處理

全部洗完 就稍微風吹瀝水

菜的品質真的很不錯

雖然可能因為多冰一天沒那麼保水 但跟上次的歐根力比起來 這根本就超棒

而前面說的 兩家剛好這次都有牛蕃茄 健康滿屋的新鮮度真的很優 

最後 開始洗燙切打

經過6小時 完成了30天份的3P菜菜 

兩家的訂購 都沒有巨農那麼方便 也不會主動告知宅配單號
但是健康有機我還蠻推薦的 雖然訂購上有比較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整個質與量都很優
是繼巨農之後 我會繼續回購的店家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