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短的文,因為P媽在下我最近非常之忙,所以選了一個最短的主題來寫。
關於鮮食的穀物舊文請見鮮食這條路(十) 網購五穀:上下游買米and其他
至於能不能吃什麼的都不是本篇要探討(?)的部分。

南島秧滿田一開始是米米媽分享的,請見

我不是copycat,所以沒有人云亦云的發漏買
一直到今年想找小小包裝的米,剛好米米媽又繼續回購,想起來南島秧滿田。
http://www.krice.com.tw/default.php

雖然不是打有機的,可是南島的作業也很讓人欣賞
在我們自產自銷的概念下,收割近120~130天內飽足的關山米,
並採自家烘穀方式來封存這百多天十一道工法加上日照與微風所孕育的自然「風味」,
為了使吃的安心,安全方面交由在地農會驗毒把關,
再者,不經過特別的精工法碾製及過多的選米作業,
使帶著薄薄纖維並呈現微黃色的米粒,或破碎或腹白,越能呈現我們一般農家不假他人的誠意。

最後,會儘快送達到大家手上,是希望米能在最好吃的時間內被食用才好。

由於壞朋友(?)給了我錯誤資訊說20kg免運,於是第一次買的時候有揪團。
當時買了秧秧好米的白米、糙米以及佳鄉米,秧秧跟佳鄉的差別在於
秧秧是完全的高雄139號米(醜美人),而佳鄉則是139號混合台梗2號(據說有芋香)。

正常的南島米都是有簡約假掰的包裝,請見前面米樂示範的文青犬照。
米米媽說後來她買不要那些麻繩紙套老闆有算便宜一點,一方面是貪便宜,
我們要環保啊,反正自己吃用不到那些包裝的所以我訂的時候也跟老闆說不要包裝。
但老闆說,如果不加紙套,怕我分不出來誰是秧秧誰是佳鄉,最後佳鄉還是給套了
南島米

到貨之後我真的分不出來秧秧跟佳鄉
南島米

秧秧糙米長這樣,我沒買佳鄉糙米(還是佳鄉只有出白米其實有點忘記)
南島米

環保包裝之後雖然環保又便宜一些,可是就完全沒能得到產品資訊。
所以買回家後要自己標一下何時買的,3個月內要吃完喔
南島米

煮成飯的時候都沒有拍照,但看了以前寫的上下游那些也沒有拍飯照就一貫下去唄~
佳鄉米單價比較高,好像貴$10/kg,不過似乎不是常態商品,至少我4月買的網站沒有佳鄉了。
可是,貴的沒有比較好吃耶!就我人類口感來說,秧秧白米吃起來的Q度比較好,
同樣煮法佳鄉會更黏一點,我喜歡吃硬Q的米飯,所以第二次回購就全買秧秧了。
糙米的部分小朋友現在腸胃無法(PO比較嚴重噴還好)乾脆不買。

秧秧白米非常好吃喔,雖然看起來肥短肥短的,可是吃起來真的Q又不乾
我討厭濕濕的米軟軟的飯,熱愛泰國香米那種粒粒分明,
秧秧白米則是有水分不粒粒也不黏黏 靠北好多疊字我不是故意的,反正很好吃啦真的!

第二次買發現咦原來$1200免運,完全不用開團啊
下訂後必須等碾米(通常2-3天內),不是訂了馬上就有喔,千萬別用24hr的心態來買。
南島米

雖然網站秧秧米有好幾種規格,可是除了20kg是用紙袋裝的之外,
其餘不論1、2、5kg,都是1kg的來呈現,買5kg=收到1kg的5包這樣。
南島米讓我喜歡的部分除了口感真的很好吃,再來就是溝通與寄送都很乾淨!
傳訊息不會裝熟也不冷淡,包裹都是這樣乾淨整齊的來到,
光看那折線都同一方向我就開心
南島米

而且1kg的小包裝不論是煮鮮食或一般人類家庭都很方便用吧,
就算堆疊也是整齊爽度超高
買了2次,共37包米,只有1包失真空,這比例是我很能接受的誤差。
南島米

最後要講的是價格,南島的單價跟普通米比起來是偏高,可是跟小農/有機界比不會貴。
而且同性質的之前買過小間米,相較之下小間米更貴又沒那麼好吃,品質也沒南島好,
(我也不知道環保包裝的價格公開對南島老闆是否困擾所以不講,就以原價來比)
雖然很喜歡南島,可想到添進的阿公,以後應該會是這兩家輪流買了吧。

以上介紹所有link都沒啥分潤紅利的請放心,現在寫文還得這樣自清有點悲哀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食這條路 南島秧滿田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