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保健品的部分,之前整理過一篇 [摘錄] 關節保健品
雖然文章是2012年寫的,現在看都還是覺得很受用 是可以這樣自己說嗎XD
超謝謝泡拔一直以來的教導與分享。

剛養玻玻時,保健預防的觀念還不夠,更別提品種的基因篩檢,
當小犬年輕的時候,體會不到不良的基因會讓他日後多麼辛苦,而現在,完全懂了。
玻玻目前11.5歲,3歲開始第一次的CHD疼痛發讓他無法行走(影片請點此),
到了6歲已經開始併發退化性關節炎,每年每年的狀況都在惡化。

即便有復健,但還是只能減緩程度而無法停止惡化,
於是2014年玻玻的髖部X光已經是如此程度 
2014

能對玻玻有幫助的,就會盡力去嘗試。所以復健做了,保健品也一直都給著。
玻玻吃UC-II快兩年了(可是沒有明顯成效),同時還有搭配這幾款吃。

左一是含有MSM的,所以只有在明顯疼痛期才會給予。
左二拍的罐子是Cosequin,但玻吃的是Dasuquin,大概吃了5年了。
右二,是去年引進台灣很多網路見證神效的產品,吃了約半年,
只是玻玻從Dasuquin改吃這款後,沒有神效,也沒有減低異狀的頻率。
右一,則是本篇的主角,澳洲莎莎寵物關節保健品。
IMG_5595
IMG_5596

澳洲莎莎寵物關節保健品試吃邀約時,來信中有幾個點打中我:
1. 網站資料詳細,包含國內外官網都是,並且有通過澳洲APVMA的認證。
2. 有期刊paper,雖然產學合作的研究信度可能要抱點質疑,又雖然paper已經是2007的發表。
但這些,都比空泛的說詞來得有力。(IF值不能吃,可是有好像框了金一樣)
3. 廠商說不希望是很沒意義的廣告推銷,時間上請我至少要一個月以上的試用,不一定要寫文

今年初,胖達的急性腎衰竭讓我們生活整個翻覆,歷經了好幾次放手的關卡,
連帶的玻玻的腿也因為媽媽的時間減少而退化的更快。
雖然今年的X光還沒拍,可從生活中的狀態,就能知道內部不會太好 
比較明顯坐很歪以及站著後腿會抖,前手出現過3次不敢著地
幫玻玻按摩時覺得右後的臀肌減少且肉鬆,腰到腿的連結處又太繃。
IMG_5073

之前左後腿是狀況最差的,但今年6月開始,玻玻的右後出現比左邊更頻繁異狀,
例如影片中的抖動,甚至有次轉身後右後是一拐一拐的無法直行。
我們每次去Alma,林醫師都會幫玻玻仔細的全身摸過一輪,包含膝關節、肩關節、腕部、脊椎。
林醫師認為玻玻還是髖關節的問題,抖腿比較可能兩種狀況:
一是腿耐力不夠支撐體重,所以撐不住的抖;另一種是腿一直支撐,疲憊的顫抖。

 

以前一圈公園我們可能走20分鐘,現在玻玻要走到40分鐘。
雖然有吃吃的復健靈活度看起來還OK。

因為玻玻的狀況,還有廠商提供的資料及態度,所以7月初接下這個試吃。
試用聲明先上,本次試用只有收到產品,沒有收錢或其他好處唷!
IMG_4204


莎莎關節保健品分成兩種型態:粉狀、錠劑
我們試吃的是粉劑,詳細的產品說明請參見sashas台灣官網  http://www.sashas.tw/
IMG_4206

莎莎的外包裝中英文說明都記載得很詳細,新品有膠膜包覆著。
IMG_4205

保存期限也很好辨識 
IMG_4207
IMG_4208

莎莎的罐內附有專屬量匙,一圈一圈正是食用量的刻度。
以玻玻體重12.5kg,建議每日保健劑量3/4匙,就是剛好第一圈線的位子。
一瓶100g的容量,約可以吃一個半月。
IMG_4236

莎莎的粉末有一種藻類的氣味,顆粒很像胃散,加在食物中3P都不疑有他的吃下。
但純給莎莎或水拌莎莎,少爺們就不會賞光。
不過就算是Cosequin/Dasuquin,3P也不會直接願意吃。
IMG_4237

從七月開始給玻玻吃莎莎,坦白說並沒有感受到明顯差異 
雖然食用前,腳有一些不穩定跡象在食用後有減少出現,但這跟按摩舒緩可能更有相關。
IMG_4305

下面的影片,是玻玻現在的步伐,好一點的時候

跟Alma林醫師討論過,玻的狀況,也許並不是產品沒有效果,只是玻的狀況太太太不好,
所以從20分改善到50分,也比不上從50跳到80的那些狗狗明顯,中間還是有個及格的線跨不過去。

從UC-II到YUMOVE或到sashas都是一樣的,這些產品在其他狗狗身上的效果,我很羨慕。
IMG_4907

最後,再次謝謝廠商的邀約 
sashas台灣官網:http://www.sashas.tw/
sashas台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shas.tw
IMG_4302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