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虱目魚/鹽水意麵 新竹市東南街191號 03-5620095
11:00-14:00、17:00-20:00 週日公休

去年太多心力交瘁的狀況,吃是有吃,但要寫食記很沒動力 
資料夾中,這兩年累積了至少50多間店的照片,可是有七成都是採雷啊~
於是某P說,食記挑自己滿意的才寫,不喜歡的就放水流吧
(而且新竹店家輪替好快,整理舊文發現倒了一半有)

這間位在東南街的台南小吃店,我們兩年應該吃了10來次,
還有好幾回週日撲空,算是愛店之一。
IMG_5315

最早的菜單
IMG_4354

後來衍生出更多品項。但上週2016.1.5去吃,米糕漲價變成$45元了。
其他就沒一一比對,漲就漲了不然能怎樣呢 
IMG_5312

雖然用餐時間這間店客人不少,不過座位也設置的夠多,還沒遇過客滿到沒位子的狀態。
店內算是整齊小品,夏天冷氣開的夠強,反而秋天要冷不冷的去吃會熱炸。
IMG_5313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點了意麵、米糕、肉燥飯。
意麵調味非常糟,完全沒鹹,可是肉燥跟麵條我們都喜歡,
另外加了店內提供的"超級辣"辣椒醬跟醬油後,就變好吃了!
後來每次來吃都會點乾意麵,但除了第一次謀鹹之外,之後調味非常適中。
IMG_4356

新竹意麵比較常吃到很細的小黃麵條,但是那種小細麵容易口感軟爛,
這個台南意麵雖然長的很泡麵,可麵條還是有Q度,
肉燥香而不過油膩,再加上超級辣醬(真的超辣,我們好愛),大口吃著很過癮!
IMG_4359

另一個必點的是米糕,之前都會兩碗米糕一碗麵(很餓的時候也是有兩碗米糕兩碗麵 ),
米糕是真米糕,不是油飯,有時候會比較偏軟黏,但大部分都品質都還蠻穩定的。
本人是個米糕控,但新竹要吃米糕不好找,大部分都是油飯,或是筒仔米糕那種軟軟的,
目前就只吃到這間台南米糕有喜歡,但是漲價到$45元後,應該就會改點2麵1米糕了。
IMG_4355

米糕跟乾意麵跟肉燥飯上面的肉燥應該都是同樣的,可是肉燥飯我們就覺得很soso。
乾麵也是普,甚至這天吃到麵條過爛的可說雷啊
IMG_5003

有時候會點一下燙青菜,不過油膏燙青菜的我們不特愛,所以偶一為之。
IMG_4358

嘴邊肉,某P熱愛骨仔肉、嘴邊肉還是肝連肉這些反正我都不吃的燙肉。
某P說,這個嘴邊肉比新竹‧南大路公園麵骨仔肉還好吃。
可是這盤要$50耶,人家公園麵骨仔肉湯才$30還超好喝。
IMG_4343

說到湯,這間的湯,我們都點過了,但是都不愛,硬要選的話貢丸還不錯。
But只有2顆貢丸$30  
IMG_4360

後來他們新增了肉羹,肉羹湯反而成了我會一直回來這間店吃的主因!!!
肉羹通常有肉條去做的肉羹,以及肉打泥後做的肉羹。
前者有時候肉味太重我會怕,像宜蘭的蒜味肉羹或林場肉羹就是,
吃一兩塊可以,多了會覺得肉味好重好可怕。本人走不健康路線的,比較喜歡肉泥型的肉羹。

這間店的肉羹,是肉條做的,但我可以整個吃光都不覺得可怕 
湯的部分沒有團塊問題,也沒有太多複雜配料,就是簡單的好味道(但一定要外加一匙醋才好喝)。
雖然覺得$50也是有點貴,可是我最愛的一間肉羹,比火車站區程式那邊的好吃許多。
IMG_4344

最後是某次生病想吃點粥吧點了虱目魚鹹粥,明明店招牌主打台南虱目魚,
但這碗五告麥加,鱻味好濃,與其說是粥,更像耖抽的魚湯泡飯。
連某P這種不挑食的都無法吃完這碗。
IMG_5005

結論,米糕漲價了很傷心,可還是會去吃,
2意麵+1米糕+1肉羹湯是基本盤,奢侈一點的話就給某P加盤嘴邊肉,
或健康的來個燙青菜,其他的就算了。一餐大約$200以內可解決。
這間真的是有愛,但寫完後覺得好像看不出來,真是對不起啊  

 延伸閱讀:新竹平價外食系列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