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仁素食(純素食) 新竹市南大路495號 03-5616251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19:00,週日公休

雖然最近食記都寫素食,但我們只是偶爾吃素,每週2-3次,所以也許跟理念吃素的想法會不同。
宏仁素食是在我們要去佛濟食堂路上會經過的店家,這樣想想,
其實南大路素食店家的比例算高耶,但其他三間我們吃過1-2次,都覺得口味不合不會再去。

宏仁位在南大路接近竹教大,新竹國小對面,店面蠻小的,內用僅有3張桌子。
不過好像外帶的人比較多,又或是來吃的人都很早很早,所以我們還沒遇過客滿無法內用的狀況。
IMG_3650

宏仁的類型是純自助餐,比較多素食店家做的是小吃類型(麵類、水餃等等)或小吃混合簡餐,
自助餐類的我們之前吃過中華路的明德素食園跟振興路的佛濟食堂,相較之下宏仁最便宜又好吃。
IMG_3648

菜色的選擇很豐富,大約有30多種,而且做得很好吃!
IMG_3647

去過幾次的經驗,冬天可能要6點半前去吃,夏天也不要晚於7點。
晚上7點左右菜大概剩不到一半,而且涼了
IMG_3649

我們內用都是自己夾,也看過別人來跟老闆說要包便當,
這邊的計價方式如下圖,我沒注意過其他店家秤重的單位與單價,所以看不懂。
IMG_4679

但是我們通常兩個人去吃的份量,秤重大約是$100~$125。
這天是$109,飯另計。
IMG_4678

飯有白飯或糙米,大碗$10、小碗$5,通常是國中妹妹盛飯,會壓了又壓裝的很滿,$10元超值。
我們是米飯控,去快炒店可以各吃4-5中碗白飯的食量,這邊的大碗3碗就能讓我們兩個人吃飽!
IMG_3645

店內還有湯可以喝,不過沒有加熱保溫,所以我們來時幾乎都只有溫涼的湯。
每次喝都覺得湯的味道很棒,就是不熱太可惜。
宏仁夏天會開冷氣,這點也很重要
IMG_3646

吃了很多次,宏仁是素食自助餐我們最愛的一家,
非素食的話則是喜歡南大路的欣欣兩家的菜都調味在自助餐界都是比較不油的。
有一次夾炒麵怕會太油拿一點點,覺得也超好吃。不過素肉類的我就不大喜歡。
IMG_4142

我喜歡很多種都拿一點點一點點,這盤應該是$40
IMG_3644

先生的菜都超滿,記得這盤秤重好像$68
IMG_4143

來宏仁我們大概最多$160就能吃飽,同樣的份量,
在佛濟食堂自己夾大概要$180~$190,明德之前一次要吃到$220還沒飽又偏油。
所以自助餐素食,我們目前的最愛就是宏仁囉
IMG_4260

 延伸閱讀:新竹平價外食系列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