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能閱讀的時間不大多 還有很多「讀冊」也在進行
以往總是喜歡一口氣的嗑完整本 難了 
想起浩之說的 能看書是件很幸福的事 近年特別有這樣的感觸

《64 史上最兇惡綁架撕票事件是橫山秀夫的新作 
看推理也十年有了 但喜歡上橫山秀夫卻是很後來的事
早期的《半自白》或《影子的季節》 看了很悶 不過也可能現在人老再看會改變想法
比起橫山 反而土屋隆夫那種有點古老的樸實更讓當年的我喜歡

對橫山的看法大轉變 是從《第三時效》開始 (不過現在發現也許是此書中暗藏BL開關所以.....)
回頭補了
《震度0《看守者之眼》 體會到所謂的一筆入魂真是貼切
警察小說第一人當之無愧呀

只是一直以來 我喜歡長篇勝過短篇很多很多超多 橫山硬要分類應該屬於短篇派 
短篇就是那種好看歸好看 但留不下太多餘味的可惜
所以 發現
《64》這麼厚一本的橫山真是令人開心死了
10502151_944620268882623_375046076200052464_n 

再來雷有 
大不大我也不確定 可想保留閱讀的期盼還是不要往下吧

 

 

 

 

 

 

 

昨天 終於看完《64》 從開始到結束 沒有一處不精彩
書名下的「史上最兇惡綁架撕票事件」 讓人很期盼 怎樣才是史上最兇惡?
隨著篇幅展開 碰上的只是件14年來尚未偵破的綁架案
完全無法認同 對於綁架沒什麼虐殺描述 究竟何處有史上最兇惡的地方?
如果綁架案也有分等級的話 前4/5故事進展的那個64綁架 只能說是普通級的程度

但 橫山秀夫=警察小說 撇除書名讓人有點誤會之外 內容的進行倒是很橫山

中央和地方的權力遊戲 刑事與警務部別間的鴻溝 交織出錯綜複雜的警察體制
個人vs組織 怎樣抓住自己的角色與尊嚴 主角三上的擺盪很真實
容易令人套進自己 對於環境、制度的無奈 小蝦米的抗爭 
這些 其實都是平凡人的人生 究竟讀著的是故事還是其實照著鏡子呢

《64》若僅僅是警察勾心鬥角故事的話 那就太文不對題了 我也不會寫下這篇 
因為好看的警察故事橫山之前也有呀 好比小腐的《第三時效》那麼令人喜歡(到底喜歡什麼呀)
在還很愛寫心得的當年都沒能記錄 《64卻讓我一定要寫

故事走到後面的1/5 長官視察來臨的前一天 "又"發生綁架案了
這個又 讓我當下的想法是 幹!!!刑事部太機八了 做到假綁架這種程度也太過火
沒想到結果是不真不假的綁架呀 而且還呼應到書名 完全史上最兇惡沒錯

雖然頭尾呼應有一點扯 又雖然三上那條線掛在好與不好的中間
可是用綁架案串起綁架案這轉折真是太強大了
尤其是當看到雨宮爸爸打電話那段 我難過到哭了
14年 獨自的這樣努力 14年耶....
另一個讓我想哭的是在停車場指揮的幸田 做對的事 卻落到"應該要感恩了"這下場

如果沒有最後這1/5 《64就只是本好看的警察鬥爭而且不大萌畢竟三上長相很不誘人
但橫山好棒完全不爛尾的收的好棒 (那個恩田陸真該多學學咧)
怎會這麼好看呀 (結果自己心得也爛尾還敢說別人)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